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后爱居上(5)

5.

两个人一起去北京路吃了晚饭,又跑去吃了好多甜品。黄少天不让周泽楷吃冰的,只给他点了班戟和杏仁露,自己却点了芒果冰和杨枝甘露。

看着周泽楷盯着芒果冰几乎要流下口水的样子,漂亮深邃的眼睛就那么望着自己,一会儿眨一下,一会儿又眨一下,可怜兮兮的,就有点心软。

“要不……就准你吃一口吧……”黄少天挖了一勺子递过去。

周泽楷“啊呜”一口就吃光了,心满意足地晃了晃脑袋,似乎吃了一口芒果冰就已经幸福得不要不要了。

黄少天这一次直接被萌到只剩下一层血皮,好久才回过神来:“周泽楷,你那么喜欢吃,可竟然都不要第二口?”

周泽楷摆摆手:“我听话呀。”

接着又加了一句:“听男朋友的话。”

黄少天又一次脸红成了虾子,连忙往四周看了看,确定这个角落是安全的,才咳嗽一声:“甜言蜜语周泽楷,哈哈哈哈说出去没人会相信吧。”

周泽楷点点头:“也是分人的。”

黄少天深深地看着他,许久才感叹道:“周泽楷,我觉得现在的自己好幸福啊,就跟你吃了芒果冰那样的幸福。你那么乖,还长得那么好看,好看得让我都快哭了。我怎么那么喜欢你啊,快告诉我,到底要怎么办,怎么样才能不这么喜欢你啊!”

周泽楷就笑:“才不告诉你。”

“为什么!”

“我又不傻!”

“你怎么就不傻,你有时候特别傻!”

“这会儿不傻。”

“哦,这会儿倒是聪明了,之前折腾得我死去活来的时候就傻了啊?合着什么时候聪明什么时候傻都凭你心意咯。”黄少天啧啧道。

周泽楷赶紧瘪了瘪嘴:“不要翻旧账……”

“哈哈好吧好吧,看在你这么萌的份上,以前的事情就不提了,以后要更加乖乖的知不知道!”黄少天伸出手去拍拍周泽楷的呆毛,“我不会不喜欢你的,永远都不会的。”

周泽楷便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嗯!”

 

两个人走在马路上,一人捧着一碗鱼蛋吃得满足。

“周泽楷,我觉得跟你谈恋爱真是太棒了!我们俩喜欢吃的东西竟然那么相近。而且你好能吃啊,以前跟别人来总是不敢点太多,怕吃不光会浪费,跟你吃东西就从来都没有这个烦恼。我可以点好多好多好吃的,真的好幸福!”黄少天一边吃着自己碗里咖喱味的鱼蛋,一边用竹签挑着周泽楷碗里海鲜味的鱼蛋,“我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只能买一碗咖喱味的鱼蛋,和队长一起的时候他也只买咖喱味的,和小卢的时候他根本就不吃鱼蛋!他们都不知道,我虽然最喜欢吃咖喱味的,可也想连海鲜味的一起吃啊!”

他又串起一个海鲜味的鱼蛋,满足地吞下去:“你喜欢吃海鲜味的,这真是太美好了!这样我们两个人就都可以同时吃到两种口味了!都是热乎乎的,刚出锅的!而我一个人要是想吃两种纯粹的口味就只能抱着两碗,多么不方便!而且啊,让人一看就是单身狗好不好!”

 

看到周泽楷听着自己滔滔不绝的鱼蛋理论还能开开心心一边吃着一边狂点头,黄少天觉得自己的整颗心都已经融化掉了。

他们原本是一对可以称为反义词的不同个体,性格相差十万八千里,看似不搭边的两个人,却有着那么合适的相处模式与那么多共通的爱好。

总觉得有些人天生就是应该在一起的,如果没有遇到,如果没能在一起,真的会是彼此一辈子的遗憾。

“我爱你,周泽楷。”

就在最后一颗鱼蛋吃完的那瞬间,黄少天突然说了这句话。声音并不大,甚至是刻意放低的,却是那么认真,那么坚定。

他并未想得到怎样的回应,哪怕周泽楷只是羞赧地笑笑都好。他不在乎周泽楷敢不敢在大马路上也对他说这句话,他只是想告诉他,就在这一刻,一定要告诉他。

而出乎他意料的是,周泽楷只是愣了一小会儿,紧接着便凑了过来,在这流光溢彩的霓虹中,在这人来人往的长街上,就着刚刚吃过的海鲜鱼蛋味儿,给了他一个清浅却深情的亲吻。

“我也是,”他用食指轻轻地给他拈掉唇角边的一滴酱汁,笑了笑,“我也爱你,少天。”

 

中间有一小部分发不上来请看晋江


他忽然就放下心来。

他知道,虽然他已经毫无保留,但很显然,周泽楷好像也跟他差不多。

没人输,也没人赢,他们其实棋逢知己,打个平手。

但这是爱情,不是游戏,不用去计较谁先动心,谁更用情,只要认认真真地相爱就好了。

“我也是,我也爱你。”他回应道。

 

他安心极了。


TBC


评论(19)

热度(2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