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后爱居上(3)

3.

黄少天在咖啡馆里看到周泽楷的时候,他正闭着眼睛沉沉地睡着,连有个人坐在他身边都没感觉到。

黄少天一边在心里吐槽他睡得真沉也不怕让贼把钱偷走,一边又想着如果他是那个小偷的话,他肯定是不偷钱不偷手机先要把这个人偷走才行。

周泽楷这个人真是够逆天的,他怎么可以这么好看?

他轻轻地凑前,数着他的睫毛,一根两根三根,可真的好多好多。浓密纤长,根本数不过来。

他看到周泽楷双手紧紧地抱着胸,衣服里面鼓囊囊的,想看看到底是啥,手刚刚碰到衣服,周泽楷就醒了。

“黄少!”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朝他释放了一个微笑冲击波。

黄少天一时间愣在了那里,末了才回过神来:“快起来呀周泽楷,你吃午饭了没有?饿不饿?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周泽楷就笑:“不饿,没关系的。”

“你个吃货竟然不饿,说出来我会信吗?快起来吧,你订酒店了没有?”

周泽楷摇摇头:“没有。”

黄少天望着他,小声地问道:“要给你订酒店吗……还是……去我家住。”

周泽楷开心极了:“真的可以吗?”

“我爸妈又不在家,他们要过完元宵节才回来呢。”黄少天说道。

“你回来……他们会不会生气?”周泽楷小心翼翼地问道。

“放心吧,我跟他们说了,他们表示我是自由世界自由人,爱上哪儿去上哪儿去,反正我在那里的作用也就是陪他们打麻将而已,”黄少天拉起他来,“你衣服里面塞的是什么东西?鼓囊囊的。”

“是送给你的礼物,”周泽楷把盒子递给黄少天,“回去再看。”

“好吧,见面还要拿手信,客气什么啊!”黄少天说完自己也笑了,把盒子放进背包里,“走吧,先带你吃东西,再回家。”

 

他们又去了周泽楷上次就特别喜欢的那家小吃店,店面不大,但是环境很好,重点是东西好吃。要不是周泽楷拦着,黄少天真是恨不得给周泽楷把这店里所有好吃的都点一遍。

看着周泽楷吃得开心的样子,黄少天想起半年多以前他们也在这里一起吃过饭。时间过得真快,这半年他们差一点就要形同陌路了。但不管怎样,周泽楷到底还是来找他了。

“你……真的想清楚了?”黄少天托着腮望着他。

周泽楷咽下一个虾饺,特别认真地点头:“嗯!”

“你怎么就想清楚了?”黄少天追问道。

周泽楷喝了口茶,然后端端正正坐好,一字一句诚恳回答:“因为我喜欢你啊。”

黄少天捂了捂胸口,怔了一会儿才说:“可是你……纠结了那么久,我以为……”

周泽楷摇摇头:“所以你说得对,我就是个傻子。”

黄少天笑了,定定地看着周泽楷:“谢谢你。”

“是我要谢谢你。”

黄少天摆摆手:“咱们不要谢来谢去了。周泽楷,虽然我之前告诉过你,如果答应,那就一辈子都只有我。但我知道这个要求太自私了,或者说,谁又能保证自己真的会做到永远不分开呢?你许下诺言的时候未必不是当真的,但时间过去之后,也许一切就变了。所以我收回那句话,什么时候你不想再继续这段关系了,你只要告诉我……”

“黄少……”周泽楷把手伸过去,握住了黄少天的手。

黄少天忽然就有点心酸,他把头转过去,不看周泽楷,想要平复一下自己的情绪。

周泽楷看着他的样子,心里也难过得要命。他望着黄少天的侧脸,看到他的眼眶有点发红,便轻轻地说:“也许你现在对我没有信心……”

看到黄少天转回头来,周泽楷紧了紧他们相握的手:“是真的想和你在一起,是真的喜欢你。”

黄少天一下子趴在桌子上,挡住脸不让周泽楷看见,声音闷闷的:“那我们走一步算一步吧,你什么时候想走我都不会拦你。”

周泽楷听了,叹口气:“那……你也会想走吗?”

黄少天摇头:“我不会的。”

“为什么?”

“因为我动心比你早,用情比你深。”

 

周泽楷望着黄少天埋着的脑袋,忽然很想抱抱他,他说:“黄少,我们回家吧。”

黄少天再抬起头来的时候表情已经恢复了正常,两个人结账之后打了个车到了黄少天的家。

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周泽楷拽了拽黄少天的胳膊,问道:“小黄……在吗?”

黄少天就笑:“它最近大概是谈恋爱去了。”

“像我们一样?”

“……”黄少天没说话。

到了家,黄少天一边给周泽楷拿拖鞋一边唠叨着让他别客气,当成自己家就好。周泽楷好奇地四处打量,黄少天就带着他每一间都看了看,然后到了自己的房间。

“我的房间还是很整洁的吧,你看,所有版本的夜雨声烦手办我都有。”黄少天兴致勃勃地向周泽楷介绍自己的藏品。

“黄少,”周泽楷指了指他的背包,“打开礼物看看呀。”

黄少天一拍脑袋:“忘了忘了,还有礼物没看呢。”

他拆开包装礼盒,Chanel大大的logo直戳眼睛。黄少天看了周泽楷一眼,把最后一层的丝绒盒子打开,一时间愣在了那里。

是一枚狮子造型的白金镶钻戒指,黄少天记得自己好像在哪本杂志上看到过介绍,是用一整块金料精雕细刻出来的一颗栩栩如生的狮子头形象,特别有范儿,霸气尽显。

因为自己是狮子座的,所以便不自觉地多看了几眼,虽然没记住价钱,但他知道不可能便宜。

“你是狮子座,所以选的这个。”周泽楷抬起手摸了摸黄少天毛茸茸的脑袋。

黄少天看着他,半晌才说:“你这个手信有点贵啊……”

“不是手信,是心意……”周泽楷拿起戒指来想要给黄少天戴上,“大小不合适的话可以去专柜调节……”

黄少天看着他握住自己的手,忽然阻止住他的动作:“周泽楷,你知不知道送戒指的意义?”

周泽楷笑笑,重新握紧黄少天的手,把戒指给他戴上:“从现在起,努力让你对我有信心。”

 

黄少天终于知道,周泽楷的怀抱真的像自己无数次午夜梦回时想象得一样温暖。他喃喃低语,问他是真的喜欢自己吗?是恋人之间的喜欢而不是朋友之间的喜欢吗?

而回答他的是周泽楷的吻。黄少天被吻住的时候整个人都愣住了,迟迟没有回应。周泽楷似乎有些不太满意,轻轻地咬了咬他的嘴唇,仿佛在提醒他专心一点。

这个吻没有那么轻柔,却也不是多么狂野,节奏正正好,黄少天几乎要迷醉在周泽楷的这个吻里。他被他带着走,什么时候可以喘息,什么时候几乎要窒息,都要跟随着周泽楷,直到连周泽楷都有些喘不动气才舍得放开他。

“周泽楷,你……”

“嗯?”

“你之前纠结那么久,直得跟电线杆似的,现在一想通了,亲得还挺自然的啊!技术不错啊?没心理障碍了?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的?我可是个男生啊,你不是之前最纠结这个吗?我看你亲得一点也不像纠结的样子!”

在黄少天“噼里啪啦”往外冒的文字泡泡里,周泽楷笑着说:“想通了,就放飞自我了。”

“噗!”黄少天没忍住,也笑了起来,“你折腾得我特别痛苦,知道吗?”

虽然是笑着的,但语气里的苦涩周泽楷听得出来。他只能再一次紧紧地把他拥进怀里:“因为我的犹豫不决……让你难过了。”

“没有关系……我只是……”黄少天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头发轻轻蹭在周泽楷的脖子和锁骨上。

痒痒的,周泽楷低头吻了吻黄少天的发旋儿:“以后不会再让你难过了。

 

他想,从今天起,一定要和他好好地在一起。


TBC


评论(31)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