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先爱为敬(15)(上部完结)


15.

这已经是周泽楷第七十遍转发黄少天那篇名为《先爱为敬》的专栏文章了,官网论坛上已经有人专门给他开了个楼,数着他到底要转发多少次才算完。

没有说话,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就只是单纯地转发,一天不转个八九遍好像就不舒服似的,天天天天,随时随地,想到了就转发。

这下算是又炸了锅了,联想到黄少天之前的隔空表白是“他”不是“她”,再加上周黄CP整整火热了大半年。天哪,粉丝们越想越不对,有人甚至预言,完了完了,这特么是要出大新闻的节奏啊!前方高能,非战斗人员迅速撤离啊!

黄少天原本打定主意不理他的,由着他去。反正刷屏就刷屏,谁怕谁呀,他黄少天还真就不怕刷屏。

可周泽楷竟然没完没了了起来,搞得黄少天只要打开微博就是几十万的艾特和评论,里面最起码有三分之一是讨论他和周泽楷的。

群里也是,黄少天都被搞得不敢开QQ了,因为只要一开,全是弹他的。

 

“黄少你快出来解释解释吧,等着你来满足我们的好奇心啊!小周对什么问题都是‘呵呵’,太会逃避了,简直心累!”

“寻人启事寻人启事,走失话痨一只,见者速联系周姓美男子,必有重谢!”

“好多天看不见黄少天的文字泡都不习惯了啊,这群里最能说的头衔看来要易主了!”

“你们说他俩是不是真的发生什么事儿了啊,感觉剧情走向都不太对了……”

“友谊出现了裂痕,不能再愉快地当小伙伴了?”

“哈哈哈哈哈哈说不定是因为我们队长终于受不了黄少天那个话痨了,我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别这么说,少天最近都没怎么说话你们没发现吗?”

“这是……失恋了?”

“讲真,他那个隔空表白真像是那么回事啊,难道……真是对着小周说的?”

“都别乱猜,这事可不能乱说。”

“可是刚隔空表白完小周就给回应了啊,然后两个人双双失踪,你要说没什么……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不信的。”

“有句话不是说了嘛,友情一旦折腾起来,和爱情没什么区别。”

“你……怎么……知道……不是……爱情……呢……微笑.jpg”

 

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他给周泽楷发了微信:“你到底想干什么?!”

周泽楷的回复很迅速:“怎么了?”

黄少天忽然就懒得管他了,是啊,人家也没怎么着,人家就是每天不停地转发你写的文章转发个几十遍罢了。

他没再回,他原本想回来着,想回他句歌词——最怕你把沉默,当作对我的回答。

可他这次忍住了,他也没生气,他其实还蛮理解周泽楷的。

他记得周泽楷对他讲过,自己在玩荣耀之前都没接触过其他可以算作二次元的东西,每天就是上学放学写作业,读的书都是《简爱》《呼啸山庄》《安娜卡列尼娜》和《三个火枪手》。爸妈给他准备了一屋子的书,除了名著就是名著以及名著。

有一次他们谈起来“基友”和“CP”这些东西,周泽楷还跟他说过,第一次从同学群里知道这些词是什么意思的时候,他真的好惊讶好惊讶,很疑惑为什么男的跟男的也能凑到一起去。后来还是一个混二次元的女同学给他好好地解释了一番,他才算是明白了。

黄少天那时候问过他:“所以,在你的心里,基友和CP其实就是好兄弟的同义词,对吗?”

周泽楷那时回答的是:“对啊,要不然呢?”

黄少天叹了口气,他想,是呀,是这样的,但谁也没规定我们是CP就不能相爱,我们是好基友就不能真的在一起呀!

 

正因为这些,黄少天才没有生气,而是理解周泽楷的心情。他原来真的没往这上面想,现在告诉了他,无疑像是给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黄少天看了看手机,忽然笑了,随手扔到床边上,重新投身到荣耀的世界中去。

他想,周泽楷,大门我给你打开了,你也已经不小了,总要见识一下新世界是长成什么样的。

让别人带你进来不如我来带你欣赏了。

再说了,你看上去也不太像是接受不了的样子呀,要不然你为什么坚决拒绝拍那个广告的亲热戏呢?你为什么不断地转发我的那篇文章呢?你又不是三岁小孩子,看不懂我写的那些话。

决定权在你那里,终究还是要你来做选择。你要是真的直成一根电线杆,我会挥挥手和你道别的,祝你早日找到真正属于你的幸福;你要是没自己想得那么直,我希望你能勇敢一点。

我会给你时间,但这个期限不会是无限的。

 

等到他训练完回到寝室,打开手机一刷微博,发现周泽楷又转发了五十遍他的那篇文章。黄少天干脆把提示消息全部关闭,打开微信,看到周泽楷竟然破天荒地发了一条朋友圈。

第一条朋友圈。

内容如下:矛盾。

配了一张图片,黄少天见过的,是一只在不断啃胡萝卜的兔子,吃得那叫一个幸福,旁边有六个字:谢谢施主投喂。

那是他们关系从冷淡到热络的源头。

他投喂了一个把他萌得心都要化掉的吃货,特别无私地奉献,结果连心也一起投喂了出去。

下面他能看到的评论已经海了去了,点赞排了十几行,但很显然大家的重点并没有在这两个字上,而是惊讶于周泽楷竟然发了朋友圈,周泽楷竟然也开始发朋友圈了,还是原创的,还是表达自己心情的,可喜可贺。

黄少天看着看着,不小心手滑就点了个赞。想取消,又觉得没有必要,结果周泽楷的微信三秒钟就到了。

“黄少……”

黄少天没理他。

“黄少……”

黄少天继续装作没看见。

“黄少……黄少……”

黄少天直接笑出了声,回道:“做咩呀?”

“我……”

“你想点样嗻?”黄少天觉得调戏他挺好玩的。

“……”周泽楷似乎真的很无奈,紧接着发了一条语音过来,还是只有两个字,“黄少……”

一股委屈的味道。

“惗紧乜嘢啊,你唔好撩起我把火啊!”黄少天有点不耐烦了。

周泽楷直接懵逼:“我……”

 

黄少天忽然笑了,他打过去电话:“周泽楷……”

“嗯……”

“我给你打这个电话是有句话想要跟你说。”

“你说。”

“很简单,要不就接受我的告白,要不就别再来撩我了。是男人就爽快点,想好了再来。”

那边沉默了很久很久,他听到周泽楷很小心地问道:“如果不接受……是什么后果?”

“除了荣耀里不得不接触之外,形同陌路。”

这个答案好像把周泽楷吓到了,他愣了很久,又问道:“如果接受呢?”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缓缓地说道:“如果接受了,就和我在一起。一辈子,一辈子只有我。”

黄少天接着说道:“周泽楷,我不怪你,我一点也不生你的气,因为我也没有什么立场来生气。你毕竟二十多年都是个直男,不过插一句,我以前也以为自己是直男,笔直的那种,但是……哈哈,嗯,直到遇到了你。

“我懂你的心情,明白你的纠结与矛盾,你的一切行为我统统都理解,但这不代表我会一直等下去。

“周泽楷,还有十来天就是情人节了,所以,我再给你这十几天的时间。二月十四号情人节那天,如果你想要我,就把自己送过来;如果不想要,就不要再来找我了。

“我等你到情人节那天的零点,过了那一天,你要是再不来,我也就不等了。

“好好想想吧周泽楷。

“我等你爱我,或者不爱我。”

 

See you then,or,never again。

 

 

——————《先爱为敬》完————————



 

 

请期待下文:《后爱居上》

 
 

评论(18)

热度(3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