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先爱为敬(14)

14.

黄少天记不清这是他和周泽楷没联系的第几天了。或许是因为以前天天联系,所以虽然好像也没隔太久,却总觉得已经过了很久很久的样子。

告白之后,黄少天整个人都轻松了下来,心里那块沉甸甸的大石头一下子没了,连呼吸都变得痛快起来。

现在纠结的人变成了周泽楷,黄少天每念及此都有点小小的得意。至于周泽楷到底会给他怎样的答案,黄少天忽然间不是很在乎了。

反正无论给出怎样的选择,都不妨碍他喜欢这个人。

不过就是能不能牵着你手的区别罢了。

他想,周泽楷,反正我会继续爱下去,直到时间过去很久,直到我忘掉你。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爱情能让人迅速长大的缘故,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内心真的成熟了很多。队友们都说他最近简直是一副看破红尘的样子,冷冷地坐在那里不说话的样子竟然多了几分冷峻迷人的气质。

他还多了一个爱好:写专栏。

《电竞周刊》新年改版后多了一个类似于副刊的版面,邀请职业选手给他们写专栏,这一年签的就是黄少天。专栏不限制任何内容,可以和电竞有关也可以无关,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就算写自家的宠物和植物都没关系。

于是黄少天便多了一个身份:专栏作家。新闻刚出来的时候还引爆了一次舆论热议狂潮,很多人都表示纳闷,难道平时比赛和微博上大家都还没看够黄少天那滔滔不绝的文字攻击吗,为什么周刊也要找他来写,不怕爆了字数增加印刷成本?

当然这只是半真半假的吐槽罢了,因为在此之前黄少天并没有在公开场合写过什么正正规规的文章,他的微博上也都是些乱七八糟的废话之类的。这次直接成了专栏作家,自然会让有些人产生质疑。

但第一期出来之后,却是把所有人的下巴都惊掉了。因为黄少天的写作水平远远超过他们之前的预想,虽然不能说妙笔生花字字珠玑,可真的已经很不错很不错了,让人读起来十分难忘。

他写的是自己和小区门口一只叫“小黄”的猫星人平时相处的趣事,很有意思,看起来特别有画面感。好多人都被小黄萌得不要不要的,据说黄少天家小区门口都快成了G市一日游的新景点了,粉丝都想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见到真正的小黄。

 

黄少天就这么一周一周地坚持着写了下来,而且前两期效果甚好,发行量暴涨。《电竞周刊》直接连微信公众号也跟黄少天签了约,随时随地有时间都可以发点东西,哪怕是几句话都可以,稿酬照字数X10倍来付。这一决定还让很多黑子跑到官网那里刷评论说完了完了《电竞周刊》 要倒闭了,竟然敢跟黄少天签这样的合同,够胆量啊!

可黄少天再一次出乎他们的意料,微信公众号每次只发一两百字以内的一段话,有时候一周也不会发一次,并不把太多时间浪费于此,也不会多写无用的话来骗稿酬。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严肃地表示,自己的本职工作永远都是当一名荣耀职业选手,绝对不会本末倒置。

这下子黄少天更是圈了无数的粉,很多人纷纷表示黑转路人转粉,觉得他真的和以前不太一样了。

 

黄少天知道,每一次他的专栏周泽楷都会看,因为每一篇周泽楷都会转发,这似乎成了这段时间以来他们之间唯一的互动。每周《电竞周刊》官博发出他的专栏文章之后,周泽楷总会迅速地转发到自己的微博上,什么也不多说,只有转发微博四个字,但依然会引起周黄粉的盛大狂欢。

可他从来不回应周泽楷,装作看不到的样子,无论群里说他俩什么,他也绝不理会。

因为他不敢理会,因为周泽楷还没有给他正式的答复。

周泽楷的那个广告也拍完了,并且很快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但令人意外的是,原本官方放出的剧本大纲上明明白白写着有吻戏,可广告里却连一个亲密的镜头都没有,周泽楷和女主角最亲热的镜头也不过就是女主角坐在副驾驶上给他微微整理了一下西装的领子。

黄少天在电视前看到的时候很是震惊,后来他在选手群里看到江波涛说,是周泽楷执意要求改剧本的,坚决拒绝吻戏,连拥抱都不同意,弄得导演很窝火。最后协商的结果是周泽楷表示自己可以不要一分钱酬劳,免费来拍这条广告,唯一的条件就是别给他加亲热戏。

黄少天看了之后一时间有些想笑,他想,周泽楷你犯什么病啊,你这样让人家著名女演员多下不来台啊!你完了,她拍完这个广告就会对你粉转黑了你信不信?

 

那一周他写的专栏文章,题目叫作《先爱为敬》,写了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题记上说这是记录一个朋友的故事,可看完的人纷纷表示那一定是黄少天自己的故事。

那篇文章的结尾,黄少天写道:

“B还是很喜欢A,他有时候觉得自己很没出息,为什么他可以控制游戏角色做出最精妙的动作,却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念那个人。

“他觉得这是一件很无望的事情,大概除了让时光来将这份感情慢慢沉淀之外再别无他法。可他又觉得这是一件挺不错的事情,因为这么多年心脏的某一处一直空落落的,现在里面装得满满的,很充实,苦涩也就不算什么了。

“先爱为敬,告白的话已经说出去了,到底会迎来怎样的结局,请君随意。这一生有缘还是无缘,就把它交给时间吧。”

 

有个粉丝在微博上对他说,这篇文章写得那么真实,很难让人不去怀疑这其实根本就是他自己的暗恋心情。尤其是最后的那几段话,就像是黄少天在隔空对谁表白一样。

黄少天回复了他:“你都听到了,你说,他听到了吗?”

连着三天,微博热搜上都有一个话题,叫作:他听到了吗?

是“他”,不是“她”。

所有黄少天的粉丝都在讨论这个“他”到底是谁,是真的“他”还是只是个笔误而已。

还有,黄少天都这么说了,这个“他”究竟听到了没有?

选手群里也在问他,到底是一时手误还是真的在隔空向谁表白,而黄少天面对众多调侃仍旧没有理会,只是在群里发了一句话,只有短短的几个字。

 

“你听到了吗?” 


TBC


评论(18)

热度(2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