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先爱为敬(10)

10.

[夜雨声烦]队长……

[索克萨尔]怎么了少天?

[夜雨声烦]是这样的,队长,我有一个朋友,他遇到了一点烦心事……

[索克萨尔]哦,说吧,少天遇到了什么烦心事?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没事了,队长再见!

 

黄少天赶紧下线,唯恐喻文州追问他,干脆把电脑都关了。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打了个电话。

“卢瀚文同志,今天我给你打这个电话,你要认真地听,认真地回答。我这是用一个男人的身份给另一个男人打电话,你明白了吗?”

“……”小卢表示我很懵逼。

“是这样的……嗯,就是,我有一个朋友,他遇到了一点烦心事,我想帮他问问,毕竟你们年轻人有自己的想法,我想听听你对于这件事怎么看……”

“黄少你说吧!你有什么烦心事啊!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卢瀚文语气诚恳态度端正,似乎要极力证明自己确实已经是个男人了。

“……”

“没事了,再见,你赶紧给我好好学习去!”黄少天直接把手机扔了。

 

黄少天已经纠结得快要把他那一头飘逸的头毛给揪秃噜了。他很矛盾,想找个人倾诉,可根本没有合适的人选。

队长太聪明了,小卢又不太可能听得懂。就算听得懂,小屁孩又能给出怎样的建议?而且这件事也挺敏感的,还是不要去问他最好。

黄少天想了半天,一直想到周泽楷的微信响起来,才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

自从周泽楷回去之后,他们每天都会在微信上聊天,周泽楷虽然说得不多,可无论黄少天说什么他都会非常有积极性地回应,平时看到什么好玩的也都会给黄少天发一下。

自从他们那次微博事件之后,虽然热度很快就下去了,可周黄CP显然已经跻身成为年度大热CP,据说圈了无数的粉,就连选手群里都天天拿他俩开玩笑。

周泽楷是一点也不介意,黄少天看到他们的调侃还会炸毛,周泽楷却只是一个劲地笑。黄少天有一次在群里问他傻笑什么,周泽楷就说:“大家都知道我们是好朋友了呀,高兴。”

黄少天简直拿他没脾气了。

 

这次周泽楷的微信发来的是S市一家新开的甜品店的甜品图,看上去确实很好吃的样子,他还加了一句话:“你快来呀,带你去吃。”

黄少天揉了揉自己的头毛,深呼吸一口气,抱着手机,反复研究了好一会儿,终于发出去了一段话。

“周泽楷,我有件事想麻烦你。是这样的,我有一个朋友,他最近遇到了一点烦心事。我是他的朋友,他就过来请教我这个问题,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你作为我最好的朋友,我想问问你的看法,你现在有没有空来听听我给你讲我这个朋友的事情?”

发出去之后黄少天又看了一遍,觉得自己都快被自己绕晕了。但周泽楷很快便回复了过来:“有空,我听。”

“真的是我朋友的事,不是我的事,你一定要记得我下面说的都是我那个朋友身上发生的事!”黄少天重复道。

“嗯!知道了!”周泽楷加了两个感叹号,隔着屏幕都看得出来他是真的这么以为。

 

黄少天又是无奈又是欣慰,欣慰的是他知道周泽楷是真以为是他的朋友而不是他,无奈的也是周泽楷是真以为是他的朋友而不是他……

“那我开始说了……我这个朋友他是个男的,我们姑且称他为A。A最近收到了一个人的表白,表白的人我们就称他为B。本来这应该是个很简单的事情,可我为什么说它麻烦呢?是因为……B的性别也是男,而且B是A最好的朋友……周泽楷我表达清楚了吗?”

“嗯,很好理解。”

“那你听明白我的意思了吗?就是,你明白我为什么会说啊不是我是我朋友会说这是件麻烦事了吗?”黄少天问道。

“懂。”

“你真的懂了吗?”黄少天追问。

“他们是最好的朋友,可A拿B当朋友,B却想追A。”周泽楷回复。

“……”黄少天泪流满面,心说你用不用说得这么明白啊!

“如果你是A,你会怎么办?你会觉得困扰吗?你是会同意还是会拒绝呢?”黄少天几乎是颤抖地打下了这些字,鼓起勇气发了过去。

那边过了一会儿回复过来:“可我不是A,回答不了这个问题呀……”

黄少天有些愣,他想想,又问:“那假设你就是A,现在你的一个同性朋友是B,对你做同样的告白,你怎么办?”

他想了好久才抑制住自己把“一个朋友”改成“最好的朋友”的冲动,故意云淡风轻,仿佛真的是在做一个假设。

周泽楷这次隔了很久才回复过来:“呃……”

“没关系,你怎么想的就怎么说,我只是想替我朋友看看别人遇到这样的事情会怎么办、你只要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就行了,你只是一个样本,放轻松,别太紧张。”黄少天回道。

“呃……”周泽楷这次终于同意回答了,“让我想想……”

 

黄少天等了好久,周泽楷才有了回音:“我把B设定成了一个队友,想了很久。”

黄少天无语,他真想一巴掌把周泽楷的脑袋拍过来揪着他的耳朵说你特么的为什么就不能把B设定成我呢!

“你想什么想了很久?是接受你的队友还是拒绝他?”黄少天问道。

“我在想怎么才能委婉地拒绝,他才不会伤心。”周泽楷还在后面发了个叹息的表情。

黄少天愣了,好半天他才问道:“你就没有想过接受吗?”

周泽楷好像比他还要懵:“他是男生呀……”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脏一瞬间沉落到了谷底,他就这么捧着手机,呆呆地盯着周泽楷刚才的话,直到周泽楷等了很久没有等到他的回复,又发过来一句“黄少?”

黄少天终于回过神来,眼睛有些难受,他胡乱在脸上抹了一把,给他回过去:“好,我知道了。”

一切其实也都在他的意料之中,他跟自己说,那就是一根直得不能再直的柱子,可自己呢,以前也挺直的,怎么直着直着就弯了呢?

怎么!就!弯了呢!

就像周泽楷总结的那句话似的:A拿B当朋友,B却想追A。

 

是的,黄少天心想,没错,你说得太对了!你一心一意拿我当最好的朋友,可我他妈的却想泡你。

想!泡!你!


TBC


评论(8)

热度(2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