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先爱为敬(8)

8.

黄少天穿着周泽楷的衣服躺在那张大床的一边时,整个人依旧还是恍惚的。即便周泽楷再不爱说话,也还是能感受到他的不对劲。

可黄少天不说,他也不敢问,只能瞄他一眼,过一会儿再瞄一眼。

好半天,黄少天忽然出声道:“周泽楷,我发现你挺会照顾人的。”

被夸奖了,周泽楷又习惯性地腼腆一笑:“你也对我很好。”

“所以这是因为我对你好你才对我好,还人情咯。”黄少天的语气淡淡的。

周泽楷不懂他为什么要这么说,可他还是觉得黄少天的这个说法是不对的,赶忙摇头:“不是还人情。”

“那是什么?”

“是……”周泽楷苦苦思索,最后终于找到了个合适的词汇,“好朋友互相照顾。”

“明明只是投桃报李罢了,呵呵。”黄少天抱着枕头侧过身去躺下,语调依旧淡漠。

“这个成语也是讲友谊呀……”周泽楷真是纳了闷了。

“算了,你什么也不懂,”黄少天盖起被子,一声叹息,“其实我自己也不懂。”

 

“啊?”

黄少天说得很快,周泽楷根本就没听见他在嘟囔啥,问他说的是什么,黄少天却只是摆摆手,让他早点休息,说明天还要早起。

两个人背靠着背躺着,灯光被周泽楷全部关上了,房间里静谧极了,思绪渐渐模糊起来。可窗外依旧偶尔会有烟花的声音传来,每当这个时候知觉就会重新回归。

就在又一次的烟花绽放时,黄少天突然开口,打破了静谧的气氛。

“周泽楷,我刚才没有告诉你,其实我睡觉超不老实的。我爸说我曾经睡得迷迷糊糊地把他捶了一拳还踹到了地上,所以从此以后家里面哪个亲戚也不敢跟我睡,而我也不敢跟别人睡了。出去打比赛的时候,队友都不喜欢跟我住一个房间,因为就算分开睡两张床,我也总是不断地做噩梦,还会发出奇怪的动静来。队长说我是因为白天又是训练又是说话太累了,所以晚上才睡不踏实,带我去看了中医,还开了好多难喝的药汤,说是可以安神。”

黄少天顿了顿,问道:“周泽楷你在听吗?”

“在。”周泽楷翻了个身,平躺着,似乎在用这个方式表示自己正在认真地听着。

“嗯……”黄少天便继续讲道,“喝了好久,喝得我胆汁都吐出来了。管用是挺管用,我不会再那么频繁地做噩梦了,可每当精神亢奋或者累得厉害的时候却还是会犯的。比如打完比赛之后其实头是很痛的,睡得也总是不安心。所以如果我今天晚上又做噩梦把你吵起来了,你就把我打醒好了,否则你可能会被吓到的。”

“不会的。”周泽楷又翻了个身,面对着黄少天的后背,抬起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会的,肯定会的,”黄少天似乎很疲惫,“其实我偏头痛也很久了,就像你的胃痛一样,我们这样成年累月打游戏的人,又有几个会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的?或多或少都有些病痛吧!其实也没什么,毕竟那么多人里只有你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和荣耀,不付出点代价又怎么可能呢?万事万物都是辩证的,我这点道理还是懂的……”

而下一秒他的话语便卡在了嗓子里,因为周泽楷自后把他圈了起来,两只手轻轻地抱住了他的脑袋,手指缓缓地给他按摩起了太阳穴。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恢复意识的,大概是周泽楷跟他讲起了缓解偏头痛的一些按摩手法的时候,又或者是身体的姿势因为肌肉过于紧张而僵直、脑袋一下子没支撑好倒在了周泽楷怀里的时候。

“好了周泽楷,我没事了,”他用手按住还在帮他按摩的那双手,轻轻地拍了两下,“谢谢你。”

他调整好自己的呼吸,忽然问了一个问题:“周泽楷,你以前有过好朋友吗?你也会像对我一样对他们那么好吗?”

周泽楷让自己重新变回平躺,想了想,说:“上初中的时候有一个。”

“感情有多好呢?也好得可以睡一张床这样子?”

“一开始很好,”周泽楷似乎想起了前尘旧事,竟然苦笑了一声,“后来就不好了。”

“让我猜猜……应该是他跟你说话可你总是不说话其实你不是不想说估计是不知道该怎么说总之就是久而久之他觉得太累了所以受不了自己剃头挑子一头热便疏远你了吧!”

“嗯……”周泽楷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委屈,“我也不想这样。”

“后来你遇到了江波涛,他这种擅长与人沟通的天才,你们又是队友,朝夕相处自然也有默契。很多话他都替你说了,你懒得说的不会说的不爱说的都有他来代劳,你就更不用说了,对吧?”黄少天说着笑了起来。

“……”周泽楷干脆不说话了。

 

“以后我来做你最好的朋友吧!”黄少天忽然转过身去,又一次看到了周泽楷的侧脸,“我说真的,反正我喜欢说,你喜欢听就行。”

周泽楷也侧过身来朝着他笑:“嗯!”

“我说真的。”黄少天又重复了一遍。

“我知道。”周泽楷点头。

“做最好的朋友,最好是什么意思你明白吗?就是第一,就是胜过所有其他人的意思。”

“好,”周泽楷突然笑着伸出小手指,“拉钩。”

“你怎么这么大只还这么幼稚!”黄少天嘴里吐槽着,手却口嫌体正直地跟周泽楷拉了个钩。

“一百年不变。”周泽楷依旧面带笑意。

黄少天又有些愣神,末了才说:“我很怕,万一我晚上真的做噩梦吵醒你怎么办?”

周泽楷摇摇头:“不怕的。”

“睡得迷迷糊糊,我要是唱起来《青藏高原》怎么办啊!你会不会被吓晕……”

“放心吧!”周泽楷伸出手去拍拍他的背,“我把噩梦里的坏人赶走。”

“哈哈哈哈周泽楷你怎么跟哄小孩似的我又不是小孩……”黄少天嘟嘟囔囔地,“好奇怪啊,忽然就觉得特别困,我们睡觉吧……”

 

那一晚大概是黄少天睡得最安稳的一觉,一夜无梦不说,还特别特别安心。他以为自己即使不做噩梦也一定会在梦里来一些奇怪的脑内剧场,可他没有,至少第二天早晨醒来的时候他什么也不记得,只知道自己睡了个好觉,头没有痛,整个人都很舒服。

他的意识先清醒过来,在没有睁开眼睛之前他就已经感觉到了和之前二十多年每天早晨醒来时不一样的一件事,那就是,自己的肩膀上轻轻地搭着一只胳膊,这个姿势让他感觉自己仿佛是在被这只胳膊搂着。

很奇怪的想法,却又很难说清楚的安全感,让他一时间有些怔愣。

或许这就是他昨晚睡得好的缘故,是这样吗?

他睁开眼睛,一瞬间映入眼帘的是周泽楷英挺的剑眉,长长的睫毛,好看的鼻子,棱角分明的脸部线条,还有薄薄的双唇。

 

黄少天看了好久,然后脑海里忽然蹦出来一个问题——如果一个人一睁眼见到了天使,那他此刻是在天堂还是在人间?



TBC


评论(8)

热度(2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