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先爱为敬(7)

7.

进去之后黄少天才发现,豪华确实是很豪华,可周泽楷房间里的是一张2米的双人床。

他立刻跟踩了尾巴似地跳出门去:“周泽楷你这儿不就一张床吗!那我怎么住啊!你能不能别瞎邀请啊!到底有没有诚意啊!三千多块钱一晚上的房间我也不是没住过好吗!”

周泽楷被吼得愣了,回过神来赶忙把黄少天拉进门来:“床很大呀,睡得开的。”

“卧槽你有没有搞错啊!难道你习惯跟别人一起睡?我从两岁开始都不跟我妈一起睡了好不好!我们两个大男人躺在一张床上我会觉得很别扭的!”黄少天忿忿不平。

“那换成两张床的好了……”周泽楷似乎很不能理解,但还是坚持让黄少天留下来,“太晚,别回去了,你说了很累的。”

“那好吧……那你快去打电话给前台,让他们换房间!”黄少天终于踏进门来。

周泽楷只好跑去打电话,黄少天在旁边听着他慢悠悠地跟前台探讨了好久,然后挂断电话转过头来表情凝重地对自己解释,说前台表示因为他们没有提前讲,又恰逢旺季,所以两张单人床的房间已经没有了。”

黄少天无语,刚一站起来,就看到周泽楷也站起来拉住他,急急忙忙地说:“黄少,你睡床,我睡沙发……”

黄少天一愣,周泽楷又指了指那张大沙发:“很舒服的。”

顿了顿,他又说:“你陪了我一整天,不能再让你奔波……”

 

黄少天忽然觉得自己简直有病,他看着周泽楷已经开始往沙发上转移被子和枕头,赶紧把他拦住:“好了好了,就这样吧!两个人睡就两个人睡!都是一样性别的又不怕被你非礼当然我也不会非礼你!你还算有良心,我也不想这么晚还折腾回去了,我家和这里完全两个方向成一条对角线了好吗!我要是回去也要大半夜了明天还要早起算了算了我要去洗澡了!我先洗你别跟我抢!”

说完他一阵风似地就跑进了浴室,关上门,留给周泽楷“砰”的一声巨响。

周泽楷被他逗笑了,整理了一下房间,忽然想起来一件事,便揣上钱包下了一趟楼,回来之后敲了敲浴室的门,听到黄少天在里面问他有什么事。

“黄少,我把内裤给你放在门口了,新买的。”周泽楷庆幸自己想起了这件事。

他没有听到黄少天的回应,不过猜想他开门应该就看到了,便退了出来,烧上热水,泡了两杯茶,还把酒店送的水果小吃洗好切开。

 

做完这一切,周泽楷坐在飘窗上看起了夜景。他的房间所在的楼层很高,望出去万家灯火,十分好看。

远远的地方在放烟花,周泽楷看得有些入迷。

他喜欢看夜景,无论去哪一个城市,都一定会选高高的楼层入住,为的就是能静静地看一看这座城市的夜景。

小时候的周泽楷就很安静,爸妈忙着工作的时候,他就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窗边看外面的风景。渐渐就养成了这样的爱好,一直到现在也还是很喜欢,这样坐着的时候总能让人的心都安静下来。

周泽楷的家庭是书香门第,父母学识渊博且思想开通,他记得自己的父亲说过,宁静致远,缄默是有力量的。所以他做什么事,一旦认定了就会很专注,也是因为他的心从来都是安静的。

君子不重则不威,学则不固,需讷于言而敏于行,这就是他一直以来的座右铭。

 

所以黄少天才会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他是第一个打破他自幼认知的人。

黄少天比他从小到大认识的所有人都能说,甚至他们加起来都没有他能说。他的肚子里仿佛装满了压缩起来的文字泡,只要一打开就能像碳酸气泡一样不间断地往外冒。

如果是别的这样的人,总能给人以轻浮不稳重之感,他可能就会认为他君子不重则不威,学自然不固了。可黄少天却不是,黄少天虽然好能说,可他也同样专注。他的能说只是他的标识,甚至有时是一种武器,可这一点也没有妨碍到他的专注与强大。

所以他对黄少天的印象其实一直很好,虽然他不擅长表达,也不善于评价,可他心里是清楚明白的。只是黄少天以前也不太主动与他交流,他自然更不会主动。如今有了这个契机,短短两天的接触,他发现了很多以前从未发现的黄少天的优点,所以他真的很开心能和他成为好朋友。

人生得一知己不易,周泽楷的性格注定,使得他并没有太多亲密朋友。羞赧沉默如他,虽然不说,但不代表他的心里不期待着能拥有一个知音。

而现在,那个人终于出现了,他一点也不介意自己不爱说话,因为他可以把两个人的话一并说掉;他也不嫌弃自己的沉默,能够用滔滔不绝来化解掉所有的尴尬。而这些由他的沉默所带来的尴尬,曾经是影响他和其他人友谊的最严重的问题。

这一刻的周泽楷真的觉得黄少天就是上天派来拯救他干涸的友谊之心的天使,所以他发誓一定要好好地来守护这份友谊。

 

所以黄少天洗完澡穿着他还没有想到而周泽楷就已经早早想到并且给他买来的还特么的是CK的新内裤导致他坐在浴缸里愣了半个小时才出了浴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静静侧身坐在窗前显得两条大长腿更长了的周泽楷。

一瞬间黄少天什么都不知道了,脑海里一片空白,就这么呆呆地盯着周泽楷,盯了很久很久。直到周泽楷转过头来,带着微笑望着他,对他说,茶已经泡好了,水果也切好了,如果不想穿浴袍,不介意的话,他这里还带着T恤和短裤,是洗过的。

他就这么看着周泽楷,听他对他说,好像听到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听到。

后来他终于回过神来,虽然很不想承认,可他知道,刚刚自己的那个表现,用两个字就可以概括——

入迷。

 

是的,他看着周泽楷,看入迷了。



TBC


评论(7)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