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先爱为敬(5、6)

5.

 

Z大本部的风景真的很美,黄少天带着周泽楷从南门进去,沿着中轴线一直往北走。

“这里以前叫作康乐园,是和未名湖与珞珈山并称的中国三大最美丽的大学景观,有很多清末民初时期的建筑。我家楼上和我关系特别好的邻居哥哥就是在这里毕业的,他结婚的时候是来这里拍的婚纱照,我给他当的伴郎,也在这里穿西装拍过照呢!”黄少天指着其中的一座建筑,“就是这儿,我们在这儿拍了很多照片。”

黄少天一路讲着,周泽楷就一路认认真真地听着。到了大草坪的时候,黄少天提议给他照张相:“周泽楷你不来留个影吗?来来来,照一张吧!”

周泽楷就点点头,黄少天问他要了手机,让他随便摆了个pose。照完,周泽楷拿过来一看,笑了起来:“帅哦。”

黄少天无语:“要不要这么不谦虚啊!知道你长得帅,但你自己好歹也要客气一下呀!怎么能自己表扬自己呢!鄙视你哦!”

周泽楷就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是你拍得好,才帅……”

“噗!”黄少天忍不住狂笑,“我谢谢你啊!谢谢你这么谦虚!”

 

又走了一会儿,到了一家小咖啡馆。黄少天带着他进去,两个人点了两杯饮料,坐在咖啡馆里休息。

“热不热?你胃里舒服点了吗?”看到周泽楷盯着自己面前的咖啡,黄少天坚决地说道,“盯什么盯!你现在只能喝水果茶,不许喝咖啡!否则胃会更难受的!”

周泽楷就又乖乖地点点头:“好。”

黄少天转过头来盯着周泽楷,半晌问道:“我问你啊周泽楷,你对着谁都是这样吗?”

“嗯?”似乎很是不解,周泽楷咽下一口水果茶,用疑惑的眼神望着他。

“我是说……就是这样……很乖的这个样子……”黄少天选择着用词,想来想去还是用了“乖”这个词。

因为他发现周泽楷真的很听话,不会为了无关紧要的事情争辩,也不会过于强求。很懂事,很大度。

周泽楷又是歪着头想了一会儿,才回答道:“不是。”

“比如?”

“会拒绝拍不喜欢的广告。”周泽楷晃了晃脑袋。

“还有呢?”黄少天追问。

“嗯……妈妈让我交女朋友,我没听。”又想了很久,周泽楷觉得这个例子应该很棒,有点高兴地说道。

“哦……可你为什么不交女朋友呢?”黄少天有些好奇。

“呃……”周泽楷看看他,似乎也疑惑了,“你也没交啊……”

“……”黄少天被问卡壳了,半天才说,“好吧,算你赢了。我明白了,你的意思是,大事你有原则,小事你不计较,对吧?”

周泽楷点头如捣蒜,似乎很是满意黄少天的这份总结。

“如果是这样,你的性格还真是挺好的。以后如果多说点话,估计朋友就会多起来的!”黄少天朝他举起杯,“来,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周泽楷就笑着和他碰杯。

 

两个人又坐了一会儿,周泽楷去了趟卫生间,回来的时候看到黄少天正捧着杯子站在窗子旁边。

从这家咖啡馆的窗子往外望去,Z大的景色就仿佛油画般被定格在窗户中间,一窗一景,很是美丽。

而此刻的黄少天就这么静静地站着,背影看上去竟然是说不出的寥落,和他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一点也不一样。

说不上为什么,周泽楷觉得此刻的黄少天虽然不是大多数人眼中的黄少天,却可能是黄少天心中藏着的另一个更真实的黄少天。

他不自觉地拿起手机把黄少天的背影拍了下来,然后用微信给他发了过去。

周泽楷研究过一段时间的摄影,起初他很喜欢这个,但后来热度渐渐散去,出门旅游的时候也不会再拿着那么贵的器材来回拍个不停,甚至到后来都不再轻易去拍张照片,只有偶尔碰到动心的风景时就地拿手机拍一张。

他发现,有时候工具真的不是太重要,简单的手机也能拍出很好的作品,关键还是在意境和感情。

可是能给他拍摄冲动的东西并不多,今天黄少天的背影算是一个。他看到黄少天低头从裤兜里掏出手机,看了之后马上回头望向他。

“拍得不错啊,当然了,关键还是模特帅的缘故!”

 

重新恢复到原本的人设,又是那个超级喜欢说话的黄少天,周泽楷一瞬间恍惚了一下、他想,啊,刚刚那个只有他看得到的黄少天藏起来了……

“你拍得很有意境啊,我要发到微博上去,让他们看看本剑圣帅气的背影!”黄少天拿起手机一通狂按,周泽楷便也打开微博,刚刷了下首页就看到了黄少天的新微博。

黄少天给他拍的那张照片配了一句话:“有时候,会有另一个我。”

周泽楷忽然就高兴了起来,因为他发现黄少天竟然读懂了他给他拍这张照片时的心理感受。没错的,就是发现了另一个黄少天的感觉。

他们真的很有默契,能和黄少天成为好朋友,周泽楷觉得自己特别特别开心。

他很快点了转发,虽然没说什么,只是简单地转了微博,不过还是被很多人发现了。粉丝跑到他的微博下面大呼活久见,还有人说这是不是周黄二人微博的第一次互动,真是太不容易了。接着就有粉丝发现,周泽楷的微博里唯一一张除了荣耀相关的照片竟然就是他转发黄少天的这一张。

 

微博沸腾了,大家翻遍了周泽楷的微博,当然这并没有什么难度。周泽楷一共发了不到200条微博,其中有180条是荣耀或者轮回官方的相关内容,15条是转发队友的一些关于游戏的资讯,还有两三条是自己去苏黎世比赛的喜悦心情。

然后……然后就是转发黄少天的这一张了。

等他们逛到Z大北门珠江边上的时候,周泽楷再掏出手机瞅了瞅微博,发现热门评论已经全成了“这不叫爱的话我就去跳楼!”“小周你的微博上连你自己的照片都没有你竟然转发黄少的你还有什么好说的!”“我就说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加群加群周黄同好速度加大群已满即将二群!”“求我楷皇自己的照片我们才不要看别人的我是唯粉我是唯粉我是唯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周泽楷看了觉得好笑,想了想,也发了一条原创微博,是黄少天给他拍的那张在大草坪上的留影,还配了几个字:“你们要的照片。”

发完之后黄少天也很快就刷到了,笑着说:“周泽楷你跟着起什么哄,我看你就是嫉妒我这么快的速度就上热搜了吧!”

周泽楷也笑:“没有呀。”

黄少天便指了指他的手机:“现在我们去排队坐船等着夜游珠江,赶紧给我收起手机来,谁也不许再看了。谁要是再看手机谁就要在船上大喊三声‘我是神经病’,知不知道?”

周泽楷吓得赶紧把手机扔进了裤兜里,摇了摇脑袋:“不看了不看了……”

 

黄少天再一次被萌掉了半管血。

 

 

6.

 

夜晚的珠江一切都很完美,除了他们坐的船。

“周泽楷啊,讲真,我也很久没来夜游珠江了,我怎么都不知道现在的船全都被广告商承包了……”黄少天无语地指了指他们的头顶上,又指了指对面的那艘,“这个是X东,那个是X宝,真是大写的雷人加尴尬!”

周泽楷也跟着点头:“就是。”

黄少天很高兴自己的观点得到了认同,便和周泽楷讨论起了珠江上的游船到底应该设计成什么样子。

“最好船的四周都画满虾饺肠粉糯米鸡云吞面萝卜糕及第粥蜜汁叉烧白云猪手脆皮咕噜肉你说好不好!”黄少天激动起来,“华灯初上,满珠江飘着的都是G市美食,啊啊啊啊想想都要高兴得疯掉啦!”

周泽楷拼命点头:“再加上筷子和调羹,人性化,细心周到。”

“哈哈哈哈哈周泽楷你真是不错的人!我越来越觉得和你有共同语言了!你觉得呢?我现在有种和你相识恨晚的感觉啊!你呢!有没有!”

“有!”周泽楷回答得铿锵有力,眼神坚定如同表忠心。

黄少天乐得不行,两个人站在江边上瞎聊着,一路看着两岸风光。到了小蛮腰,下了船,又去排了好久的队才坐到了摩天轮。玩得有些累了,便一人买了一杯果汁,慢慢地沿着江边溜达着。

“周泽楷,今天玩得还尽兴吗?”黄少天忽然想起来做做服务问卷调查。

“很棒!”周泽楷超级给面子,呆毛一起一伏,很开心的样子。

“那以后要常来啊,G市好玩的地方还有很多的,好吃的更是要很久才能吃得遍!”黄少天自豪地说。

“嗯!”周泽楷点头,“黄少也去S市好吗?”

“好呀!虽然去的次数不算少了,可还真是没仔细地玩一下,下次放假的时候我就去,你可要给我当导游啊!”

“一定!”又是坚定得宛如共产主义战士的眼神,似乎恨不得黄少天明天就跟着一起去的样子。

“周泽楷你还真是有意思……”黄少天盯着他笑了起来。

 

又往前走了一会儿,黄少天看到街边有卖那种戴在头上发光的小花小草玩具发卡,一时间玩心大起,走过去买了两朵小红花造型的,拿到周泽楷面前。

“周泽楷周泽楷,来来来,我给你戴上,一定很可爱!”

周泽楷一看,赶忙摆手:“不要!”

“别怕别怕,我不拍照发微博!这么晚了也没人看你,快点戴上让我看看!”黄少天不依不饶。

“你自己戴……”周泽楷超级委屈,誓死不从,捂着脑袋不让黄少天荼毒他。

“你吃我的玩我的,我让你戴个小花你都不从!白养你了!”黄少天趁机踢了一下他的屁股,“哈哈哈哈全世界第一个踢到枪王屁股的是本剑圣!”

周泽楷笑着摆手:“不是。”

“哦?还有谁?”

“我妈……”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不行,“你小时候肯定也是个熊孩子!”

“才没有!”周泽楷很不服气。

 

两个人笑着打闹了一阵,跟两个皮孩子一样。过了一会儿,打闹得累了,黄少天不闹了,拽着周泽楷的衬衫,喘着粗气说道:“好了好了,不戴就算了,不强迫你了。”

周泽楷听了却是笑了,从黄少天手里拿过来发卡,随便往头上一戴:“满足你。”

黄少天一抬头,看到的就是头上戴着两个发着光的小红花的周泽楷,可爱得几乎要冒泡了。

“傻乎乎的……”周泽楷看到黄少天呆呆盯着他的样子,有点悲痛欲绝,用手捂着脑袋,“没形象了……”

黄少天这才回过神来,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又过了好久才摆摆手:“赶紧拿下来吧……”

周泽楷如临大赦,赶紧把小发卡拿下来,又不能随便丢掉,想了半天,给自己胸前戴上一个,又把另一个给黄少天别在了领子上。

“可爱。”他由衷地赞叹道。

 

周泽楷的气息扑面而来,黄少天一瞬间整个人都僵直了,心跳狂飙到快要跳出来。要不是兜里的手机及时地响了起来,他都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了。

看到是喻文州,黄少天赶忙接起来:“队长,怎么了?”

喻文州的声音里带着笑意:“少天和小周现在在哪儿玩呢?”

“在小蛮腰这儿……”黄少天说完了才反应过来,“啊,队长你是怎么知道的……”

“怪不得这两天都不见你上游戏了,小周什么时候过来的,呆几天?”

“我说队长你快告诉我啊,你是怎么知道周泽楷在G市还知道他跟我在一起的啊……真是神了!难道你看到我了?在哪儿在哪儿队长你现在在哪儿啊,快出来快出来……”

黄少天一边接着电话一边摇头晃脑地往四周看,就听到喻文州说:“快上微博看看吧,再晚点估计五十万字长篇都出来了。”

 

挂了电话,黄少天一脸懵逼地望着周泽楷:“队长打电话来,第一句就是问你和我现在在哪儿玩呢,我都震惊了好吗……他是怎么知道的啊!”

周泽楷也回报以一脸懵逼的神情,使劲摇头表示不是他说的他是清白的他是无辜的。

黄少天掏出手机边上微博边说:“他说让我赶紧上微博看看,再晚点五十万字长篇都出来了。到底是什么意思啊?要不要这么打机锋!我没那么有文化啊!”

然后他就明白了……

首页已经被刷了屏,所以他很容易就看到了,是一张对比图,神通广大似MIF和朝阳群众的网友们已经通过他们发的两张照片,轻易就发现了他们其实是在同一个地方。

周泽楷是在Z大的大草坪上照的,黄少天的则是在Z大荣光堂那家咖啡馆里,加上各种路透也随之而来。于是很确定了,这两位是在一块儿的,一块儿进行了Z大一日游。

热评里有两条特别显眼,一条是“周黄CP群第18群已满,19群见本PO置顶速来过期不候!”,另一条是“一年之内小周黄少不结婚我就视频直播吃翔,赞我让蒸煮看到,我为了吃糖不怕吃翔!”

 

黄少天刷完了抬起头来看着也刷完了的周泽楷,两个人继续用懵逼的表情望着对方,然后黄少天问他:“你知道什么是CP吗?”

周泽楷想了想,竟然是点头的:“知道。”

“你知道?”黄少天震惊。

“基友,”周泽楷解释道,“配对。”

“卧槽……”黄少天震惊X10086,“你平时都在看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我也是年轻人啊……”周泽楷一脸懵逼转化为一脸委屈。

“好吧……”黄少天被逗笑了,“年轻的周泽楷同志,你看这情况,你觉得我们应该怎么办?”

周泽楷又低头看了一眼,拿起手机指给黄少天看。

黄少天就看到了一个帖子的大题目:“我就说我楷皇和我烦烦没有不熟不有不和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屁事只有伟大的暖心的友谊!”

再往下看,相关内容推荐里,“枪王剑圣破不和传闻,Z大一日游互拍照片尽显友情!”

“我就纳闷了,我什么时候和你不和了,只是不太熟而已……”黄少天无语问苍天。

“就是……”周泽楷点头表示这次我楼上+1,“所以……多好。”

“嗯?”黄少天望向他。

“这样就都知道我们是好朋友了呀……”周泽楷笑得特别开心,“是CP,CP不是恋人,我懂的。”

 

黄少天一下子怔住了,整个人愣神很久才点了点头:“对呀,你说得对,又不是真的在搞基,我为什么要担心?一定是走太久脚酸了才会这样变傻了!不过周泽楷你难道是个混二次元的宅男吗?我看你很懂这些专业术语啊!好了好了,我们去坐地铁送你回酒店吧!你身体刚好,不要太劳累了,走走走,赶紧的!”

两个人就这么往前走着,一直到坐上地铁,甚至一直到了周泽楷的酒店门口,黄少天都一句话也没有说。周泽楷无数次纳闷地看着他,他也只是装作没看到。

直到跟他告别的时候,听到周泽楷小心翼翼地问他怎么了,黄少天才终于把自己的心情调整好。

“没事!我就是太累了!脚真的好酸好酸!你快回去休息吧!我要去赶末班地铁了!我们明天见!明天先去吃早茶,然后带你去看黄埔军校!”

说着黄少天就要转头往回走,周泽楷却忽然拉住了他:“黄少……”

“嗯?还有什么事吗?”黄少天问他。

“这么晚了,一起住吧……”周泽楷指了指酒店,“豪华行政套房。”

一瞬间黄少天的脑袋里闪过了很多很多东西,他很想拒绝,可又觉得没有必要。两个男生住一个房间又能怎样,周泽楷也说了是好朋友啊,为什么自己要这么别扭?

“送的夜宵超好吃。”周泽楷使了大招。

黄少天只好认命地跟着他往酒店走去。

他嘴里说着“好吧看在夜宵的份上我给你个面子”,可心里有个声音却在不断地对自己说,“才他妈的不是因为什么夜宵呢!”


TBC

评论(29)

热度(2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