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先爱为敬(3、4)

3.

 

约好了明早见面的时间,把周泽楷送回了酒店,黄少天也回了家。还在半路的时候就收到了周泽楷的微信,很简单的四个字“谢谢前辈”,一如这人的风格。

黄少天这才想起来,其实他和周泽楷很早就互加了微信,只是在此之前竟然一句也没聊过,他甚至都没给这个人加上备注名。黄少天心说以前和他到底是有多不熟啊,全联盟的人都在他的微信里有备注名,只有周泽楷的没有,所以他看到的就是他的微信ID:K。

简单粗暴,黄少天真是无语,点开给他设置了“吃货周”的备注,回复一段过去,大意就是这是前辈对后辈的照顾,自己作为一个G市土著并且觉悟高得可以参选十大杰出青年,看到懵懂的后辈又怎么可能不去拯救,此处省略自我表扬大约五百字。

周泽楷那边过了好久才发过来一个动画表情,是一只在不断啃胡萝卜的兔子,吃得那叫一个幸福。旁边有六个字:谢谢施主投喂。

黄少天在这边笑得要疯掉,估摸着这人刚才是去找表情包了,一瞬间觉得真是蛮可爱的。想起最早的时候自己还对他有点偏见,觉得他动作华而不实,能这么出名都是因为长了一张好看的脸,而且两个人性格正好对立,总是被人拿来比较,实在是有够不爽的,所以暗地里较着劲,也不会主动和他有太多深交。

其实想起来,自己和周泽楷之前的接触真的不能算少,打比赛也好,国家队集训或者出国也罢,很多时候他们也都会见面,甚至常常被分在一起互相打配合。这也是今天两个人可以玩得很默契的原因,毕竟早就有了一定的友情基础。可为什么在今天之前他们明明有那么多契机可以成为密友,或者损友也行,像他和队友那样,和叶修那样,和王杰希那样,甚至黄少天觉得自己和江波涛和孙翔也都蛮熟的,怎么他和周泽楷就这么不亲呢?

但从今天的交流来看,其实这人真的挺好挺有意思的。虽然话少,可是可爱啊!虽然是个吃货,可是可爱啊!而且他记得周泽楷今天说的那句话,说自己不是不好相处,只是话少。说那句话时的周泽楷眼神里的情绪黄少天或多或少能解读出来,那是一种无奈和委屈。

性格注定,却总是被曲解,被误读,不知道该怎么去解释,只能这样小心翼翼地告诉自己,他真的没有不好相处。

这么一想,黄少天忽然觉得周泽楷也怪可怜的,知心的朋友肯定不会太多。谁能受得了这种闷葫芦啊?三棍子打不出个屁来,谁能做到自始至终都由一方找话题热气氛啊,很累的好不好!也许这就成了一种恶性循环,越是不爱说话朋友就越少,结果就说得更少,这么循环下去,最终变成了现在这样的状态。

 

黄少天的同情心爆了棚,再想想,又觉得自己的性格和周泽楷真的很搭配。反正自己喜欢说,而他看上去很喜欢听人说。两个人多么的合适啊!看来他们天生就该做朋友的,真是白白可惜了以前这么久的时光!

再脑洞下去,一个悲伤的孤独的童年周泽楷就这么出现在了黄少天的脑海里,到最后黄少天看到微信上周泽楷的那只兔子,眼睛竟然有一丝的酸涩……

多么可怜的孩子啊,连个表情包都要翻找半天,估计还是百度的。如果他有很多很多朋友,他的表情包还用的着现去找吗?早就跟自己似的存满128G了好不好!

所以黄少天带着极大的同情心又给周泽楷发了一大段,主要内容是以后只要他来G市自己都会继续投喂他,以后群里有什么活动自己也一定会带他一起玩,他要是没人说话觉得孤单的时候可以来找自己,最后总结说相信他们的友谊一定会万古长存的。

周泽楷回复过来的是一个大笑脸,系统自带的那种。不过黄少天看着,竟然觉得自己能够感受到对方的开心,便高高兴兴道了晚安,说了句“明早见”就沉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大早,黄少天赶到了周泽楷的酒店,对方已经在酒店门口等着他了。和昨天不一样的装束,昨天就是简单的T恤和大裤衩子,像这个城市夏天的大部分人一样的装扮。除了人长得好看,把脸一遮也就泯然众人矣了。

可今天的周泽楷走的风格和昨天完全不一样,上身是Charvet的纯白短袖衬衫,下身穿着修身的牛仔裤,两条腿又长又直,配上一双匡威的板鞋,脸上还戴着一幅超酷的太阳眼镜。

妈蛋,整个人就算遮住脸也一样帅得方圆十里的女性都在狂刷弹幕,黄少天感觉自己都要被弹幕埋起来了。

“去个医院而已,周泽楷你用不用穿这么帅啊!你骚包个什么劲啊!你看那边那个大姐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你是不是不安好心啊!你是不是觉得这样就能把本帅比下去了啊!我告诉你,不可能!本剑圣在G市的群众基础岂是你个外人就能随随便便打败的……”

周泽楷看黄少天投掷过来的文字泡,等到投掷结束,才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朝着黄少天笑笑:“有帅吗?”

“卧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黄少天心里喷出了一股超大的水柱,几乎要把自己淹没。

“搞什么啊周泽楷!”黄少天一下子往后跳了三米半,“能不能不要随时都想着耍帅?能不能别整天只知道放电?我祈祷待会儿给你看病的医生是个六十岁的老大爷,我看你还放不放电了!让你英雄无用武之地!让你……”

 

周泽楷听着,就觉得黄少天这人怎么能这么可爱。以前便知道他热量充足,总是跟小太阳一样光芒四射,对他的印象很不错,但可惜没什么太大的交集。现在稍稍熟悉了就觉得人还这么仗义,真是个可靠的朋友,就抬起手轻轻摇了摇:“没有放电啊。”

他摆手的那个动作是前后摇动的,一瞬间黄少天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只招财猫,就像全中国每一家商店卖场大门口收银台上都会出现的那种金黄金黄的招财猫大玩具,一只爪爪随时随地都在前后摇摆,萌得人不要不要的。

“妈的……”黄少天无语地转头就走,“这家伙这样子随时随卖萌,还特么能不能让人跟他愉快地平静地心无旁骛地玩耍了啊!”

 

4.

 

黄少天看到做完胃镜出来的周泽楷时,一刹那觉得自己的心都要化了。

在他的印象中,周泽楷个子又高,身材也好,总是给人健健康康的感觉,和很多游戏宅男白斩鸡的设定并不一样。他见到的周泽楷从来都是很强大又很沉默,打游戏的时候让人无法忽视他的存在,平时不说话的时候又安静地像是把自己隐藏了起来。

可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周泽楷,眼圈红红的还挂着泪水,鼻头也红红的,不断地轻咳着,整个人都柔软成了一个布偶娃娃。

“我知道胃镜太难受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黄少天赶紧扶着他走到旁边的椅子上坐下,给他递水递纸巾。

看着周泽楷眼泪汪汪痛苦的样子,黄少天觉得心里也很难受,干脆拿着纸巾帮他擦起泪来。

“你看看你……要是早点重视起来,也就不用这么遭罪了。胃病三分治七分养,看你吃东西就知道了,绝对是根本不在乎自己身体的主儿!唉,你说你这个样子,我看着也不好受。什么时候看到过枪王掉眼泪啊?多好的拍照留念发微博的机会啊!可我是个好人,我不能这么做,我看到你难受我也不好受,等出来结果之后医生给你开什么药你一定要按时吃啊!吃东西也不能再那么死命吃了啊,当然也不能饿着……”

周泽楷用红红的眼睛望着他,乖乖地点头。嗓子里估计不太舒服,话也没有说出来,只是轻轻地“嗯”了一声。恶心想吐是必然的,大概头也很晕,看上去真的太憔悴。

黄少天看着他的样子,叹一口气,把周泽楷的脑袋拨到自己的肩膀上:“你靠着我休息一会儿,我们缓缓再走。”

周泽楷没说话,就这么靠着黄少天的肩膀,闭着眼睛。

 

黄少天歪过头去望着他,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周泽楷的侧颜漂亮得惊心动魄。黄少天甚至觉得他每一个角度都像是艺术大师用毕生绝学雕刻出来的,那么完美。

长得好看的人真是让人又气又没办法,尤其是当长得好看的人因为不舒服而显得憔悴的时候,硬生生让黄少天想起了“我见犹怜”这个词。

他忍不住伸出手,小心翼翼地给周泽楷拨了拨额头上的发丝。那里有几滴晶莹的汗珠,头发粘在额前,挡着眼睛,他怕发丝飘进他的眼睛里,就给他拨到一边。

感觉到黄少天的动作,周泽楷长长的睫毛颤动了一下,睁开眼望着他,微微笑了笑,对他说:“谢谢你,黄少。”

黄少天只觉得心里五味杂陈,他甚至有一种感觉,现在这个样子的周泽楷就算是让他把钱包全交出来,他也一定不会拒绝的。

 

他轻声问道:“好点了没有?”

周泽楷点点头:“没关系了。”

“你早上没吃饭,我们去找个粥铺喝点粥,明天好点了再去吃早茶吧。”黄少天做了决定,看到周泽楷眼睛里一瞬间黯淡了下去。

“不是吧……你都这样了还想着吃啊?明天再吃!今天全天都要吃清淡的,喝粥!反抗无效!”

周泽楷虽然一副很不乐意的样子,但最终还是乖乖地点了点头:“嗯!”

黄少天觉得自己又一次被“biu”地一下击中了。他怎么可以这样!周泽楷这家伙这么大一只为什么会这样!

到底是哪样,其实黄少天也说不出来,其实周泽楷也没怎么样。他只是点了点头很听话的样子而已,可黄少天觉得自己竟然就这么不对劲了。

“我为什么会觉得他可爱!我为什么看着他却有一种看到了我家小区门口那只被我起名为小黄的猫咪的感觉!”黄少天在心里问自己,然而并没有什么答案会自动弹出来。

要命了……真是要命了……黄少天捂着脸不断地摇晃自己的脑袋,一时间连自己都不想跟自己说话了。

 

两个人离开医院的时候周泽楷的精神看上去已经好了不少,一路上街两边的早茶铺子里人多多的,临街的窗户能看到里面摆着各种各样的点心。黄少天看到周泽楷就这么站在人家铺子外面盯着食物愣神,还转过头来十分遗憾地对他说:“少吃一天,好难过……”

黄少天真是恨不得朝他屁股上狠狠地踢一脚,什么我见犹怜,分明还是那个二货!

找了家粥铺喝了清淡的白粥,黄少天跟周泽楷商定了今天的行程,周泽楷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恢复了,可以去任何地方游玩。

“今天有点太晚,明后天再找机会带你去黄埔军校看看吧。待会儿我带你去逛逛Z大,景色很美。我们可以一路走到珠江边上去,然后等着晚上坐船夜游珠江,你要是想去小蛮腰上坐摩天轮也可以。”

“好。”周泽楷一副很期待的表情。

“你可确定了啊,你确定自己能坚持走一路吗?那边也不好打车,如果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我们就不要去了,明天休息好了再说。”黄少天再次叮嘱道。

“没问题的。”周泽楷朝他比了个宣誓的动作,表示自己绝对没问题。

“你啊……”黄少天被他逗笑了,“跟个小孩似的。”

他转头想走,却听到周泽楷小声地说:“你也是呀……”

黄少天回过头来:“你再说一遍?你敢再说一遍我就把你一个人扔在这里!”

“我错了……”周泽楷忍笑。

“你错在哪儿了!”黄少天朝他挥了挥拳头,作凶狠状。

“错在……”周泽楷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似乎在认真思考,最后点点头,说,“错在……讲了真话。”

黄少天简直恨不得再朝他屁股上踢几脚才好。

 

他们并肩走在路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黄少天给他讲着G市的一些风俗见闻,周泽楷就认认真真地听着。

“Z大本来是我上初中时的理想,虽然我从来也没后悔过自己的选择,但每次路过的时候还是会觉得有些遗憾。”黄少天叹息道。

“我也是……”周泽楷也跟着叹息道,“我上学时的理想是F大……”

黄少天笑喷了:“合着咱俩其实都是有理想的三好青年啊!志向一个比一个远大……”

周泽楷也笑:“有梦想……总是好的……”

“是哦,不管怎么说,有梦想总是好的!没有梦想的人和萝卜牛腩咖喱鱼蛋又有什么区别呢是不是!Everything is possible!Impossible is nothing!Keep moving!Just do it!”

 

黄少天说完蹦了几下,朝着周泽楷做了个挥剑的动作,接着又做了个拔枪的动作:“枪王,我觉得我们俩的共同点还蛮多的,挺投缘的,以后一定要愉快地做小伙伴啊!”

看着周泽楷坚定地点头,像是在接受一项非常光荣的任务那样,黄少天笑着问他:“快说,我的形象在你眼里是不是更加高大了?是的吧?一定是的!”

周泽楷看着他好一会儿,摇摇头,意思是楼上我不+1。

黄少天大怒:“周泽楷你什么意思!来来来快把我请你吃的东西统统给我吐出来!你个白眼狼!我真是看错了你!你你你……我我我……”

周泽楷就笑着比了个“嘘”的手势,走到他面前,出其不意地摸了摸他的头:“是更可爱了。”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呆呆地看着周泽楷的背影多久,直到周泽楷停下来转过头,看到他还站在原地,露出了疑惑的目光。

“黄少……”他喊自己。

黄少天终于回过神来,拼命摇了摇脑袋,想让自己忘记刚才的那个动作和表情。

他在心里想,周泽楷,如果你还想跟我愉快地当小伙伴,开心地组成吃货联盟,以后……以后可千万别再这样了。

 

是说真的,不骗你。


 

TBC

评论(29)

热度(2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