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给许维夏太太——叶蓝文《你一生的模样》repo

天哦,最喜欢看到这么长长长的repo了!!感动的饭都要多吃五大碗!!非常非常感谢姑娘在这么忙的时候还写了这么长的读后感,我真的好感动!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就觉得,当一个人的文能得到这么认真细致的回应,那么那些辛苦的付出和写文的每一个漫漫长夜,都感觉更加值得!总之真的谢谢姑娘这么用心的repo,也祝福姑娘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最后,博雅致远就是我这篇文里写的呀哈哈哈哈

墨鸿_决心向艾伦献出心脏:

 不知道现在才发repo会不会太晚_(:з」∠)_


 @夏了夏天 




  嗷嗷嗷嗷嗷嗷!!!我来发《一生的模样》的repo了!!!


 







  其实很早就收到了书!_(:з)∠)_但是因为学业关系,这么晚才来repo果咩!!QAQQQQ我还记得拿到快递的时候炒鸡炒鸡开心的!!四本厚厚的书!每本封底的logo摸起来超级棒!!而且还是白色的!和背景融为一体的感觉真不错呢~=w=然后就是封面,因为“一”字是贯穿封面封底的,所以只看封面的话,很容易就不小心忽视掉,瞬间就想起之前太太发了那条“挂”美工的lof,你生的模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请允许我先笑一下啊!!


 


  接着就是每一部的封面都有这一部名字的诗词,感觉特别贴切书中的内容ovo 如果太太不说我还真没注意到封面上的那一小段英文是当初蓝河和叶秋弟弟的对话,这封面实在是太高大上了!朋友说如果不是我说了这本是叶蓝文,她还以为是什么著作之类的!虽然封面有点小损伤,但是不影响观看和收藏~~还有怪不得腰封怎么弄都对不齐!!=口=太太的心真脏!


 


  杯垫萌萌哒!!看了这篇文,弄得我有点想去喝喝看荔枝红茶了!用印着荔枝红茶的杯垫来垫着泡着荔枝红茶的杯子,感觉略赞~\(≧▽≦)/~ 接着就是明信片!!明信片太高端真的是不得不说!!!之前有看到太太说特地去请了位书法家来写,可见太太是多么用心的来准备这套书!qwq 这么好看的明信片肿么舍得寄出去!!一定要好好的收藏起来!【握拳


 


  然后就是《一生》这本书,第一次知道这篇文是在微博上,大概是一宣那次!虽然知道了这篇文,但是当时没有去看,因为1000p,感觉会很长_(:з)∠)_ 由于那时候是准高三党了,就没去看。话说自己没去看,却推荐给同是叶蓝的小伙伴的这种行为,有点不好意思的说。真正开始看是预售前几天,没错!我就是在预售那天看完这篇文的!还是在预售时间开始前一两个小时看完的_(:з)∠)_ 看到风波恶那里真是被虐的不好不好的,然后果断决定买买买!




  在这里,先感谢一直在不停催我去看的帅酱!作为一个患有重度拖延症患者,没有你,我说不定到现在都可能还没看=。。= 话说当初向你推荐这本书的我还真特么的机智啊!咳咳咳咳咳说远了,本来在上周收到的时候就想repo,奈何高三作业多如山,加上想重新看一遍,于是就决定在国庆假期里发repo啦~为了这份repo,我把书重复看了好几遍,如果有哪里说的不好或者不对的,而且这里有些话唠,求许维夏太太别介意啊QAQQQQ




【路漫漫】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当初在看路漫漫的时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篇里的叶神的男友力破表啊!!!!!太太笔下的叶修和原著一样的嘲讽但心思细腻,在发现蓝河家里的事后,首先是尽自己努力的去帮助他,因为知道蓝河的性格,就偷偷地联系叶秋弟弟来帮蓝河麻麻治病,还再三嘱咐事情一定要办的不留痕迹,事后就装成什么都不知道的去找蓝河聊天。突然想到在原著中叶修之所以在离开嘉世后会住在那件储物间,除了因为他并不是很在意这些东西以外,还有他把他这么多年来的奖金都拿去救济那些生活处境不好的同行,这样的叶神,怎么能让人不喜欢呢QUQ


 


  面基前准备礼物,拜访蓝母,酒吧里的安慰,照顾醉酒的小蓝,这都体现了他的体贴,或许在这个时候叶神已经开始对小蓝有了不一样的情感。不得不说叶蓝之间的对话,实在是太萌了!!叶神不断了调侃小蓝,有时候蓝河也会回击回去!这种日常交流萌得我小心脏不好不好的!在酒店中,那段叶神脑残粉列出的三个好看的地方。叶神修长优美的双手舔舔舔!!我也好想看看叶不修深邃的眼睛!!!蓝河小天使一定是被这双眼睛被捕获了,然后深陷进去…


 


  接下来,就到了上部的重要情节——曼陀丽惊魂副本。在这个副本活动中,叶神和蓝河都弄明白了自己的情感。“他选择了爱,然后得到了最珍贵的东西。”叶神因好奇和心中的触动,选择了爱情,然后他就收获了一只蓝河小天使!咳咳,虽然这句话的画风和前面的不一样,但是我没说错嘛╮(╯_╰)╭


 


  接着就是蓝河家又出事了,叶神了解到情况后找喻队为蓝河争取假期,立马订机票飞到G市,毫不犹豫的将自己那张存有几百万的银行卡塞到蓝河手里。


 


“别怕,我来了,就别怕了。”    




  这句话就像一叶之秋用着战矛却邪,一个豪龙破军冲破了蓝河的倔强,成功的一波流带走了蓝河的心房。我就是被这句狠狠的戳中心脏qwq男友力真的是破表啊有木有!!!叶不修牌男友,可猥琐可心脏可帅比可男神,你还犹豫什么呢!!赶紧打电话来抢购吧!!


 


  睡觉时小心地边托着蓝河的头边将枕头移向蓝河,买助行器给蓝妈妈。叶修真的对蓝河真的是特别的好,然后他们终于确定在一起的时候,还狠狠赚了我的眼泪一把,吓死我了!!我还以为这么早就要开虐了!!QAQQQQ




  之后他们就萌萌哒的把QQ签名换成‘leaf’和‘river’,哎呦,这恩爱秀的!




  后面叶神的描写也是超级萌萌哒!


【他想自己会一辈子记住这个时间的,原本以为会注孤生的大龄单身死宅男青年叶修,终于初恋了。】


【艾玛,自己竟然也是有家属的人了!】


  


  接下来继续萌萌哒的对话和萌萌哒的本垒副本首杀就不用我说了Kira >w0


 


  感觉上面一直在说叶神,现在就说说许博远,也就是蓝河。很高心蓝河的真名得到了官方的认证,不太记得是从哪篇叶蓝文看到的——博雅致远。很好!以后我有了儿子就叫博远,当他和别人解释自己名字的时候,就能灰常高雅的说:我麻麻说了,我的名字是取自于博雅致远的意思。看!多高大上啊!多么有内涵!咳咳,又说远了。


 


 太太笔下的蓝河,体贴温和,待人有礼,有些好面子但做事稳重,阳光坚强,有责任感,孝顺细心,独立,工作能力强,全能学霸!大厨(¯﹃¯)。原著中的蓝河,我们只能隔着游戏来看他,感谢太太将蓝河的形象丰满起来,学霸这个设定,真的是超级喜欢!!成绩好,性格好,写得一手好毛笔字而且做饭又好吃的男人,哪里找啊!!!学霸蓝求教作业!!感觉如果有蓝河来辅导我备考,我高考一定考出个文科状元来!


  蓝河河真的有这么好吗?书中有好多地方都体现出来,先不说原著里的内容,能收到这么多人喜爱,就足以表明蓝河的好=w=


 


  他会因叶修以前的经历而替他伤感,由一个访谈而记住叶修的爱好,无怨无悔地撑着家中的重担,不会因为分手而怨恨前女友萌萌,认真的完成工作,对叶神也是坚持有借有还。他坚强也是倔强,再大的苦痛也会努力的扛起。


  【叶修沉默了很久都没有说话,他有时候会想,为什么有些人从出生起就可以一帆风顺衣食无忧,有些人明明那么努力,却要一再接受命运的考验和折磨


  也正是经历了这些苦难,才造就了这样的蓝河,也才撮合了他们的相遇。就如同叶修送给蓝河的那个表的名字一样——明亮之蓝。 明亮的,蓝色的!阳光而又细腻。


 


  其实蓝河和叶神有很多地方都很像,细心,坚强,工作能力强,体贴等。叶神平时嘴上不饶人,实际上他的心思最细腻了,不然大家怎么会说“我们的队长哪都好!”


 


  最后,在上部路漫漫里,除了叶神那句“别怕,我来了,就别怕了。”之外,就是这部的最后部分,兴欣主办的全明星周末里,叶神清唱《无悔这一生》。


 


  这一生,他从未后悔。


 


  叶修在上面唱,他就在下面轻声地跟着他和。


 


  他如荣耀。


 


  如天可变,风可转,不息自强,始终如一,只朝着一个方向。


  荣耀。蓝河从没有像这一刻那样确定———


  他爱荣耀,爱叶修。


  他深深地爱着,深深爱着荣耀的叶修。


 


  看到最后整个人都要哭成煞笔了TUT 已经不知道再说什么好,就像蓝河说的那样。我深深地爱着,深深爱着荣耀的他们。


 


 


 


【风波恶】


 江头未是风波恶,别有人间行路难


 


  中部风波恶是全文最虐的一部!!!当初在看到的时候,由于看的时间比较晚,所以也知道中部就是开虐的节奏,也早早的做好心理准备,来迎接虐的部分,但是...... 还是被虐成doge了QAQQQ这一部是又萌又虐的,两人的感情没有因为距离而变淡,反而愈加浓厚。异地恋伤不起啊......因为网络他们相遇,但也是因为网络让他们陷入困境。网络的曝光使他们的恋情开始出现波折,但是他们并没有因网络的曝光而退缩,但是真正让两人进退两难的,是家人这一关。这一部里,开始写到家庭的部分,同性之恋最难渡过的一关就是家人这一关,蓝妈妈和叶妈妈就是这一关的BOSS。两位妈妈对两人关系的强烈反对,是他们的恋情出现了波折。


 


  保守传统的蓝妈妈,强势固执的叶妈妈。


 


  尖锐的对峙,无声的哀求。


 


  本来很喜欢叶修的蓝妈妈在发现两人的恋情后,默默的转变态度。为了蓝河,努力的去取得用冷淡的态度对待自己的蓝妈妈的好感,被再怎么冷遇,都坚持用笑容和热情去面对,希望能打动蓝妈妈。只因为她是蓝河的妈妈,希望能够得到承认。


 


  倔脾气的叶妈妈以断绝母子关系来要求叶修离开蓝河,为此叶爸爸来找蓝河,不是为了让蓝河离开叶修,而是为自己儿子留个后路。


 


  做儿女的恃宠而骄,做父母的恃爱相逼。


 


  叶修和蓝河一直在抗争着,在为他们之间的爱而奋斗着。说到这,真的感觉叶修的温柔,他真的是特别特别的好,一直都在为蓝河着想。被冷眼相对还依旧努力争取好感,心里不安难受导致酒精中毒进医院也不敢和蓝河说,就是怕他担心。听到蓝河的鼓励就立马精神起来,“有了蓝河大大这句话,哥原地满血复活了!” 


 


  蓝河的压力更大于叶修,母亲的逼迫,舆论的谩骂,再加上事业的繁忙,好多时候看着蓝河这么累超级心疼的QAQQQ 就算如此,他也坚持着。正是这样子的蓝河,让叶修心疼不已,才会这么为他着想。


 


  “我绝对不会和你说分手”


 


  蓝河无比坚定的对着叶修说,并且坚持了自己的承诺,再累再绝望也坚持着….


 


  最后,叶修心疼了。他心疼死那个已经承受着巨大压力的蓝河,看着他如此的疲惫和痛苦,还是硬撑着,他不语。


 


  他从来没有这么确定,这辈子,他就只会爱上这一个人了。


 


  他为了他,做了很多以前没做过的事,但从未后悔。


 


  他望着他一会儿,终于还是笑着对着他说:“蓝河,分手吧。”


 


  然后他决定,由他来承受这个痛苦。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蓝河终于点了点头,他听到他说了声“好。”


 


  他想,今天晚上,蓝河应该可以睡个好觉了。


 


  蓝河,你一定要过得很好,这样我才不会后悔...... 


 


  过得好个鬼啊!!(╯‵□′)╯︵┻━┻ 中部前面还能萌萌哒一下,后面的剧情大部分都是揪心要死啦!!w(゚Д゚)w蓝河不断重复“我绝对不会和你说分手”,叶修再次和蓝妈妈谈话,接着发现蓝河的消瘦,最后那段叶神的心里独白实在是太虐心来了TAT 我为什么要作死的写repo啊!不写的话,我就不用重复看这么多遍,被虐这么多遍啊!!我该庆幸中部是四部里最薄的一本吗?!!看这部的时候虽然很想埋怨叶妈妈和蓝妈妈,但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叶修年轻时候的不成熟,蓝河身上来自家庭的负担。孝,是每个人都肩负的责任啊。


 


 


 


【千里光】


仰头看明月,寄情千里光。


 


  好像有种我越写越长的感觉Σ(° △ °|||)︴本來打算每本简单写下感受的!!算了,继续写感受!希望太太不会嫌弃我那么多废话QAQ


 


  其实在我看来,前两本最主要的描写的两人的相爱过程和叶神为这段感情的付出,不是说蓝河就没有做什么,而且我感觉在这段感情的开头,叶神付出的比较多。感觉前两本对叶神的描写比较多,应该是在原著中对叶神的刻画比较全面,太太由叶神这边着手展开会比较好写_(:з)∠)_ 接下来在下部中,开始比较着重于蓝河这边。当然,以上一下都只是我个人的看法!!不一定正确QAQ


 


  心都空掉了,体重能不减轻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泪点超低的我再次被虐了一把!!刚开头就来这么一下!!!T口T 和唐词妹纸吃饭那里的剧情更是QAQQQQ


 


  他只能爱着那个人,是那种即便分开也不想忘掉,哪怕抱着这份感情一个人过着一生都不会觉得伤感的心情。


 


  然后蓝河小天使在回家时,路过鱼市,买了两只可爱的小乌龟,利夫,瑞沃。Leaf,river。


 


  他问道:“利夫,你会陪我一辈子吧?”


 


  他自嘲地笑了笑,抬起手背把眼泪抹干,自己回答道:“会的,肯定会的。”


 


  翻页的插图实在是太赞了,在我那脆弱的小心脏上又狠狠的来一记…给宠物取和深爱的人有关的名字,自问自答,还有插画上的泪珠。虐段子好招数啊!!


  接着就是在蓝河生日的时候,由罗辑寄过来的包裹,来自罗辑大学霸的数学笔记,对蓝河考研会很有帮助的生日礼物,不用说都知道一定是叶神让罗辑寄得。在十二点的最后一刻打开的电话。


 


  “蓝河,你一定要过的很好,我才不会后悔。”


 


  考场外的拥抱。


 


  “蓝河,你一定要过得很好,一定。”


 


  分手后再次见面的叶修,消瘦得很。他不断的和蓝河说,你一定要过得很好。你过得好,我所受的痛苦才值得。你过得好,我才不后悔。但是,他过得一点都不好,你们过得一点都不好。


 


  然后叶修后悔了,他发现这样做根本就没有解决问题,反而使两人更加痛苦。后面那段酒店中的缠绵,让人说不出的深情。【当然,我说不出是因为我麻麻在客厅大声地放着小!苹!果!啊啊啊啊啊啊w(Д)w 一秒钟破坏气氛啊,伤感一瞬间就木有了!!!】


 


  蓝河拎着一大包荔枝红茶到兴欣住的酒店下,决定只要一看到叶修,就立刻把东西给他,然后转身就跑。


 


  不要跟他拥抱,不要让他摸自己的脑袋,不要看他的脖子里戴没戴那个银戒指。什么都不要做,只需要微笑然后跑路就对了。


 


  但现实总是和自己的想的不一样,他们都不舍得。


 


  于是就这么站在原地静静地望着彼此,只要叶修伸出手来,小心翼翼地握住了他的手。


 


  他们是如此深爱着彼此。


 


  然后他们又开始联系起来了,断断续续的联系着,叶修用他的‘赖皮’,再次将两人联系起来。蓝河是切断,但是...他怎么舍得。然后的然后,他可以为了他改变自己的原则。


 


  他抱住叶修,贴着他瘦削的脸颊:“就算再痛苦一次我也认了,叶修,我也是真的爱你。”


 


  他们就这样重新在一起,再一次为了对方而奋斗起来。蓝河去兴欣那段看得也是非常感动,在这段路上,他们遇到了太多的阻挠和障碍。虽然他们很坚强,但是也是很想得到鼓励和支持。喻队,兴欣等,幸好他们的鼓励和支持!


 


  温暖到让人想哭。许博远——也就是蓝河这么想着。


 


  接下来,他们依旧奋斗着,然后蓝河在工作中遇到了叶妈妈。他开始紧张,然后——


 


  他想,即使现在叶修的母亲以为自己跟她儿子已经分手,即使他没有以一个最好的第一印象来见她,可他也要抓住这次机会来刷好感度。


 


  就像叶修曾经告诉他的那样——“如果我真的想和你在一起,那也是要把你妈当我妈对待。”


 


  他和叶修一样,努力的为他们的幸福而争取机会。


 


  他这么做不为别的,只因为那是叶修的母亲,是他爱的人的妈妈。


 


  改口叫阿姨,主动提议为叶妈妈写演讲稿,替她剥虾,和叶妈妈聊天,帮叶妈妈做饭,默默记住叶妈妈的喜好,努力拉近母子之间的关系,请叶妈妈看叶修的纪录片等等。做事细心的蓝河在之前饭局的时候记住了叶妈妈喜欢的茶的种类,然后拜访的时候特地买了该种类的茶给她。发现叶妈妈不常穿短袖的由来,就特别定做了可以遮住伤疤的手链给叶妈妈。为了不让叶妈妈劳累,主动帮忙追复吸的小伙导致自己受伤。着一点一滴,都让叶妈妈慢慢的改变了对蓝河的看法和强硬的态度,最后,蓝河成功的软化了叶妈妈的态度。


 


  又是很长时间的沉默,蓝河看到钱星月一直在抚着自己手上的那条手链,最终,她叹了口气,轻声地说:“对,你们愿意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我不管了。”


 


  蓝河用他的真诚,用心和坚定的信念,成功的通过了叶妈妈副本!!!!!!!最后只剩下最后一关——蓝妈妈。他们一如既往地坚持着,努力着,最后他们也成功了。


 


  母亲呕吐不停的那天晚上,蓝河吓懵了,刚想上前,却看到叶修比他还要快一步,就像完全不怕脏一样,在那些污浊的秽物里把母亲背到了他们俩卧室的床上。


 


  空气中的呕吐物味道很重,可叶修却是连眉头也没皱一下。


 


  而母亲紧紧地盯着叶修,过了一会儿,却是哭了出来:“谢谢你……孩子……谢谢你……”


 


  他看到叶修笑着把水放到旁边,给母亲擦干净眼泪,然后握住了母亲的手,一下一下轻轻地拍着。


 


  这晚,蓝妈妈终于接受了叶修。


 


  他们等到了,他们终于等到了,他们可以一辈子都在一起了。


 


 


 


  【相思传】


万般知心事,写入相思传。


 


 


番外集赞赞赞!!每一篇番外都很赞!无论是太太的番外和是其他三位太太的GUEST!


 


竹马竹马,师生,架空古风,生活纪事,他们都努力的幸福着。


 


不管是甜蜜蜜的结婚时刻和生活场景,还是有点哀伤的家人离别,又或者是事业的打拼,两人一直相扶相持的在人生的道路上行走着,最后一篇番外——一生之诺,让人感慨不已。晚年的他们,依旧是那么相爱幸福。


 


  就这么愉悦地决定了。


 


  他们就这么愉悦地决定在一起,就这么愉悦地决定结婚,就这么愉悦地决定下辈子还要在一起。


 


  给你我从盛开到凋零,这一生的模样。


 


 


  阿拉拉拉啦~~都写完了耶!!!!╰(*°▽°*)╯


 


  其实这本书里还有很多很戳我的地方!比如蓝雨的部分,喻队画读心菇那里;最后喻队宣布退役,全体蓝雨粉大喊:我们大蓝雨是最棒了的!TAT 喻队超级苏苏苏苏的!!在文中也是多次支持和鼓励蓝河。蓝河买佳乐车,还有叶蓝两人之间的互动,这个实在是太多了!甜蜜的,萌萌哒的,感人的,伤感的。他们每个互动之中都透露了他们对彼此的深情,明亮之蓝,一生只能买一枚的戒指,打火机,荔枝红茶,钢笔,小模型,地鼠机等。


 


  本来还有很多话想说,结果一下子又都忘记了_(:з)∠)_ 话说一个repo我肿么写的这么长?!!∑q|゚Д゚|p 本来就没什么文笔,写这么长尊的好么?!!仔细看看,好多地方都写的好矫情!从前天下午就开始写,到现在才写完,这两天白天都要出门写作业,晚上才有空写,不过一个下午加三个晚上才写完……给我的话唠和拖延症跪了ORZ 不过都是因为写的太长了,朋友都说我这是不是在为以后上大学写论文做准备呢。


 


  
感觉有些地方前言不搭后语,自己打自己脸,叙述不正确ORZ写了这么多废话,还请太太不要介意!!!!


 


  最后感谢许维夏太太写出这么好的叶蓝文!!!!


 


 





评论(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