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番外四:天生骑士)

番外四:天生骑士

 

蓝河早晨起床的时候觉得头有点晕,刚爬起来便栽倒在地上,“砰”地一下,声音无比巨大。

“怎么了这是?”叶修原本睡得朦胧,听到声音一睁眼,就看到蓝河蜷缩在地板上,脸色发白。

他一瞬间吓了个半死,连滚带爬从床上奔到蓝河旁边把他扶起来。

好一会儿,他才听到蓝河深吸了几口气,小声地说:“没事,感觉有点低血压。”

 

叶修当然知道他不只是低血压这么简单,到昨天为止,蓝河已经连续加班十七天了。

每天晚上没有在十一点之前到过家,早晨七点多便又跑到办公室开始新一天的工作。即便是身体素质超级好的小年轻,这么十几天的连轴转也差不多该累趴下了,更别说蓝河现在也是快三十的人了。

“你也年纪一大把了,是不是还拿自己当年轻人?”叶修连拖带抱地把蓝河弄上床,又去倒了糖水过来看着他喝下去,“今天别去上课了,歇一天吧,好不容易可以不用加班。”

蓝河知道叶修担心自己,赶紧表示自己没事,喝完糖水对着他笑了一下,还伸出舌头来舔了舔嘴角:“今天不去上课真的不行,我已经耽误好多课了,今天的课特别重要,要不然我干嘛特意请假啊。”

 

叶修也知道,蓝河因为工作忙的原因,原本每到周末应该上课的时间常常都用来加班。也因为这个原因,原本一直自信满满不到三年就可以毕业的研究生课程硬生生给拖到了第四个学年,急得蓝河下定决心在这个学期死也要把论文写完,好争取赶紧毕业。

看着蓝河坚持的眼神,叶修心里明白,他就算劝也是没用的,所以他很认真地说:“那我陪你一起去,行吗?”

蓝河愣住,好半天才回过神来:“你说真的?”

“我记得你说过,大学上课外人都可以旁听的。”叶修坐在旁边望着他。

“是的,研究生也是,只要跟老师提前打个招呼就行,”蓝河咳嗽了声,“可一坐就是一整天,你能坐得住吗?”

“你说呢?”叶修笑,“我觉得我一直都挺沉稳的,你应该能感受到呀。”

“我不是说你不沉稳……”蓝河赶紧解释,“打荣耀的时候你当然投入了,但是上课的话,那些东西对你来说是陌生的,听不明白还要在那里干坐着,岂不是无聊死了?”

“我拿本书去看呗。”叶修不以为然。

“那不行的,我们就八九个人上课,你要是想去旁听就得拿出个学习的样子来,否则别人认真上课你在那里看小说,导师会怎么想啊……”蓝河叹口气,“我现在已经没事了,你还是在家里好好休息吧!”

叶修也是思考了一会儿,但很快就笑着说:“我跟你一起去,不看小说,不玩手机,认真听课,听不懂也会认真听,绝对不给你丢人。”

蓝河抬起眼睛盯了他很久,最后什么也没再说,只是“嗯”了一声。

 

他知道,如果不是因为担心自己,叶修又怎么可能会坚持要跟他一起去上课呢?在根本听不懂的地方坐一整天,对谁来说都是折磨。有这一天的时间,叶修有大把的事可干,他可以去帮兴欣下本,去抢野图BOSS,去调戏各大公会的会长……

可他却告诉自己,他会好好地陪自己一起听课,听不懂也会坚持。

两个人在一起六年多了,只分过那么一次手,从此之后再也没有任何事情能动摇过他们哪怕一丝一毫。

六年了,蓝河自己都不敢相信,六年的时光竟然就这么一眨眼过去了。而他对叶修的感情,却依旧那么浓烈——仿佛昨天才刚刚向这个人表白一样。

 

叶修让他在床上再躺一会儿,便揣着零钱出去买早餐了,临出门前看到蓝河在望着他,还笑着对他说:“等哥一会儿,马上回来,别急啊。”

他就笑,对他挥挥手,望着他的背影,想起了他们在一起的很多事情,满满的全都是幸福。

原来跟爱的人在一起,真的会感觉不到时光的流逝,因为每一天都是如此充实。

一同醒来,一同入睡,时光仿若静止,真希冀每一个此刻都能成为永恒。

 

他想起今年叶修过生日的时候,他们一起回H市住了几天,叶修生日的当天晚上,兴欣的人一起去狂欢了一个晚上。

那天晚上苏沐橙坐在他旁边,吃饭的时候忽然笑着对所有人说,自己终于喜欢上了一个人,而且很幸运的,那个人也喜欢自己。

“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什么时候带给大家看一看啊!”陈果差点哭出来,“我舍不得你,可又由衷地为你高兴。”

苏沐橙就笑,想了一会儿才扬起嘴角说:“是个像骑士一样的家伙,我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人呢。”

“能得到沐沐这么高的评价,那还真是不简单的人物呀!”唐柔笑着说道,“骑士精神,谦恭,正直,怜悯,英勇;公正,牺牲,荣誉,灵魂……真是越来越想见见这个人了!”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讲了半天,苏沐橙转过身来瞅了瞅叶修,发现他正在看着自己,便笑着吐了吐舌头。

“沐橙,你可隐藏得挺好啊!”叶修笑着说,笑容里满满的都是欣慰,还带着点无奈,“我竟然不是第一个知道的。”

“大家一起知道的,多公平。”苏沐橙对他眨眨眼。

“到底是谁,还卖关子。”叶修隔着蓝河敲了敲她的脑袋。

“现在还不能说,等真的定下来我肯定会告诉你们的……”苏沐橙坚持道,对着眼泪都快掉下来的陈果说,“好了果果,不管我以后跟谁在一起,我一辈子都会爱你的!”

陈果赶紧抹干眼泪,瞅见叶修正望着她,一脸嘲讽的神情,于是赶紧咳嗽几声,转移话题:“说起来,叶修这家伙以前练过一个超级嘲讽的骑士号叫‘无敌最俊朗’,你们还记得吧?那时候人家就点评他,说他真是个天生的骑士,拉得一手好仇恨啊!”

在座之人都是打游戏的,都明白陈果说的这个骑士和苏沐橙刚刚形容的骑士显然不是一个意思,于是便一起笑了起来。

叶修倒是没开嘲讽,反而“呵呵”两声,接着说道:“嘁,哥一样也很具有骑士精神的,对吧?”

最后那个问句明显是对着蓝河说的,蓝河就轻轻一笑,拍了拍他的手:“对。”

“不只是嘲讽哦!”叶修夹了块排骨放到他的碗里。

“当然,”蓝河彻底笑了出来,“叶神是个好骑士。”

 

满座举起了火把,蓝河在一片烧烧烧的起哄声中想,他说的可都是真心话。信守诺言,乐于助人,为理想和荣誉拼搏……这些精神,确实都是叶修一直在坚持着的。

蓝河想起有一次同学聚会的时候,有个哥们问他:“远啊,叶修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他就告诉那个哥们:“他是个聪明人,是个执着的家伙,是个好人。”

聪明,执着,善良。他们在一起六年,叶修始终如一,未曾改变分毫。

所以他就这么爱了他六年,而且他还知道,他会继续爱他一辈子。

 

那天晚上大家一起到KTV唱歌,苏沐橙依旧坐在他的身边,叶修上去唱歌的时候,她忽然转过身来对他说:“蓝河,他真的变了挺多。”

他一愣,望着苏沐橙,说:“可我觉得他和以前一样,什么都没有变,还是一样好。”

苏沐橙就笑,笑了好久才忍住,他听到她继续说:“不,我不是说他变得不好,我是说……嗯……以前他的生活里只有荣耀,其他的一切都要往后排,只有荣耀是他心里的唯一。他的眼睛里只有冠军和荣耀,对其他事情虽然不是漠不关心,但也几乎不怎么上心。即便他对大家再好再细心再照顾,却也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撼动荣耀在他心里的地位。”

苏沐橙顿了顿,再次笑着说:“直到你出现。”

蓝河没有一下子回答,似乎在深深地思索,过了好久他才问道:“那这样的改变,好吗?”

苏沐橙笑得更厉害了,似乎是听到了很搞笑的问题,拍了拍蓝河的肩膀,又捏了捏他的脸颊,弄得蓝河都愣住了,反应过来之后整个脸都红了。

“这样的改变当然好得不得了啊!”苏沐橙变得严肃起来,“你看他,烟抽得少了,操心得少了,脸色变得白里透红的,一看就知道活得有多滋润。他年轻的时候为了冠军累了那么多年,该得到的都已经得到了,他现在愿意把游戏放到第二位,把你和生活放到第一位,我真是做梦都会笑出声来呢!”

蓝河听了,笑容终于绽开来,他说:“我会让他一生都幸福的。”

“相信你,”苏沐橙对他微笑,“你们加油!”

 

后来在回去的路上,他接到钱星月的电话,提醒他们明天记得回家吃饭,叶善清和叶秋都会过来H市,一家人要好好聚聚。

蓝河就说我们一定会早早就回去的,阿姨您放心吧。

 

他还一直喊着阿姨叔叔,叶修也一直喊着自己的母亲阿姨,没有人提起改口这件事。

虽然摆过酒席,双方父母也都同意了,但他们毕竟是两个男人,也没有像其他的男女结婚后有媳妇敬茶改口这一说。

所以也就一直这么叫下来了,归根结底蓝河和叶修还是怕一旦改口父母那边听着会觉得别扭,因此老人们不提,他们自然也不会去提。

 

原本蓝河一边走着一边跟自己母亲打电话,电话漏音挺大,叶修模糊能听到个大概,听上去母亲也没说什么别的事,大概就是嘱咐他们明天早点回去吃饭,可叶修却看到蓝河突然就停住了脚步,而紧接着,一滴眼泪就这么掉了下来。

他被吓了一跳,待蓝河挂断电话便赶紧问道:“这是怎么了?”

他看到蓝河抬起眼来望着他,眼睛里满满的都是雾气。他把他搂住,拍着他的肩膀,听到蓝河趴在他耳边哽咽着说道:“阿姨刚才跟我说到叔叔的时候,说的是‘你爸爸他很想你和叶修’……所以……阿姨的意思是……我可以喊他们爸妈了,对不对?”

“那必须对了啊!”叶修给他抹去眼泪,内心也是百感交集,“你说,等回去G市,我是不是也可以喊我丈母娘妈妈了啊……”

“应该可以吧……我问问她……”蓝河还有点踌躇。

叶修大手一挥,笑着说:“问啥问,回去我就直接喊,妈,我回来啦!”

 

…………

 

思绪在叶修拎着早饭回来的时候被打断,他听到叶修唤他起来吃饭,还说一定要多补补。听着那人在客厅里一个劲地喊他,蓝河笑得无比开心。

他想,只要能和叶修在一起,真的每一天都是幸福。

 

那天叶修说到做到,就这么陪着他坐在教室里,认认真真地听了整整一天的课。

那天去旁听的人不算少,教室里竟然坐到了快二十人。教授讲得挺有激情,蓝河和叶修坐在靠后的位置上,他记一会儿笔记就转头看看叶修,发现那人支着下巴也正望着自己,很明显课是听不懂的,但态度却极其端正认真。

班里的同学里没有几个打荣耀的,忙着上课也没人关心叶修是谁,但坐在他们旁边的一个女孩很显然是知道叶修的,所以看上去有点激动。

不过激动归激动,也是个挺有分寸的姑娘,只是要了个签名,便认认真真上起了课。

课间休息的时候叶修站起来去饮水机旁接水,很自然地也给女孩接了一杯,轻轻地放到了她的课桌上。女孩感动得一直道谢,蓝河就小声地在叶修耳边说:“你真的挺有绅士风度的。”

“其实是因为吧……我对不熟悉的人不好意思开嘲讽罢了。”叶修倒是很勇于自我揭露。

“你还会有不好意思的时候啊!”蓝河笑,在课桌底下握了握他的手,“无聊不?”

“还行,看你哪会无聊啊!”叶修也笑,“你脸色还是不太好,下半节就别记笔记了。我替你记,你光听课就行,还能累得轻点。”

“你替我记?”蓝河望了望投影上密密麻麻的讲义,有些担心地问道。

“放心,我眼神好,手速快,记忆力强,记笔记也会是职业水准的!”叶修也用力握了握他的手,“相信我啊。”

“嗯……”蓝河点头同意了。

他想,不信谁也得相信坐在他身边的这个人啊。

 

后来那天下课的时候,叶修整整给他记了十三页笔记。蓝河翻着看了看,发现他真的是一字不差地给记了下来。

叶修的字写得不怎么好看,可他写得很认真,有些比较生僻的符号表格,很明显就是照葫芦画瓢一笔一划描下来的。

他写完后像献宝一样把笔记推到蓝河面前,蓝河一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他是在期待着自己的评价。

他就对他点点头,表扬道:“记得超棒的,很全,很仔细。”

叶修就笑得特别满足。

 

他们走在回家路上的时候,蓝河收到了那个女孩的短信,她说:“许哥我实在忍不住给你发短信,因为真的很想对你们说,一定要永远幸福下去啊!还有,叶神太温柔太绅士了,真迷人!”

蓝河便扬起嘴角,把手机递过去给叶修看,听到叶修也笑着说:“没办法,咱俩太闪了,只要长眼睛的都能看出来是一对。”

“叶神太温柔太绅士了呢!”蓝河笑着吐槽他。

叶修则是照单全收:“那必须温柔必须绅士啊!”

“为什么啊?”

“那不是你同学吗?我这不是觉得,你整天请假耽误上课,万一哪天考试你有不会做的题目,看在我的面子上,她肯定会借给你答案抄的。”叶修摸着下巴,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

蓝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说:“我谢谢你啊!”

 

蓝河想,虽然他不用借别人的答案抄也能考得很好,但叶修对他的好,却是让他最快乐的事。

因为,能让叶修幸福一辈子的是自己,而同样的,也只有叶修可以做到让自己幸福一生。



TBC



评论(43)

热度(59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