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番外二:葡萄美酒)

番外二:葡萄美酒

 

原本以为一桌就够了,可没想到确定完名单之后发现,竟然足足坐满了三桌。

除了四位亲人,剩下的都是同事和朋友。

兴欣那边能过来的就有十几个;蓝雨这边,除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跟蓝河关系好的蓝溪阁另外四大高手自然是必来的。

再几乎就都是职业选手了,全是叶修邀请的私交比较好的老朋友。那天到了的有七八个人,还有几个虽然有事没能赶过来,但也都托人捎来了礼物。

 

酒店选的是G市最好的,这是蓝河的坚持。叶修明白蓝河的意思,他知道蓝河是觉得千万不能委屈了这些亲朋好友。

那天没请什么司仪,也没有什么节目,就是大家坐在一起吃个饭。

因为父母都在,也没闹得太厉害,最刺激的也不过就是大家起哄让两个人亲一个。

蓝河当然很不好意思,连忙摆手拒绝,最后是叶修笑着一把将他扯进怀里,上来就是个法式热吻,换来了座中的一片狼嚎声。

再往后就是挨个人敬酒,大家都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但对于蓝河和叶修来说,能来参加酒席,便已经是最好的祝福和礼物了。尤其是从其他城市千里迢迢赶过来的职业选手们,更让他们感动得要命。

 

敬酒的时候大家都闹着喊着要叶修喝,不过叶修的酒量实在是让人无语,蓝河既怕他喝醉了,又觉得今天这个日子还耍赖皮逃酒有点不太好,所以就替他挡了好多杯,几乎是来者不拒,谁敬都喝。

到最后叶修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吆喝着“都可以了啊”直接把蓝河护在身后这才算完,不过也为时已晚,蓝河已经醉得差不多了。

这不,连望着他的眼神都变了。

“蓝河你还能行不?不行去沙发上躺一下……”陈果也在旁边扶住他,大声地问道。

蓝河却还是眼睛直直地盯着叶修老半天,末了笑了起来:“嘿嘿……叶修……你今天真好看啊……”

满座爆笑,黄少天直接喊起来:“蓝桥我看你是真醉了,要不怎么连眼神都不好使了啊!”

后来又发生了什么事蓝河是半点也不记得了,等到他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躺在家里的床上了。

他知道,这应该是酒席结束一切都处理妥当了。

 

母亲并没有跟他们一起搬进新房子,这是她执意要求的,蓝河也明白母亲的心情,但还是一直没有停止劝说,希望她能过来跟他们一起住。

不过母亲这一次非常坚持,最后还是叶修想的办法,在他们的小区又租了一套房子,与这里只隔两栋楼,让母亲和护工阿姨搬了过去。

说起来这样其实更方便一些,两个人下班之后回母亲那里一起吃饭,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再回家,各自住得也舒服一些,不用怕吵到彼此。有什么事护工阿姨打个电话,他们几分钟就能赶过去。

 

蓝河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上穿着睡衣,皮肤上也没有黏腻的感觉,知道叶修大概是连澡都已经给他洗过了。

转过头去却没在床上看到叶修,蓝河揉了揉疼得要命的太阳穴,爬起来走出卧室,听到厨房里传来了阵阵响声。

走到厨房门口便看到叶修正扎着围裙在里面忙活,砧板上放着切到一半的胡萝卜,旁边的盘里是刀工惨不忍睹的皮蛋,米已经淘好放在了锅里,里面混着腊肠和肉沫。

一瞬间的暖意几乎要把眼泪都给逼了出来,蓝河快步走进去,看到叶修转过头来笑着问他:“起来了?等会就可以喝了。”

“我来吧,你去歇着。”蓝河说着就要去摘叶修的围裙,却被他笑着躲了过去。

“让我试试看,又不难,”叶修手下不停,“吃饱了好洞房。”

蓝河就也笑了起来:“在加拿大的时候不是已经洞房过了吗?”

叶修抬起手拍拍他的脸,非常严肃地说:“只要吃饱了饭,每一天都是洞房。”

“嘁!”蓝河挥掉了他的爪子,“胡萝卜少放点呀,最讨厌吃胡萝卜了!”

 

叶氏皮蛋瘦肉粥味道竟然还不错,当然一是因为做法简单,二是叶修太舍得放食材了,什么肉松皮蛋腊肠统统放了好多,滋味自然足得很。

蓝河也是饿了,之前一直在忙来忙去张罗酒席的事,接着便是一杯又一杯地喝酒,根本也没顾得上吃点东西,所以便一下子喝了两碗半。

最后半碗粥实在喝不下了,蓝河打了个饱嗝,心满意足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刚想把粥放到厨房去,叶修就笑着说:“放那儿吧,别浪费,我一会儿喝。”

蓝河看着叶修就这么举着碗特别豪迈地把自己剩下的半碗粥喝了下去,碗底还有几块皮蛋和胡萝卜,叶修拿勺子舀了出来正准备吃,他就笑着拦住,说:“皮蛋给我,胡萝卜你吃。”

叶修也笑,把皮蛋和胡萝卜全含在嘴里,然后凑上去:“要吃就这样吃。”

“……卧槽,肉麻,简直了!”蓝河大笑着,“嫌弃你,走开!”

“这叫情趣你懂不懂啊蓝河大大!”叶修把东西咽下去,“不解风情说的就是你。”

“你要风情是吧?”蓝河挑衅道,“敢不敢跟我喝点酒啊?”

“呃……”

“酒席上我一直在英雄救美,你感受到我的帅气了吗?”蓝河拍了拍自己的大腿,“美人儿,来,坐你蓝哥腿上,蓝哥想亲亲你。”

叶修哈哈大笑,一下子就把他给拽了过来:“咱消停点吧成不成?把我喝醉了怎么洞房啊亲!”

 

下面的话全都消停在叶修的吻里,蓝河“呜噜呜噜”地想继续说完,就轻轻地咬了咬叶修的舌尖,结果叶修根本没搭理他,而是好好地亲了个够本。

好不容易停下来的时候,叶修摸摸下巴,说:“其实吧……喝点也行。”

蓝河在那里大口大口地喘气,喘匀了之后“砰”地一拍桌子:“你说的啊!”接着就气势汹汹地拿酒去了。

酒就是普通的红酒,之前为了做红酒鸡翅在超市里随便买的。杯子倒是挺贵,Baccarat的红酒杯,唐柔送给他们的结婚礼物,是一对,送来的时候说的是:“祝福你们两个人一辈子哦!”

“你现在认输还来得及,我还能放你一条生路!”蓝河把酒倒上,笑着说,“说点好听的也行。”

“蓝河大大你确定真要放倒我?那长夜漫漫……”叶修一下子歪倒在蓝河的大腿上,眼睛忽然变得幽深,“喝可以,但我要求换个酒杯。”

“毛病!”蓝河表示抗议,“这么好的杯子还要换酒杯……”

随即他就听到叶修用那种沙哑低沉到犯规的声音对他说:“你含着酒喂我喝……”

 

(……………………)

叶修便笑着说:“蓝河,这喝什么酒用什么杯,是不是也挺有讲究的?”

蓝河心说他倒还挺有闲情雅致的,这个时候研究起学术来了。不过心里虽然吐着槽,还是认真讲道:“《笑傲江湖》看过吗?祖千秋和桃谷六仙打赌那一段,说的就是这些讲究。虽然是编的,却很能表现出这份雅意。”

“哦?”

“饮酒须得讲究酒具,喝什么酒便用什么酒杯。喝汾酒当用白玉杯,因为‘玉碗盛来琥珀光’,饮梨花酒则该用翡翠杯,因为‘青旗沽酒趁梨花’。关外白酒要用犀角杯增香,高粱美酒须用青铜爵添意。百草酒用古藤杯,玉露酒用琉璃杯,状元红用古瓷杯,而我们今天喝的这葡萄美酒,其实该用夜光杯……”

 

蓝河讲得兴致高昂,叶修听得笑意盎然,蓝河最后讲完夜光杯,叶修便笑着一指他的锁骨:“这不没错吗?就是夜光杯,蓝河牌夜光杯,叶哥专用。”

“……”蓝河无语,“合着你就是等这句来调戏我啊?”

“我这是直觉,虽然你叽里呱啦说了一堆我听不懂的名字,但夜光杯这东西肯定会出现,葡萄美酒夜光杯,醉卧沙场君莫笑嘛。”

“你咋还没醉呢?”蓝河看着这头脑依旧挺清晰的家伙,很是疑惑,转头瞅了瞅酒瓶子,发现就这么一口一口地喝,竟然也下去四分之一了。

“你别说……真有点头晕了……”叶修忽然笑了,“蓝河大大你这么盼着我喝醉了是想做啥呢?”

“……”蓝河继续刷省略号,然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咳嗽了一声,眯了眯眼睛,说道,“那你就不需要知道了,反正我可以为所欲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哈哈哈真是伟大的梦想……”叶修说着就要站起来,“我先配合一下你,自己滚到床上去,省得我要是真睡着了蓝河大大还要把我扛……”

这一站起来的后果就是一个趔趄,蓝河吓得赶紧扶住他:“叶修你不会真醉了吧……”

再一看,果然,这家伙连眼皮都已经合上了。蓝河架着他往卧室走,就看到这人脚步虚浮,根本就是被拖着往前走。

“……”蓝河在心里发誓,以后坚决不这样了,这死沉死沉的,他容易吗?

 

(…………)

“帅不帅?”继续问。

“……”蓝河表示无话可说。

叶修便张嘴啃上了蓝河的脖子,笑着说道:“必须帅啊……因为……哥哥我无敌最俊朗嘛!” 


 

 

TBC

评论(62)

热度(41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