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76)

26.

 

夏休期的前一天,总决赛,轮回和蓝雨再一次强强对决。

蓝河跟叶修一起去了现场,因为他知道,这大概会是他最后一次看到自己的队长在场上比赛,最后一次看到剑与诅咒的并肩作战了。

蓝雨的选手都已经很清楚地知道了这一点,所以他们每个人都用尽了自己全部的力气去战斗,他们认为,只有用冠军来为自己的队长送行,才会让这份离愁不仅仅只是离愁。

蓝河在观众席上目不转睛地看着比赛,可叶修侧身看过去的时候,却看到他的眼睛已经红了,泪珠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却拼命握着拳头不让眼泪掉下来。

感觉到叶修在看他,蓝河却只是小声地说了句:“我没事,我们会拿到冠军的。”

叶修没说什么,他只是与蓝河十指紧握,像是在给他力量:“想哭就哭吧,没人说大老爷们就不能掉眼泪。”

“那你呢?你在这种情况下会哭吗?”蓝河却还是忍着,反问叶修。

“我没碰到这样的情况啊,不过我倒是让很多人哭过,”叶修笑,“你也为我哭过。”

“你也为我哭过一次,别以为我不记得,”蓝河也笑,抬起手指了指自己的心口,“这里。”

“没打算否认,放心吧,要是想再感受一下的话,今晚回去我就哭给你看啊!”叶修拍拍他的肩膀。

蓝河没再理他,重新专注地看起了比赛,直到最后,蓝雨终于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蓝河的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从最初进入游戏开始,他就一直是蓝雨的坚定拥护者,不仅因为蓝雨是本城的战队,更因为他发自内心地喜欢黄少天,喜欢喻文州,喜欢蓝雨的每一位选手。

直到他进入蓝溪阁工作,成为蓝雨的一份子,从此之后,他的人生就和这个已经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息息相关。

他看到蓝雨的所有队员都在激动地拥抱,接着是两队握手,大屏幕上,黄少天和卢瀚文的眼泪一直都没有停下,喻文州虽然笑着看着他们,可特写镜头里,红了的眼圈却是那么清晰。

两队握手的时候,主持人在旁边挨个采访,蓝河看到黄少天这次没再像以前那样总是对着周泽楷开嘲讽,而是默默地跟他握了手后便不再说话。拜恰好站在旁边的主持人的话筒所赐,在场的人都听到了周泽楷特别犹豫地问了黄少天一句:“怎么了……”

这句话不用江翻译官翻译,大家也都明白是什么意思,就算拿了冠军再激动,这样的反应,也不像黄少天一贯的作风了。

而接下这句话的却是喻文州,他对着周泽楷笑了笑,像是在替黄少天回答这个问题,却又面对着场中的所有人说道:“周队,少天是在不开心呢,因为……我决定退役了。”

 

蓝河已经记不清那天场中的蓝雨支持者们都哭成了什么样子,只记得自己的眼泪一直在不断地往下掉。而叶修,就那么紧紧地握着自己的手,没有说话,只是陪伴。

“大家不要哭,我只是退役了,不再打比赛了,但是我不会离开荣耀,永远都不会。我会在别的地方出现,也许大家买到的周边是我设计的,也许大家参观的展馆有我的意见在里面。或者,等往后的赛季,你们坐在下面看比赛,一转头就看到我坐在你的身边,和你们一样,一如既往地支持着蓝雨。”

喻文州笑着朝所有人挥挥手:“我们大蓝雨是最棒的啊。”

铺天盖地的掌声中,蓝河听到无数人与他一起呐喊:“我们大蓝雨是最棒的!”

他看到喻文州笑着戴上总冠军的戒指,深深地亲吻它,而后在全场的喝彩声中,挥挥手离开。

 

蓝河是在走出场馆的时候收到的那条短信,喻文州发给他一句话,只有八个字:“伤感过后,继续战斗^^”

他想,没错,伤感过后,还是要继续战斗下去。

就像喻文州说的那样,无论他在什么地方,都不会离开荣耀,都会永远支持蓝雨,这就足够了。

 

…………

 

蓝河七月初参与完H市这边的招标工作后就跟喻文州一起回了G市,一两个月都在外地,回来之后母亲自然是想念得紧。虽然蓝河几乎每天都会给母亲打个电话报报平安,但总不如在自己身边踏实安心。

母亲的身体因为天气炎热的原因并不是很好,回来之后护工阿姨偷偷地告诉了他,说母亲一直嘱咐让瞒着他,可她觉得还是应该告诉蓝河。

开空调的话会觉得头疼,不开空调却热得浑身难受,原本还能简单地走上几步路,这两个月腿脚却是一点力气也没有了。

蓝河一时间也是心慌意乱,护工阿姨就说:“你也别太担心了,人年纪大了,又是这种病,一个月一个情况,甚至一天一个情况,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你总得做好心理准备的。”

 

蓝河送母亲住院的时候仔细咨询了医生,得到的答案也是说现在这样的情况只能保守治疗,再想什么根治是不可能了。

就连医生都告诉他得做好心理准备,他很害怕,就更加尽心地给母亲变着花样补充营养,买最贵的药,半点也不让她受委屈。

有一天中午蓝河回家给母亲做了饭,回到病房门口的时候听到母亲在和旁边病床陪床的阿姨聊天,虽然没听到开头,可蓝河还是听到了什么“见见面”、“条件很不错的”之类的话,所以他也能猜到,这是又要给他介绍对象了。

他叹口气走进去,母亲看到他,大概是觉得他在这样的情况下不会拒绝,连忙对他说:“阿远,你这个阿姨的侄女和你差不多年纪,也是单身,条件很不错,想给你介绍一下,你去见见吧?”

蓝河盯着母亲看了一会儿,到底因为有外人在,他只是婉转地说道:“我还年轻,最近又挺忙的……”

“就去见见吧!我从前几天就一直看好你们家这个小伙,昨天回去跟我侄女一提,她愿意见见,所以我来问一下,别嫌弃我们是外地人就好,”旁边的阿姨也在劝着,“我侄女长得很靓的,去看看吧!”

看着母亲充满期待却又带着悲伤的眼神,蓝河从心底里有些无奈,但他想起医生对他说的那些话,只好苦笑着点了点头,把手机号告诉了那个阿姨。

晚上蓝河一边给母亲陪床一边跟叶修发短信,说了自己要去相亲的事,不过也解释了自己只是去请姑娘吃顿饭就会讲清楚的。

叶修当然不会生气,他只是说:“那就请人家吃顿好的,毕竟也耽误人家的时间了,哥给你报销。”

蓝河就抱着手机笑,心情也好了起来。

 

夏休期终于到了,之前就决定会过来G市,叶修这次没有食言,早就定好了机票,这周末处理好战队的事情他就会过来。

蓝河在家附近租了间房子,巧合的是,这次租的房子竟然还是上年那个房东的。

“小伙子啊,你这次还是只租三个月吗?”那房东竟然记得他。

“是的,其实两个月就够了,不过您能最少租我三个月,我已经很感谢了。”蓝河笑,也觉得挺有缘分的。

“两个月租给你,房租给你算便宜点,你上次都没来住呢,也不要我退你钱,所以我这次也不多收你的了。”那房东也是个爽快人。

于是蓝河便欢天喜地租下来,给叶修把用得着的东西全都置办了一套。

 

过了这个夏休期他就要更加忙碌了,不但要上班,还要上学。

不过蓝河从来都不怕辛苦,现在让他觉得愁的,除了母亲的病,也就只剩下她不同意自己和叶修在一起的事了。

钱星月那边同意了之后,蓝河依旧还是时不时地给她发短信,回G市之前钱星月主动邀请蓝河去吃了顿饭,等他和叶修到了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不只是她一个人,还有叶善清和叶秋。

钱星月没解释为什么要叫叶善清和叶秋一起过来,但蓝河心里当然是明白的。五个人边吃饭边聊工作,由于电竞博览会有叶家的投资,所以蓝河和叶善清聊得倒是很投机。

直到最后吃完饭离开的时候,叶善清在门口对他说了一句:“他妈妈同意了,那我也就没什么意见了。以后让叶修常回家,你也可以跟他一起回来。”

叶秋也在旁边笑着看他:“我爸妈都同意了,我肯定更没问题。蓝河,你妈妈那边你们俩要加油啊,否则也是没用的。”

回来之后他也经常给钱星月寄礼物和特产过去,也没跟叶修说过,倒是叶修有一天听自己母亲讲了,在Q上让他别买了,说这边好多都有卖,麻烦个什么劲。

蓝河就摇头,特别坚持:“不一样,那边能买到是那边的事,但我买给阿姨是我的心意。”

末了他笑着说:“孝顺长辈和刷好感度都是长久的事,总不能阿姨前脚刚同意我们俩在一起后脚我就再也不理她了吧?如果是这样,一看就是以前做的事都是虚的,单纯为了讨好而讨好,达到目的就不管了。可我不是这么想的,自然也不会这么做。”

叶修在那边沉默了一阵,却是轻轻地笑了:“蓝河,你还记得吗,有一次你跟我说,说今生有幸能遇见我,你觉得命运已经对你很好了。”

“记得……不过干嘛要这时候提起来,肉麻!”蓝河也笑。

“我只是想说,我也一样,”叶修说得很坚定,“今生有幸能遇见你,我同样觉得自己特别幸运。”

 

叶修来G市的时候蓝河开着佳乐去接他,叶修一看车牌就乐了——粤AYX529。

“挺好,挺好,”叶修绕着车看了一圈,然后坐进副驾驶里,一眼就瞅到了车前面摆着的小手办。

三个荣耀里的游戏角色连成一体,一看就知道非官方,而是个人特意定做的,分别是一叶之秋、君莫笑和路漫漫。

“等给我做个蓝河、蓝桥春雪和绝色连一起的,我也摆在房间里。”叶修笑着弹了一下君莫笑的脑袋。

“好啊,过两天就给你做。”蓝河侧过身去给他戴好安全带,结果想坐回来的时候却被叶修一把搂住了腰。

“亲一个。”叶修唇角扬起来,语气不容拒绝。

(……)

蓝河就笑着发动起车来,一路开到了给叶修租的房子里。

 

叶修进去之后第一眼就看到了那个鱼缸,里面有两只小乌龟,一只大的一只小的,小的那只正趴在大的那只的壳上,让大的那只背着它转圈。

他觉得挺有意思的,就凑过去拿手把小的那只拨拉下来逗弄着玩。

蓝河放好叶修的行李,出来后看到,就笑:“特意把它俩搬过来住两个月,你知道它们叫什么名字吗?”

“还有名字?难道不叫乌龟吗?或者巴西龟什么的。”叶修说。

“那兴欣那只猫为什么不叫猫却叫大冬瓜?”蓝河想起了那只肥得简直猫神共愤的大冬瓜,吐槽道。

“好吧,那它俩叫什么?”叶修问道。

“大的叫利夫,小的叫瑞沃,洋气不?”蓝河走过来,从后面抱住叶修,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利夫就是叶子,瑞沃就是小河。”

叶修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我们俩啊,哈哈哈!”

 

他们就在桌子旁边接起吻来。

小乌龟在鱼缸里“啪啦啪啦”地拍着水,似乎在埋怨着今天的晚饭为什么还不送来。

(……)

 

两个人就这么摞在一起紧紧抱着,几乎就要迷糊过去的时候,蓝河听到叶修对他说:“文州跟我说过,等明年开起来电竞博览会之后,你们会发奖金,每个人还不少。”

“嗯,你们也有吧?”蓝河还是懒洋洋地。

“好像最少有五十万?”

“是啊,队长说反响好或许更多。”

“蓝河,我想跟你商量个事。”又躺了一会儿,叶修忽然说道。

“嗯?”蓝河闭着眼睛找到叶修的嘴唇,亲了一下。

“我这次来,其实是想买房子的。”

蓝河一下子睁开了眼睛,好像没弄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

“既然你明年会发那五十万奖金,那么到时候你还给我就好,现在我们先把房子买上,明年的时候都可以住进去了,岂不是更好?”叶修解释道。

看蓝河没说话,只是紧紧抿着嘴唇,叶修笑了,拍拍他的脸颊:“你听我跟你说啊,我为什么要这么做是有原因的。”

“嗯……”蓝河看着他,等着他说下去。

“其实也没什么别的原因,就是想让阿姨和你住得好一点,”叶修握住蓝河的手,“阿姨的身体不好,你跟我说过,医生让你做好心理准备,你特别难受,我听了又怎么可能会好受?”

“可是……”

“我们本来就说好一起买房子的,你一半我一半,我只是先替你垫上那一半而已,等明年你发了奖金就还给我,”叶修笑着,一击必杀,“你难道不希望阿姨可以早一天住进自己的房子里,让她高兴点,开心点?”

“可是我……”蓝河还想说什么,叶修却直接亲上去,打断了他的话。

“就这么决定了,是你说的,子欲养亲还在是最幸福的事情。你那么努力地刷我妈的好感度,所以这次也给我个机会,和你一起尽尽孝吧。”

 

这句话实在太真诚,也太震撼。蓝河沉默着,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终于还是点了点头。

叶修便笑了起来,看上去特别开心。

他说:“蓝河,咱们终于要有家了啊。”


 

TBC

评论(81)

热度(4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