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72)

22.

 

蓝河又去钱星月办公室的时候已经到了六月初,期间他回了一趟G市,回来的时候又拿了些特产过来。

原本要和叶修一起过的生日因为回G市开会而作罢,约好了的农家乐一日游什么的到底还是没能成行。

蓝河觉得挺遗憾,叶修倒不觉得,只说生日怎么不是过,只要两个人能见着面,出不出去旅游也没什么。

蓝河便说:“那等夏休期的时候我们找个周末出去玩?”

叶修就笑:“就这么定了,多去几天,去远一点的地方。”

 

蓝河平时也会经常给钱星月发个短信,或者是随便问个好,或者是发一些保护心脏或者颈椎之类的小常识。虽然有的时候不一定会收到回复,但蓝河也明白钱星月很忙,未必有时间,所以每一条短信后面他都会加上一句“阿姨看到就好,不必回复”。

再过去的那天是周五,蓝河去的时候已经是快要下班的时间,钱星月在外面开会还没回来,打电话让秘书带着他先到自己办公室里坐一坐。

蓝河坐了一会儿觉得没事干,就出去跟大厅里的年轻人们聊天,有几个之前已经认识他了,便过来和他一起说说话。

聊了一会儿几个小年轻就说:“小许我们打扫卫生了啊,你先坐着,钱姐一会儿就回来了。”

蓝河一愣,问道:“你们也自己打扫卫生啊?”

“哈哈哈你可真逗,你以为我们多金贵啊,还不自己打扫卫生?公共场所有保洁阿姨收拾,可自己的办公区域当然得自己打扫整理的。”小孙自从拿到黄少天的签名之后就跟蓝河熟了起来,平时也有在QQ上聊过,聊起荣耀的时候还问过蓝河的ID,可他一直不敢说出来,只说自己是企宣部的,已经很少上游戏了。

既然大家都要打扫卫生,蓝河就笑着说:“那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跟你们一起呗。”

于是钱星月回来时看到的就是蓝河踩着凳子举着鸡毛掸子正在掸天花板上吊灯的灰尘,白色的衬衫已经染上了一道道灰色的痕迹。

她站在旁边,静静地看了蓝河一会儿,末了才说:“衣服弄成这样,一会儿回去怎么穿?”

蓝河这才发现钱星月已经回来了,赶紧从凳子上蹦下来:“阿姨,您回来啦?”

看到钱星月在盯着他的白衬衫,蓝河低头看了看,笑了起来,接着挠挠头:“我还真是蛮拼的……”

“一会儿让他们借给你件衬衫穿,这衣服贵吗?贵的话送去干洗吧。”钱星月示意他别干了,蓝河便擦了擦手,跟着进了办公室。

 

“不是说了别这么麻烦了吗?”钱星月看到办公室里放着的特产袋子,叹了口气,“坐飞机拿这些太不方便了。”

蓝河就笑:“小孙说大家都喜欢吃这些,就又买了一点,也就是个顺便的事,反正我也得回G市一趟的。”

“你妈妈挺好的?”钱星月给他倒了杯水,“你不在家,护工照顾着还行?”

“嗯,谢谢阿姨关心,我妈挺好的。因为我这段时间工作都要外派的原因,俱乐部给我报销了所有的护理费用,而且请的是挺贵的那种二十四小时的护理人员,所以我不在家也没关系的。”

“那就好,不过别人再负责,也肯定没有自己儿子伺候得尽心,”钱星月说完,在座机上按了个号码,蓝河就听到她对那边说,“你们谁有件T恤或者衬衫,有的话给我拿过来,175到180之间大小的都行。”

蓝河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待明白过来之后只觉得感动,心里有些小小的雀跃。

钱星月似乎能看出他的心情,却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等下属送来衬衫之后,给蓝河打开里面的房间,让他进去换下来。

 

蓝河这是第一次穿粉色的衬衫,他一直偏好蓝白两色,大部分衣服不是白色就是蓝色,头次穿粉色的衣服,照镜子的时候却意外地觉得不错。

出来之后钱星月看了看他,嘴角也微微扬了扬:“挺帅的。”

蓝河就不好意思地笑笑,忽然又想起了这趟来的正事,赶忙说道:“阿姨,其实我这次来是想……”

蓝河显然是有点紧张,想了半天愣是没好意思说完下半句,钱星月等了半天不见下文,抬起头来看了看他,问道:“想做什么?”

“您明天有空吗……我想约您看电影……”蓝河终于鼓起勇气发出了自己的邀请。

他看到钱星月的表情相当诧异,知道她肯定是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自己会这么说。

“我那天有在QQ上问过小孙,让他帮我看下您什么时候休班。他说明天您暂时没什么事,所以我才……”蓝河有点局促,从口袋里掏出了两张电影票,轻轻地放在了钱星月面前,“阿姨,没别的人,我就只想邀请您一个人。”

钱星月低头看了看桌子上的电影票,看到电影的名字叫《荣耀传说》,她愣了愣,抬眼看着蓝河,问道:“游戏电影?”

“是叶修的纪录电影,不知道您看新闻的时候有没有看到过?这几天才刚刚上映不久。虽然不是首映式,但票也超难买的,都让粉丝们提前抢购一空了。前几天首映式的最高票价都炒到了几万块呢……”蓝河带着一股不自觉便流露出来的骄傲,“他真的特别厉害,荣耀十五年,这是拍的第一部纪录电影。当初游戏公司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搞了个全民投票,征求粉丝们的意见,想知道大家希望看到哪位选手的纪录电影,最后的得票数,叶修是毫无争议的第一名,并且领先第二名整整三万多票。”

说到最后蓝河眼睛里的光彩更盛:“阿姨,您知道三万多票的概念吗?实名投票,一张账号卡只能投一票。就这样,叶修比第二名整整高出三万多票,他真的是当之无愧的荣耀之王。”

 

钱星月又拿起电影票看了几眼,在那瞬间蓝河是非常忐忑的,他知道钱星月虽然现在已不像当年那样反对叶修打游戏,但终究还是有个心结在那里。

他看到钱星月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问他:“这电影讲什么?”

蓝河就说:“从他十五岁开始打荣耀讲起,到进入职业联盟,成为年纪最小的队长,带领战队取得三连冠,以及他后来受到的挫折。可他没有放弃,带着一支自己组起来的年轻战队重新回到了职业赛场,再一次夺得了总冠军。还有,他又成为了中国国家队的领队,和全中国最厉害的荣耀选手们一起,一举夺得了世界邀请赛的冠军。”

大概是蓝河的心情也感染到了她,钱星月把玩着电影票,叹口气说道:“他爸爸那天还跟我说起过这个电影,当时我忙着看文件,就没听他细讲。”

“所以我也不跟阿姨剧透了,我们明天去电影院看完整的电影吧!”蓝河高兴地说,“真的很好看,我不骗您,感动得我都要掉眼泪了。我那天已经看过一遍了,明天咱们一起再看一遍吧,好吗?”

钱星月点了点头,终究还是同意了:“想想看,这还是这么多年第一次有人邀请我看电影。”

蓝河就笑着说:“如果阿姨愿意赏脸,我以后想常常请您看电影,可以吗?”

“叶修知道吗?”钱星月没有回答蓝河的上一个问题,而是反问道。

“不知道,我还没跟他说。阿姨如果允许我告诉他的话,我就告诉他,他一定很高兴。”蓝河低低笑着说。

“你看着办吧,”钱星月咳嗽了一声,顿了顿又说:“叶修跟我说过,很难有人会不喜欢你。”

蓝河愣了下,小声地说道:“我说句心里话,其实我从未奢求过阿姨会喜欢我。我在心里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只要阿姨不讨厌我,那就已经是我的胜利了。”

“如果你的目标只是这个,那我没办法昧着良心说我讨厌你,”钱星月叹口气,“我现在的心情非常复杂,很多东西都让我犹豫了起来。但很抱歉,虽然我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说出这句话来会让你难过,但我还是想说,我依旧不能理解你们两个男人在一起这件事……”

“我知道,我从来没有不理解过您,我说过,我就是想让您不讨厌我……”蓝河努力让自己扬起嘴角,“您看,您愿意跟我一起去看关于叶修和荣耀的电影,这比起当初我的预料简直已经好太多了,所以我很知足。阿姨我说的是真的,来之前我是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的……”

“他毕竟是我的儿子,我刚才在心里跟自己说,或许可以试着去看看他这十几年都做了什么。其实我还挺喜欢看电影的,而且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没那个力气去生他当年离家出走的气了……”钱星月把票递给他,“那就明天见吧。”

 

蓝河是第二天晚上下班的时候才跟叶修说了这件事的,说完之后直接把叶修震惊到足足有半分钟没回过神来。

然后他才听到叶修说:“蓝河大大,你很牛啊!”

蓝河就笑,心里也很得瑟:“我也没想到阿姨会同意,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关键是你怎么想出这个刷好感度的方法的?”叶修轻笑了一声,“看来以前很有一套哄女生的办法啊!”

蓝河就“嘁”了一声:“怎么,羡慕嫉妒恨啊?”

“那必须啊,不过我是羡慕嫉妒恨我妈,我还没和你看过电影呢!”叶修继续笑。

“我前几天邀请你去看了,可兴欣那边突然有事……”蓝河倒是一本正经解释起来了。

“知道的,我逗你玩呢,怎么那么不经逗啊!”

“那我不跟你扯了,我要去和美女约会了!”蓝河笑着说,“叶修,我会努力给阿姨安利荣耀的。”

“你要是真能安利成功了,我给你发个大红包啊!”叶修非常严肃地说,“加油,党把任务交给你了,希望蓝河大大任重道远啊。”

 

蓝河和钱星月约在了电影院门口见面,蓝河很早就过去了,等了一会儿又跑去买了一大桶爆米花和两杯饮料。

闲得无聊,蓝河便一边抱着爆米花坐在旁边的台阶上,一边给叶修发短信:“怎么办,我突然又有点紧张。”

“紧张什么,我觉得这个副本你应该越刷越得心应手才对。”叶修的短信回得很快。

“还是有些紧张,毕竟这次除了刷好感度还有附加的安利任务。”

“没问题的,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我看好你哦。”

蓝河心想哪有你说的这么容易,刚想收起手机安心等待,就看到叶修的短信又发了过来。

“蓝河,除了谢谢,我不知道还能对你说什么。如果不是你一直在努力,我妈不可能从当初的态度坚决,到现在她竟然会亲口告诉我,她觉得你是个很不错的人。是你的努力让我更加有信心,所以,谢谢你。”

蓝河的嘴角扬起,他能感觉到叶修此刻宽慰的心情,他知道叶修很高兴。

他想了很久,回过去一条,只有四个字:“与君共勉。”

他相信叶修也能明白他此刻的心情。

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让他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那就是,他不会放弃,即便未来的道路还是很坎坷,可他愿意为了叶修去努力。

 

钱星月到了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抱着一大桶爆米花的蓝河,看到她,蓝河第一眼甚至没认出她来,直到钱星月站到他面前才反应过来。

“阿姨……您……您真漂亮!”蓝河被震惊得话都说不利落了。

钱星月今天穿了便装,是一件很漂亮的连衣裙,不再是每次见面时都穿的警服。

她把头发披散下来,像海浪一样,还化了淡淡的妆,穿着高跟的凉鞋,一点都不像五十多岁的人,显得特别年轻。

只有一点奇怪的是,六月份的天气,大家早已穿上了短袖衣服,只有钱星月穿的是一件长袖的连衣裙。

蓝河忽然想起,之前见到钱星月的时候,她每次都穿着警服,就算热的时候也只是脱下外套穿着里面的长袖制服衬衫,似乎从来没有见过她穿短袖的衣服。

 

“好久没跟人一起出来看电影了,总得打扮打扮。”她笑着把手中的袋子递给蓝河。

蓝河接过去,从外包装上已经看出来这是一件衬衫,很有名的大牌,肯定不会便宜。

“阿姨……您这是?”蓝河犹疑地问道。

“昨天看你穿那件粉色的衬衫蛮帅的,可每次见到你都是穿着白衬衫,所以就自作主张给你买了一件,当你送我那么好的茶叶的回礼吧!”钱星月朝他笑笑,然后接过了爆米花,“买给我的?”

蓝河一时间愣住,好容易才回过神来,赶紧点头:“是买给您的。”

“我都多大了,还吃这个。”听上去却是带着一点笑意。

“看电影当然要吃爆米花的,阿姨咱们快进去吧,马上要进场了,”蓝河笑着把衬衫装进背包,“谢谢阿姨,我明天就穿。”

 

两个人排队等候进场,人很多,蓝河听工作人员说过,基本上这段时间各大影院都在排《荣耀传说》,而且几乎是场场爆满。

影院也已完全被荣耀迷占据,为了吸引观众,各大影院更是各种花招层出不穷。比如今天他们来的这家,一进去便看到了左右两边挂着叶修和君莫笑的超大幅海报,吸引了很多观众都挤在那里合影留念。

“看到自己儿子这么大幅的海报,还真挺不习惯的。”钱星月一直在盯着叶修的海报看。

“阿姨,他现在变得可帅了,你看,穿上西装真有范儿。”蓝河也盯着海报猛看,海报上叶修一身笔挺的西服,蓝河差点看入了迷。

待他回过神来,赶紧转头去看钱星月,才看到对方已经在盯着自己看了。

蓝河心里慌了起来:“阿姨,我……”

无论她对自己的印象再怎么好,看到这样的真情流露,恐怕还是会有些不舒服吧。

蓝河在心里埋怨了一下自己,但钱星月却并没就这件事说什么,她只是转头看向另一边的海报。

“这是君莫笑吧?”钱星月很显然是知道叶修的游戏角色的,仔细看了一会儿,倒是笑了,说了句令蓝河都很震惊的话,“我让叶秋给我看过他两个角色的照片,我觉得君莫笑没有一叶之秋好看。”

说完,两个人一起笑了起来,蓝河扬着唇角说:“其实……我和您是一样的看法。”

而蓝河也同时在心里想,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虽然两个人之间有过那么多的隔阂,可做母亲的,到底还是在意着自己的儿子。

 

又排了一会儿队,钱星月稍稍回头,却是看到了什么好玩的事,笑着拍了拍蓝河的肩膀,示意他转头看。

蓝河一转头便看到了一大一小父女俩,两个人都穿着兴欣的队服,小姑娘看上去只有八九岁,非常可爱。

看来这父亲是个铁杆的荣耀迷,所以带着闺女一起来看电影,还穿着同样的衣服,看上去很可爱。

蓝河也觉得有趣,便低头去逗小姑娘,钱星月也跟那个父亲随便聊了聊。

而小姑娘却突然拽了拽他的衣角,用奶声奶气的声音问他:“叔叔,你也是跟妈妈来看电影吗?”

蓝河怔住,呆呆地看了看小姑娘,又转过头去看了看钱星月。

他看到钱星月也在望着他,没作声,可也没出声否认。

他犹豫了半天,到底还是摸了摸小姑娘的头发,小声地“嗯”了一声。

他再次看向钱星月,却只听到她发出一声微微的叹息。

他在那一刻想了很多,他想,如果有一天,他和叶修,他们可以互相喊彼此的母亲一声妈妈,那该是多么幸福。

他期盼着那一天能够到来。


TBC

评论(39)

热度(59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