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70)

20.

 

蓝河这次的报告会依旧很成功,整个企划方案整体没有太大的改变,只是增加了几个新的创意,也得到了评委的认同。

不过在总成绩上,蓝雨这次稍稍逊于霸图,因为霸图的海底副本初步宣传视频已经做出来了,效果非常好,评委们都有点被震撼到,所以总分这次是霸图最高。

蓝河也是输得心服口服,这个海底副本的宣传视频确实非常吸引人的眼球,十分精彩,而且霸图俱乐部也郑重承诺,会尽最大努力呈现出视频中的场景。所以可以想到,如果真的做出来了,效果将是非常棒的。

兴欣依旧排在第三名,但跟蓝雨的分数只差0.1分,而往下的各个战队,大部分相差的分数也都只有零点几分而已,这证明了大部分战队都准备得很充分,可以看出竞争是多么激烈。

兴欣两个分会场比较具体的设计图也已经制作出来,预备在西溪湿地建立的分会场一期模型直接被陈果抬了过来,据陈果说这是去S市找的模型制作公司,是目前国内这个圈子里制作水平最牛逼的一家。蓝河上去仔细看了看,是真的很棒,只因为还是一期,所以没有精致到最小的细节,但可以想象得到,等到二期出来之后会是多么完美。

 

蓝河的演讲也很流畅,只是面容显得有些憔悴。下来之后喻文州看着他大大的黑眼圈,笑得很有深意:“蓝桥,既然今天有重要的事情,昨天就该早点睡呀,以后不能这样了。”

蓝河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知道喻文州这是误会了,而且是一个天大的误会,就赶紧解释了一番,并且说道:“队长,我以后保证不会再这样了,只是昨天情况比较特殊。而且你看,虽然我精神不是很好,但我还是比较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原来是这样,这我就理解了,没关系的,是应该这么做。刷好感度这种事情,就是应该抓住每一个机会在每一个细节上面下功夫。”喻文州很是理解地在蓝河的肩膀上拍了拍。

“嗯,我会努力的,工作和别的,都会努力。”蓝河笑着说。

 

他和喻文州是当天傍晚的飞机回G市,下午结束后两个人随便找了个地方吃点东西就差不多到时间去机场了。

叶修他们此刻正在复盘,蓝河坚持不让他送机,他也就没有过来。

之后就是五月中旬再到H市了,那时将进入电竞博览会场馆的总体规划阶段,从五月中旬到七月底,他都会比较经常地呆在这里。

一想到这个蓝河就有点激动,喻文州也看出来了,笑着说:“蓝桥,有时候真觉得你挺容易满足的。”

蓝河听了怔了怔,想了想说道:“其实不只是我,叶修也是,而且我觉得他比我更加容易满足,很多时候甚至是只要我开心,他的心情就会很好。”

“所以你们两个才能这样坚定,即便面对无数的挫折和困难,还是一直坚持下来了,”喻文州看着他,非常真诚地说道,“我发自内心地希望你们有个好结果。”

“我会加油,我相信他也是。”蓝河笑着说。

 

回去之后又是各自忙碌,蓝河的录取通知书也已经到了,九月份开学,学费什么的也都足够,母亲的身体也还算稳定,已经能自己起来走上几步,护工阿姨也很负责。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蓝河便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上面,每天都忙忙碌碌地,过得很充实。

和叶修之间还是那样,即便不是天天在一起,每天晚上也都会尽量抽出时间来在QQ上视频一会儿,隔几天就在游戏上碰碰面,或者去竞技场被他虐几把。

蓝河问过叶修他母亲有没有向他提过自己,叶修就说前几天碰到她一次,因为非常巧的是兴欣所在的街道被定为下个月即将到来的国际禁毒日宣传试点,他出去买早饭的时候就看到人山人海的,正纳闷呢,手机来了个短信,母亲说今天就在兴欣附近,中午找他吃个饭。

“其实吃饭真的就是吃饭,还有她的司机一起,也没说什么别的话题。她就是跟我说很感谢你的帮忙,还说你们互相留了手机号,你上次走的时候还跟她发过短信道别,很懂礼貌……”叶修叹口气,“你说你这么好,她怎么还这么固执。”

蓝河叹气:“你也这么好,我妈怎么也还是固执?这个问题不是你我好不好的问题,而是个哪怕知道你很好可你是个男的就很不好的问题……”

“跟绕口令似的,最不喜欢跟你们文化人聊天,心累。”叶修在视频那边作叹息状。

蓝河就笑:“不说这些了,我忘了跟你说了,我妈的退休已经办下来了,明天我就可以去提车了。”

“哎哟,佳乐要跟咱回家啦?”叶修也笑了,“我去跟他说说去。”

于是蓝河洗完澡回来之后,便看到了叶修给他发的聊天截图。

 

君莫笑:“听过一款车叫佳乐没?”

百花缭乱:“听过,怎么了?”

君莫笑:“我买了一辆佳乐。”

百花缭乱:“……”

百花缭乱:“……你有驾照吗你就买车?笑掉大牙!买了干什么,在下面推着玩吗?”

君莫笑:“呵呵,确切的说法应该是我对象买了一辆佳乐。”

百花缭乱:“……”

君莫笑:“他让我跟你说加油,说他永远支持你。”

百花缭乱:“谢谢……他……”

君莫笑:“别弄得好像你很惊讶一样,你们在群里八卦的时候哥窥过屏。”

百花缭乱:“靠靠靠!你有没有素质啊!有本事出来面对革命群众的八卦啊,没本事就只会窥屏!”

君莫笑:“行了,我转达完了,先闪了啊。”

百花缭乱:“你等等!”

君莫笑:“?”

百花缭乱:“你们加油!”

君莫笑:“Get√。”

百花缭乱:“……”

 

蓝河在这边笑抽了,末了捂着肚子说:“你那个‘Get√’跟谁学的,能不能别这么萌!”

叶修:“一直在萌,从未停止,呵呵。”

 

蓝河把车提回来的时候特意停在了窗底下,然后扶着母亲到窗前看了看:“妈,您看,这就是咱家的车。”

母亲很高兴,一直在笑:“真漂亮,这车看上去真好。”

“叫佳乐,名字也特别好听,荣耀里有个大神就叫张佳乐,我很喜欢他。”

“你不是喜欢那个特别爱说话的孩子吗?”母亲问道。

“呃……都喜欢!”蓝河笑,“当然最崇拜的还是黄少,对张佳乐大神更多的是尊敬。”

“那……叶修呢?”母亲突然说道。

蓝河一时没反应过来,有点怔,听到母亲又说了一遍:“我是说,叶修不是你那个游戏里最厉害的人吗?你为什么不崇拜他?”

蓝河想了半天,终于还是回答道:“以前因为他所在的俱乐部跟我们是对手,他也是我们蓝雨最大的敌人,所以也没想过去崇拜什么的。但他肯定是最厉害的,这点不可否认。”

“后来呢?”母亲追问。

“后来……”蓝河咬咬牙,觉得隐瞒也没什么意义,就说了出来,“后来我觉得‘崇拜’这两个字已经不能形容我对他的感情了,您明白了吗?”

母亲没有说话,蓝河扶着她回到床上,听到母亲苦苦哀求着对他说:“阿远,有了车了,以后再谈恋爱就可以带着姑娘一起去玩了……”

蓝河不说话,母亲一下子抓住了他的手:“你能不能答应我,咱们现在努力攒钱买房子,等首付存得差不多了,你就谈个女朋友吧!”

蓝河依旧低头不语,听到母亲继续恳求着:“我不知道自己能活到什么时候,就盼着在我死之前能看到你成家立业。现在你已经立业了,工作很好,也上进,领导对你也赏识,只剩下盼着你能成家,有自己的家庭,我也就能安心地闭上眼去见你爸了……”

蓝河在这一刻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一直沉默着,直到最后才说:“我尽力吧,妈,我只能答应您这四个字。”

“求您别再逼我了。”他重重地说道。

他听到母亲长叹了一口气,抬手指了指他的胸前:“你那天早晨起来穿着背心的时候,我看到了。”

蓝河看了一眼母亲,听到她又说:“你拿出来,我再好好看看。”

他便把胸前戴着的戒指从衣服里拿出来,母亲拈起那枚钻戒看了看,问道:“叶修送的?”

蓝河就点点头:“嗯。”

然后他像自言自语一样把这枚戒指的含义讲了一遍,看到母亲脸上复杂的表情,他苦笑着说:“妈,这个牌子的戒指,一个人一辈子只能买一枚,可叶修他毫不犹豫地就买了下来。”

顿了顿,他又说:“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只能答应您那四个字的原因。我和他的想法,一直都是一样的。”

 

蓝河再到H市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给钱星月打过去电话:“阿姨,我又过来这边开会了,这次留的时间比较久,可能会一直到七月初。我给您打电话是想去看看您,上次我答应了您队里的队员,要给他们俱乐部选手的签名和周边。我还带了一些G市的特产,可以放到阿姨的食堂里,等大家晚归的时候就可以做给他们吃了。都是些特别好吃的食材,在别的地方还真不一定能买到正宗的……”

钱星月那边沉默了半晌还是答应了,跟他约好了时间,说让他直接来办公室找她就行,到了的话跟警卫说一声,她让人下去接他。

蓝河激动得不行,下午忙完工作之后就给叶修打了个电话,说自己晚点过去兴欣那边,想去拜访一个朋友。

叶修就问:“谁呀?我认识吗?”

蓝河犹豫着要不要告诉他,好一会儿没说话。

叶修这边却似乎已经明白:“我舅舅?不像啊!要是去我舅舅那里不至于这么藏着掖着的……所以,是去看我妈吧?”

蓝河没办法,只好“嗯”了一声。

“那我也去吧,你打个电话跟她说一声,说我也过去,”叶修叹口气,“总不能这么凶险的副本还让你一个人单刷BOSS。”

“没你说得这么吓人好不好?”蓝河笑了,“那我给阿姨打个电话问问?”

“嗯,你问吧,我要是问的话估计她直接挂电话。”

“为什么?不至于吧……”

“怎么不至于,你不去的话我是从来不会去的,你去我才跟着你一起去,她那么争强好胜的,我怕她直接红血……”

于是蓝河只好给钱星月打电话,问她如果叶修也想一起过去的话可不可以。

钱星月冷笑了一声:“他怎么自己不打电话?”

蓝河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是傻笑着,一个劲地“呵呵”。

钱星月便说:“来就来吧,不过让他戴个面具把脸遮起来。我这里是政府部门,是办公的地方,而且也没太多人知道他是我儿子,我可不想他过来引起轰动。”

蓝河就开心地说:“好,我让他戴副大墨镜,把脸全遮起来,绝对连您都认不出他来。”

钱星月在挂断电话前又说了一句:“不过你替我跟他说一下,我同意你们两个一起来没有别的意思,让他不要多想,更不要想得太美。”

蓝河“嗯”了一声,虽然心里也明白肯定会是这样,却还是控制不住地有点失落。

 

两个人晚上一起到了公安厅门口,蓝河给钱星月打了电话,之前见过的那个小孙便下来接他。

看到叶修,小孙笑着问蓝河:“许哥,这位是……怎么大晚上的还戴这么大一副墨镜啊?”

蓝河也笑,看了看旁边一脸淡定的叶修,胡编道:“是我哥,他眼睛最近有点发炎,不能见着光,灯光也不行。”

“哦……”小孙朝叶修笑了笑,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一个劲地打听黄少天的签名要来了没,蓝河就笑着说要来了,上去就给你。

走在路上,小孙在前面带路,蓝河和叶修在后面跟着。

蓝河感觉到自己比叶修还要熟悉这里,就小声地问他:“你这是第一次来这儿?”

叶修便也小声地对他说:“当然,之前连我妈换单位了都不知道。”

蓝河顿觉无奈:“你……”

“别光鄙视我,老头和叶秋倒是知道呢,可他们也没来过这儿啊。叶秋跟我说过,我妈以前不让家里人来她单位,怕被毒贩盯上,现在虽然她不在一线了,但大家都很忙,真没什么时间过来。”

蓝河就突然深深地感觉到生活的不易,不管有钱还是没钱,其实都挺艰辛的。

 

进了大厅,那晚见到过的几个人也在,见到他都很激动。蓝河一说自己已经把签名和周边带来了,大家便都围上来,你抢这个我夺那个的,好不热闹。

两个人提着剩下的袋子进了钱星月的办公室,叶修进去之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摘掉墨镜,笑着说:“妈,您看我为了来一趟容易吗?这墨镜特别重,唉,这人呢,太有名了就是不好。”

钱星月瞅了他一眼,没理他,而是对蓝河点了点头,示意他们坐下。

蓝河把几个袋子放下,跟钱星月说这是G市的一些特产,都是食材,然后挨个讲解着做法。

钱星月倒是认认真真地记了下来,讲完之后,蓝河把其中一个红色的袋子拿起来递给她:“阿姨,这是我送您的金骏眉,在钱厅长家的时候听他说过您最喜欢喝的就是这个,我也不知道您还喜欢什么,所以就买了这个,请您一定要收下。”

“客气了,已经拿了这么多东西,不用再特意送我了。我这里茶叶挺多的,你拿回去给家里喝吧!”

“我真的是特意给您买的,都说黄金有价玉无价,黄金有价茶也无价。我知道您这里肯定不缺好茶,但请看在我的一片心意上收下吧……”蓝河把袋子给钱星月放在桌上,“我这就是小辈对长辈的敬意,没别的意思,您就收下吧!”

叶修就笑着走过去拽拽母亲的衣服:“妈您就收下吧,他大老远地拿着上飞机过来的,要是不收,这孩子心里得多难受啊,是吧?”

钱星月白了他一眼,又盯着蓝河看了很久,最后还是点了点头:“谢谢。”

蓝河心里高兴,就问道:“阿姨,今晚上星月食堂营业不?如果有归队没吃饭的队员,我可以做白切鸡给大家吃。我特意带了材料过来,我做这个还挺拿手的。”

蓝河说着就把盛着白切鸡的袋子打开:“您看,这个真的很好吃的。”

钱星月听到叶修也在旁边说着想吃,最终还是答应了:“他们晚一点回来,这次就两个人,少做点就好。”

蓝河就笑着说:“好的,我做个白切鸡,再做个黄埔炒蛋,拌点凉菜,您看成吗?”

钱星月叹口气:“行,辛苦你了。”

蓝河赶紧摇头:“不辛苦不辛苦,阿姨赏脸就行,我就怕你们不喜欢吃我做的饭。”

叶修在旁边插嘴:“你那绝对是超级大厨的水平,自己开个饭店都绰绰有余了,就不要谦虚了好吗?”

一直都没有理过他的钱星月,这次倒是干脆利落地给他说了两个字:“闭嘴。”

蓝河没忍住,一下子笑了出来,叶修就也笑起来,转头对钱星月说:“遵命,女王大人。”

 

蓝河做饭的时候钱星月和叶修坐在办公室里,两个人都没说话,钱星月不提,叶修也不提,直到蓝河过来说夜宵做好了,可以吃了。

因为怕叶修出去引起轰动,所以蓝河是把饭给他端进来的,让他在办公室里吃。钱星月出去之前,叶修听到母亲对自己说:“他确实是个很棒的年轻人。”

叶修就微微一笑:“对,所以我才会这么坚持。”

吃完饭收拾利索,大家各忙各的去了,钱星月便对蓝河说:“进来泡茶喝吧,你送的茶叶,正好一起喝喝看。”

钱星月喜欢喝金骏眉,自然也是对此有一些研究的。蓝河送的这盒,包装精美到无法形容,里面的茶叶条索很匀称紧结,每一条茶芽的颜色都是黑色中略带金黄色,绒毛很少。待冲泡之后,汤色也是正宗的金黄色,晶莹剔透,清澈度极高。

钱星月拿起杯子轻轻地闻了闻,没有市面上千元以下那种带着点添加剂的味道,而是确确实实的花果香和蜜香混合在一起的醇正香气。再啜一口,一进喉咙便泛起了甘甜的滋味。

她喝下一杯,蓝河又给她添满,她盯了蓝河一会儿,问道:“很贵吧?”

蓝河便赶忙说:“不贵不贵!”

叶修在旁边也喝了一杯,咂巴咂巴嘴说:“怎么我感觉比你买给我的要好很多啊?我查过,你买给我的那个红茶就不便宜了……”

蓝河拽了拽叶修的衣服,示意他别多说话,这时门被推开,一个男人走了进来,他听到钱星月跟那个男人打招呼:“老蔺你怎么又回来了?”

“晚上有个案例想再研究一下,所以就回来了。一进来就看到你们在这里背着我偷喝好茶,真香啊,快点给我也来一杯,”男人笑着,又打量了一下这边,“这个跟小秋长得一模一样的是他哥吧?”

钱星月这次倒是没瞒,直接点了点头,转过头去跟两个人介绍了一下:“这是蔺队。”

叶修听了便站起来打了个招呼,又介绍了一下蓝河,说是自己的朋友。

蓝河这边已经给蔺队长倒上茶了,就听钱星月跟他们说:“我对茶叶是一知半解,只爱喝,不懂行。真正的行家是蔺队,懂茶,也爱茶。”

叶修就说:“那蔺叔您给品品,看看这茶大概值多少钱啊?”

蓝河直接在叶修的腰上拧了一把,小声说:“你不说话没人嫌你是哑巴……”

叶修就笑:“我知道这茶不便宜,你又不肯说出来,所以我只好靠别人告诉我了。”

蓝河还想说什么,就见蔺队长轻轻地啜饮了一杯,接着又倒了一杯,仔细打量着茶汤。末了,他笑着对钱星月说:“这是老大的什么朋友啊?”

钱星月犹豫了一会儿,说道:“打游戏的朋友,同事。”

“那看来关系是真不错。”说着又打量了一下蓝河。

蓝河心里一慌,想着不知道他看过那些新闻没有,正忐忑呢,就听到蔺队长说:“这金骏眉我估摸着啊,就算再便宜也得值万把块的价格了。”

蓝河一抬头便看到钱星月直直地盯着他,不由得有些紧张,转头看了看叶修,看到他也挺惊讶的样子,说道:“一个月工资买这一盒子茶叶?你倒是舍得。”

蓝河没说话,只是又去给大家添水,这个话题也就略了过去。

 

蔺队长喝了几杯就离开了,叶修站起来,说自己去趟卫生间,便也戴起墨镜跟着出去了。

而叶修刚一出门,蓝河就听到钱星月对他说:“小许,我知道你这么做是为了什么,可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就算我同意,你妈妈会同意吗?如果你妈妈不同意,你这么做其实也是在白费力气,没有用的。”

蓝河愣了愣,一会儿却又笑了,他走过去再一次给钱星月添满茶,认认真真地说:“阿姨,无论您或者我的妈妈最后同不同意我和叶修在一起,都不妨碍我对您好。”

“为什么?”钱星月有些诧异。

“真的不为什么,如果非要说一个原因的话……那就是——因为您是叶修的母亲。”



TBC


 

评论(114)

热度(62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