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68、69)

18.

 

吃饭的时候蓝河被安排坐在钱星月的旁边,所以显得特别拘谨,好在有秦程在,还能稍微调节一下气氛。

“小许哥哥,你这一个月想我了吗?”秦程执意要坐在蓝河的另一旁,一边吃着饭,一边撅着小嘴问道。

“想呀,所以这不一来H市就过来看程程了吗?”蓝河笑着,给她剥了只虾。

“我真想小许哥哥,你为什么要住在那么远的地方啊?都没办法常常看到你……”秦程拿小勺子舀了一碗蛋花汤,非要蓝河喝下去。

钱夫人在旁边看着直乐:“唉,真是可惜啊,秦程你早出生个十几年,说不定你小许哥哥就喜欢你了。”

秦程的小嘴撅得更厉害了,蓝河毫不怀疑她下一秒就会瘪着嘴哭出来。

“小许哥哥真讨厌,为什么要有女朋友!”秦程学着大人一样叹气。

蓝河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一抬头就看到钱星月正在盯着他,心里不禁一慌。

好在钱星月一直也没说什么,蓝河犹豫了半天,最终牙一咬心一横,剥了好几只虾,放在旁边干净的菜碟里,拿起来递给钱星月。

他还记得和叶修聊天的时候聊起过他的母亲,叶修跟他说,自己母亲是个很奇怪的人。平常在家里,那真是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大户人家的闺女,连个虾都要别人给剥了才肯吃,因为她嫌剥虾麻烦,宁可不吃也不会去剥。但在工作上她却是半点也不挑剔,有时候甚至会让同事们不自觉地就忘记了她的性别。听叶秋说,母亲跟同事们一起去出任务的时候,哪怕是在穷乡僻壤的蚊子堆里,也绝对不会叫一声苦,喊一声累,压根就是警队里的花木兰。

 

“阿姨……”蓝河小声地说,“给您……”

显然连钱星月都有点愣住,大概是没想到蓝河会这么做。她低头看了看小碟子,里面有四只剥好的虾,干干净净,每一只都剥得很完整,一看就知道是个手很灵巧的人。

“小许真是懂礼貌,知道给你阿姨夹菜,好孩子啊,”钱夫人笑着说,“星月快点吃吧,你不是最不愿意自己剥虾吗,嫌它麻烦。”

钱星月看着他,最终接了过来,蓝河微微笑笑,低下了头,手下不停,又各剥了一个给钱厅长和钱夫人。

再抬头看到钱星月已经夹起一只虾吃了起来,蓝河终于放下了心,甚至有点小小的激动。

钱星月看到他的表情,叹了口气,一整晚脸上都挂着的冰霜看上去也算是消融了一点。

吃完饭,钱厅长泡上茶,几个人喝了一会儿茶,钱星月就说要回去了。

钱厅长笑着说:“这是觉得我没准备你喜欢喝的金骏眉,所以才要赶着回去?”

钱星月就笑:“喝个茶而已,什么茶不能喝啊,我只是要赶回去写讲话稿。你不是不知道我的习惯,讲话的时候不喜欢照着稿子念,要自己背过才最好,所以晚上回去写完了还得背呢。”

说罢就起身告辞,蓝河也赶忙站起来,钱星月看着他,问道:“你真要跟我一起去?”

蓝河就点头:“我帮您分担点,我写一点您背一点,这样快一些,您还可以早点休息。”

 

一路上钱星月都闭着眼睛休息,没有跟他说过话,蓝河也不敢主动提起话头,怕说不好还惹人烦,就拿出手机搜索起关于禁毒宣传的资料,还找了几篇例文看了起来。

有几个地方不明白,蓝河就拿出笔记本“唰唰唰”地记下来,想等写稿子之前先问清楚。

半个小时后他们到了钱星月的办公室,一路走过来看到几个值班的警员跟她打招呼,有的喊钱队,有的直接喊钱姐,还有一个小姑娘见了之后就扑过来抱着钱星月,哀嚎着说自己大姨妈来了肚子好痛。

蓝河看到钱星月狠狠地朝她脑袋上拍了一下:“看没看见我后面还站了个男人?”

女孩这才看到蓝河,一下子脸红了,但过一会儿又没事了,特别坦然地说:“妈妈,这年头根本没有不知道什么叫大姨妈的男人了!”

然后她又转过头来跟蓝河握了握手:“幸会幸会,小哥挺帅的啊!”

蓝河倒没顾得上不好意思,以前在蓝溪阁的时候,他人缘好,公会里的妹子们开Q群总要把她们的蓝团长加进去,里面的聊天内容那简直是万分精彩,当然也会有类似“今天又中了”、“我特么最恨大姨妈啊啊啊恨不得把肚子割掉”、“蓝团长求抚摸求安慰今天姨妈好痛!”这种的,所以蓝河也早就习惯了。

他震惊的是这姑娘喊钱星月妈妈,他心想,没听叶修说过自己还有个妹妹啊,于是就有些讶异地望着钱星月。

大概是明白了他在想什么,钱星月一把将小姑娘挥走,让蓝河进了她办公室,关上门才说:“我们队里新来的,很活泼,从小没有妈妈。我们两个人关系很好,她就像我女儿似的,所以喊我妈妈。”

蓝河这才明白,钱星月给他倒了杯水,让他坐在了沙发上。

 

看到蓝河捧着水杯特别拘谨地坐着,手和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才好,钱星月便坐到他对面,也喝了口水。

“你紧张什么,我又不会骂你或者打你。叶修是我儿子我都没打他,别人的儿子我更不会打骂。”

看到蓝河摆手想解释,钱星月示意他听下去:“虽然他们肯定都跟你说我脾气不好,可这不代表我不懂道理。我一直都认为,那些自己孩子惹她生气却偏要把责任推到别人家孩子身上、说都怪别人家孩子把自己孩子带坏了的妈,就跟自己老公出轨却不骂老公只会揍小三巴掌的老婆一样,都是没本事的表现。你有本事,你就把自己的孩子说服,让他乖乖听你的话;只有没本事的人,才会去找软柿子捏。”

蓝河没有说话,因为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只能沉默。

钱星月又看了他一会儿,末了问道:“上年九月份的时候叶修跟我说你们两个分了,那段时间他活得跟个鬼似的,整天没精打采,一个月不见就瘦了。我心说这应该是真的分了。结果过了不到半年,忽然有一天就又精神起来了,所以我猜你们俩这是又好上了吧?”

蓝河犹疑着,想了半天还是担心,怕这是钱星月的诱敌之计,最后还是撒了个谎:“现在还是分手的……”

钱星月似乎也没在意这个答案,继续问道:“就算分了,也分不利索吧?藕断丝连的那种?”

蓝河这次没吭声,钱星月就又说:“他也老大不小的了,既然跟我们说分手了,他爸爸就给他安排了几个相亲。都是生意场上老朋友家里的闺女,个个条件都不差,有才有貌的,反正我看配他是绰绰有余。结果他一个都不去见,每天除了打游戏还是打游戏,说什么‘你们既然希望我们俩分手,好,那就分吧,但我的性格你们也不是不了解,所以,相亲是没门的’这样的话。”

 

蓝河这才知道原来叶修也一样不好过,他知道事情绝非钱星月在这里轻描淡写的三言两语那么简单,叶修肯定跟他一样受到了很大的压力。

他更加不敢说话,只是低着头,盯着地砖上的裂缝。

钱星月叹口气:“你们俩的事,你妈妈那边同意吗?”

蓝河抬起眼来望着她,摇了摇头:“也不同意。”

“那你是怎么想的?”

蓝河这下没有再犹豫:“我的想法和他一样,为了母亲,我们分了手,但是我真的没办法跟一个不喜欢的人在一起,我觉得那样不但是对我个人感情的不尊重,更是对别的姑娘的欺骗。我做不到,所以如果没办法跟他在一起,我会一直单身下去。”

“你确定?即便一辈子不在一起,你也单身下去?你母亲要是催你,你也跟她这么说?”

“我知道这不会是她希望听到的话,可我也只能告诉她,等什么时候我能喜欢上别人,我再去考虑以后的问题吧。”蓝河说得很坚定。

钱星月没有说话,过了好久,她站起来拿水壶给蓝河添水。

蓝河赶忙说他自己来就行,钱星月还是执意给他添满了水。

“其实我知道你是个很不错的年轻人,”她放下水壶,“在我知道你们的事之后,我自然是调查过你的。”

她重新坐下,望着蓝河:“你很优秀,超乎我的意料,不管是在学业还是工作上,调查的结果都证明你是一个优秀的人。而最让我佩服的是你的孝顺,你对你妈妈的尽心照料是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做不到的。当时我就想,如果有一天我是你妈妈那种情况,叶修和叶秋能不能做到你这样?虽然我不想承认,但还是不得不说,他们真的未必能做到。所以你要知道,我在那瞬间其实是很羡慕你妈妈有你这么一个好儿子的。”

蓝河摇摇头:“不,阿姨,我做的这些,其实现在的很多年轻人也都能做到的。父母养育我们,给我们生命,在他们无法自己照顾自己的时候,他们也只能靠我们了。我做的,也不过就是作为一个儿女应该做的罢了。”

钱星月点点头:“你说的是这个理,只是这个社会很多人都对家庭和亲情冷漠,所以你这种想法真的是很难能可贵的。”

钱星月说完,两个人都沉默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蓝河听到钱星月说:“但你知道的,在你和叶修的这件事上,我是真的没办法认同。无论你有多么好多么优秀,可你是个男的。”

她加重了语气:“你应该听说过,他只能二选一,要么选你,要么选家庭。如果选了你,他就要和我们断绝关系。”

 

蓝河这一瞬间心里的难受是没法用语言表达出来的,可他还是努力让自己笑笑:“阿姨,我知道,我们先不说这些了,先把您明天要用的讲话稿写完吧!”

钱星月看着他,微微地笑了笑:“我没想过真让你写这个东西,我同意你过来,只是因为正好有些话想问清楚。我没想到今天能碰到你,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巧合,这些话我也是没有机会跟你说的。”

蓝河点点头:“我明白,可是阿姨,我是真的想帮您。您要是一个人写完之后还要把讲稿背熟,那就不知道要熬夜到什么时候了。我听叶秋说过,您身体也不好……所以,您就让我帮忙吧!”

钱星月看了看他,微微叹了口气,问道:“你来H市住在哪里?”

看蓝河低头不语,钱星月就说:“住叶修那儿吧?”

蓝河知道根本也瞒不过去,索性就点了头。

钱星月看了看时间,说:“他那里离我挺远的,我让值班司机送你过去吧,再晚了就不好了。”

蓝河却坚持:“不,阿姨,我今天不过去了,您就别跟我客气了……”

在蓝河的坚持下,钱星月终于答应让他留下来一起写讲话稿。她拿出几份以前的稿子,然后把明天动员大会的主题给蓝河仔细讲了讲。

蓝河听得很认真,一边听一边在笔记本上记下要点,不时提出一些自己不明白的问题。

等全都讲完之后,蓝河说他可以开始写了,钱星月便站起来,给蓝河让出了电脑。

她看到蓝河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赶紧掏出手机发了条短信。

不一会儿手机便有回复,蓝河看了看,露出了笑容,没有再回复过去,而是专心致志地写了起来。

 

一定是叶修发来的吧,她这样想着。


19.

 

钱星月也没有再讲话,而是坐在一边,静静地打量着蓝河。

蓝河工作的时候很认真,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电脑屏幕,手上打字的速度非常快。

大概是万事开头难,她看到他改改删删了好几次,终于写完了第一段,不过后面的就顺畅了起来,除了偶尔看一眼笔记,搜索几个网页之外,基本都是飞快地写了出来。

办公室里只剩下蓝河打字的声音,写到一半的时候蓝河才像想起什么似的,一抬眼就看到钱星月正在旁边望着他。

蓝河便说:“阿姨我写完一半了,您先看看,如果行的话就先背诵着?”

钱星月点点头,示意他把这些打印出来,然后蓝河继续写下面的,钱星月就一点一点地看着这些内容,做出批注和修改。

整体来说写得是很不错的,作为一个以前从未接触过这方面东西的人来说,初稿写成这样便足以证明他的文字水平非常高了。

钱星月把修改过的稿子递给蓝河,拍了拍他的肩膀:“先休息一会儿吧。”

蓝河就点点头,站起来活动了一下,看到旁边有几组大书柜,便走过去看看书。

看着看着他就发现,书柜里大部分都是刑侦和禁毒方面的专著,但除此之外,却有一层摆得满满的都是舞蹈方面的书籍。

《舞蹈生态学》、《中国舞蹈发展史》、《艺术概论》、《中国古典舞发展史》……

看到这里,他心下已是了然,知道钱星月一定对舞蹈很是热爱。再仔细看,发现旁边还有很多论文期刊分门别类地整理在一起。

蓝河转头望了望钱星月,问道:“阿姨,我可以打开看看吗?”

钱星月点点头,蓝河便翻看了起来,继而发现这些期刊论文都是一个人的作品——资华筠。

他看得很认真,过了一会儿,听到钱星月问他:“你对这个也感兴趣?”

蓝河便回答道:“我大学时最好的朋友,他妈妈是G市很有名的专业舞蹈演员,因为我经常去他家玩,他妈妈很喜欢聊舞蹈,可他又不喜欢听,所以便给我讲来听,慢慢地我也就了解了一些。”

“哦?那你知道这个人吗?”钱星月走上前,指着这些期刊说道。

“知道一些,她是我国著名的舞蹈家,获得过‘荷花奖’。无论是舞蹈表演、理论还是教学方面,都取得过令人瞩目的成就,而我则是因为那个阿姨对她也很是推崇才会知道的。”

“你竟然知道她,你这个年纪,又不是学这个的,能知道她真的不容易……”钱星月看上去稍稍有点展颜,“你看过她的舞蹈吗?因为年代久远,网上几乎看不到视频的。”

“是的,网上很难搜索到,但还是因为那个阿姨,所以我在她家里面看到了几盘资华筠老师的舞蹈带子,非常非常珍贵,确实是很不容易才能看到的。”

“你都看过什么?最喜欢哪一支舞蹈?”钱星月大概是真的对这个话题非常感兴趣,竟追问了下去。

“很久以前看过的,很多名字也记不太清楚了,但觉得都很美。最有印象的就是《飞天》和《孔雀舞》,简直用语言难以形容。我虽然不懂舞蹈,可我也能感觉出来有多美妙。”

“你看过《飞天》?”钱星月似乎很震惊,“现在还能看到?真的已经太难了!”

“是的,《飞天》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年首演的,直到八十年代末告别了舞台,那个阿姨家里有资华筠老师在八十年代中期的几场演出录像带,所以我才有幸能看到。”

“她跳起舞来美得就像仙女一样,在我还很小的时候,我父亲带我去看过她的演出,就是《飞天》,也是因为她我才会对舞蹈感兴趣。”钱星月似乎回忆起了童年时候快乐的经历,面容都柔和了起来。

“是真的很美,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梅兰芳先生的《天女散花》里就展示了很高超的长绸舞,在《飞天》里,资华筠老师把长绸舞加以发展和创新,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且最厉害的是,她是当代中国第一个将敦煌壁画上的飞天体现在舞台上的舞者,所以意义非凡。”蓝河说道。

“你知道吗,她不仅舞蹈跳得好,还写得一手好文章,我是真的很崇拜她,”钱星月叹了口气,又重复了一遍,“很崇拜。”

“我知道的,因为她的一篇散文曾经在我们学校的校刊上登载过,那时候我正好在文学社当编辑,所以我记忆很深。”

“是哪篇?”钱星月饶有兴趣地问道。

“叫《永远追求不到的情人》,她说她突然感受到,她心中的舞蹈恰似永远追求不到的情人,是完美的,却可望而不可及。于是她毅然结束这“苦恋”的历史,退出舞坛,义无返顾,无怨无艾。我当时审稿的时候看到这篇文章,觉得很难理解,还特意去了解了一下当时的背景,看到了她曾说过的话,大体就是说,尽管自己运气不错,获得了不少荣誉,但文革夺去了她作为舞蹈演员最宝贵的艺术年华,很难再实现表演艺术的理想境界。所以我也算是明白了她为什么会将舞蹈称之为‘永远追求不到的情人’。”

 

蓝河说完这些,却惊讶地发现钱星月的眼角竟然有些湿润,他愣住,继而反应过来,赶忙抽了纸巾递过去:“阿姨,您这是……”

“对不起,我从来没跟谁聊过这些,或者说,我身边没有一个人了解她,了解她的这篇散文,一时之间有些失态,不好意思。”只是片刻间,钱星月便恢复了平静。

但蓝河却已经能猜到刚刚她动容的原因,他犹豫了很久,才小心翼翼地问道:“您年轻时候的梦想一定是想当个舞蹈家吧?”

钱星月看着他,忽然笑了出来。

蓝河又一次愣住,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钱星月发自内心的笑容,虽然还是很淡,转瞬即逝,却美丽极了。

都说一个女人若是连年老时的笑容都那么美好,那么她年轻时一定是个倾国倾城的美人。

看到蓝河的目光,钱星月点了点头:“是的,我年轻的时候就非常崇拜她,很想成为一个像她那样的舞者。”

“您跳舞一定很美,只是很可惜,没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蓝河微微叹息道。

钱星月怔了怔,最后才说:“有遗憾,但我并没有后悔过。”

蓝河笑笑:“我懂您的心情,因为您选择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警察,您一样最大限度地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钱星月这次认认真真地看了他好一会儿,最后抬起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真的想不到,几十年来,能跟我谈起梦想的人,不是我的丈夫,不是我的儿子,甚至不是我的老师、同学,或者任何一个同事,竟然会是你。”

蓝河便说:“如果您愿意的话,以后我能经常和您聊舞蹈方面的事情吗?”

钱星月沉默了一会儿,却是微微一笑:“再说吧。”

蓝河便没有再说什么。

 

两个人继续各忙各的,蓝河修改完上半部分之后重新打印出来,便开始写下面的内容,钱星月拿着打印的文稿,小声地背诵着。

期间蓝河偶尔有不明白的问题咨询一下,但大部分时间蓝河写得都很流畅,毕竟他的写作水平一直都很棒,而以前也写过类似的讲话稿,总是有些相通之处,了解了背景之后,自然也就写得快了。

快到结尾的时候,外面突然传来了脚步声和说笑声,蓝河就看到钱星月一下子站了起来,开了门快步迎了出去。

蓝河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便也站起来跟着走了出去,才知道原来是几个从云南出完任务的队员归队了。

看到钱星月,大家都纷纷跑过来跟她拥抱,蓝河听到几个人都在喊着,说钱姐我们饿了,星月食堂还营业吗?

钱星月就笑着说:“24小时给你们营业,满意不?”

这时刚刚归队的队员们都看到了蓝河,就好奇地问钱星月这是谁,蓝河看到钱星月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然后说道:“小许,许博远。”

没有介绍他是谁,只说了名字,但大家都是聪明人,没有人再问下去。

干禁毒这一行的,随时都有可能和各种人打交道,有时候可能是线人,有时候可能是上面的人,所以大家都很有眼力见的没有再问下去,只是吵着要吃星月食堂。

“阿姨,什么是星月食堂啊?”蓝河好奇,忍不住问道。

还没等钱星月回答,一个队员就抢着说:“是这样的,咱们不是整天去外地出任务吗?一路上大部分时间都在荒山野岭,也没什么热汤热饭,归队的时间又不一定,常常大半夜才回来,食堂早就关门了。所以钱姐为了让大家什么时候都有饭吃,就在总队找了个房间,弄成了小厨房,咱们什么时候回来都可以吃上热乎乎的饭。因为钱姐总是掌勺给我们做好吃的,所以这个食堂就叫星月食堂啦。”

钱星月笑了,没说什么,脱掉外套就要往外走,队员们纷纷喊着要吃这个要吃那个,钱星月都一一应下。

蓝河赶忙跟上去,拽了拽钱星月的衣摆:“阿姨,您去背稿子吧,我来做饭就好!”

钱星月诧异地转头看着他,蓝河就又说:“你们就尝尝我的手艺吧,您刚才脑力劳动了这么长时间,肯定也饿了,吃点夜宵才有力气熬夜呀。”

“你……”钱星月还想说什么,蓝河却已经挽起袖子拉上旁边的一个小警察,让他给自己带路了。

 

香味飘来的时候,钱星月已经把讲话稿收完尾,又重新修改了几遍。

她听到外面的队员们都在喊她吃夜宵,便收拾了一下,从办公室里走了出来。

桌子上摆着四菜一汤,鱼香肉丝,芥末菠菜,炝拌土豆丝,香菜炒牛肉,还有一个鲜鱼汤,米饭也蒸了满满一锅。

她听到队员们都在夸奖蓝河,有饿得不行的直接拿筷子夹起满满一筷填到嘴里,然后便大喊:“太好吃了!”

她愣了一会儿,看到蓝河递给她筷子,这才回过神来,跟大家一起坐下吃了起来。

吃饭的过程中,她听到几个年轻人跟蓝河聊起了天,聊着聊着便聊到了荣耀上面,当得知蓝河是蓝雨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之后,一个个都激动地差点跳了起来。

钱星月就看到,连整个队里最稳重的小孙都兴奋得要命,拽着蓝河的手臂,说他最喜欢的就是黄少天,求蓝河一定帮他要一张黄少的签名。

蓝河自然答应下来,还说等下次过来的时候,一定把全战队的选手签名都拿来,还会送给大家蓝雨的周边。

 

钱星月在旁边看着他们激动的样子,心里有些百感交集。

她是叶修的母亲,但总队里并没有几个人知道。

当初叶修和蓝河的事情曝光的时候,媒体早就把叶修的家世都扒了出来,但由于她工作性质的原因,所以这件事情上主流媒体都是以Z省XX级别的高官来称呼作为叶修母亲的她,并没有曝光她的姓名和确切工作单位。

而她也从来不会在单位提起叶修和荣耀,即便有些喜欢荣耀的队员在网上看到过一些没有隐藏姓名的扒皮帖,也都知道叶修是离家出走去打游戏的,个中原因外人自然是不明白的,所以也不敢在钱星月面前提起这个名字,有些人甚至都不敢当着她的面提荣耀这个游戏。

直到今晚,钱星月才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身边的这些队员们,一个个都很喜欢那个游戏,他们提到那个游戏的时候,好像都很开心。

 

吃完夜宵后,归队的队员们回宿舍休息了,钱星月背了一会儿稿子,觉得差不多了,也准备去值班室休息。

她走到外面,看到蓝河还在忙着自己的工作。刚才弄完稿子已经一点多了,蓝河告诉她自己还有工作要做,明天还有很重要的演讲,他的讲述稿也需要做最后的完善。

“那你要是困了,就找外面值班的小刘带你去他们宿舍休息一下。条件一般,就先凑合一晚上吧,明天一早我让司机送你。”钱星月站在他身后,看了一会儿他写的东西,一条一条,都是她看不太懂的,但很明显都和那个游戏有关。

蓝河便笑着说:“好的,我知道了,阿姨您赶紧去休息吧,等我弄好这些就去睡。”

钱星月又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这才慢慢地离开。

四点多的时候她醒了过来,想起蓝河,便又爬起来,过来看看他睡了没。

于是她看到的,便是蓝河躺在大厅的木沙发上,正睡得天塌不惊。

大概睡觉之前正在玩手机,但玩着玩着就这么睡着了,于是手一软,手机不偏不倚地掉在了脸上,正好压在了他的鼻子上。

大概是阻碍了他顺畅的呼吸,所以蓝河正打着呼噜,钱星月看到他这个样子,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她拿起手机,想放到旁边的桌子上去,一不小心按到了键,背光灯亮起。

她看到一条新短信就显示在屏幕上,是叶修发来的:“睡着了是吧?那好吧,哥去梦里找你PK呀!”

 

她到底没忍住,犹豫再三,还是划开锁屏看了看他们聊天的内容——

“阿姨知道我们的事了……”

“意料之中。”

“我想瞒住的,但母亲的直觉太恐怖了。”

“没关系的,对了,我妈没难为你吧?”

“没有,阿姨对我很客气,而且她很辛苦,真的很不容易。”

“你让她注意身体,还有,你也要注意身体,明天不是有很重要的报告会吗,你今晚熬夜行不行啊?”

“我年轻,怎样都没问题的,但阿姨年纪大了,总是熬夜身体吃不消的。”

“蓝河大大这是为了能和我在一起,所以拼命刷好感度吗?”

“嗯……我想努力让阿姨不讨厌我。”

“很难有人会不喜欢你的。”

“叶修,你妈妈人很好,不像你讲得那么吓人……”

“但是很固执,很传统,讲不听。”

“阿姨很不容易的,有些事情你们根本都不懂……”

“怎么感觉你才是她儿子……”

“我倒是想……可是我知道,这很难。”

“别多想了,以后再慢慢研究,蓝河大大还是早点睡觉吧,明天还要早起啊!”

“你少抽烟,我明天开完会给你发短信,还有,我给你买的那些维生素和钙片,你周五晚上就没吃,今天早晨也没吃,你要是想气死我,你明天就继续不吃吧!”

“我不敢了,明天开始我一定按时吃。还有,我现在一天最多抽五根烟了,蓝河大大你不要逼死我们这些正正经经的良民好吗?”

“好吧,那你也早点睡。”

“睡觉之前不亲我一下吗?么么哒之类的也行啊!”

“诶?快亲啊,还没亲呢,别跑!”

“好吧,你不亲我,你以为我会怕吗?哈哈哈哈我来亲你就是了!”

“蓝河……谢谢你为我做的,我替我妈也谢谢你。”

“我爱你。”

“睡着了是吧?那好吧,哥去梦里找你PK呀!”

 

她愣愣地看完这些短信,长叹一口气,把手机放在了一边。

她在这一刻终于意识到,他们是真的很相爱。



TBC

评论(111)

热度(72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