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65)

15.

 

蓝河回去之后除了做第二次报告会的准备之外,还要负责下赛季周边的正式发布会。

蓝雨最近几年一般都在每年的四月份发布下一赛季的新周边,然后七月份的时候正式开售,毕竟夏休期和暑假正是购买力大增的时间段。

蓝雨这次的周边一共有六种,除了比较常规的每一赛季都会有的笔记本、明信片和手办之外,还发布了三种之前从未出过的新周边,分别是不同选手造型的小型风扇、夏日睡衣和定制钢笔。

尤其是这套定制钢笔,由于官方很早之前就放出了消息,民意调查显示粉丝们大多都很满意,所以发布会的时候大家也最期待看到它的实物图。

而蓝雨也没有让粉丝失望,这套钢笔做得确实非常精致。游戏中人物的造型被极其有创意地与硬笔书法结合起来,在钢笔的笔身部分是选手游戏造型的画像,而笔帽部分则是请著名硬笔书法家题字的选手真名与账号卡ID。

每个选手的定制钢笔都分为两版,黑色和白色,黑色的是男款,白色的是女款,还有珍贵的情侣款礼盒装,全球限量只有999套,礼盒内会赠送两枚特制的银戒,每一对上都有独一无二的编号。在新赛季开始之后,买到的情侣,只要两个人同时佩戴着戒指,便可以选择蓝雨的任一场比赛去现场免费观战。

可以预料到,等发布会结束之后,肯定有很多小情侣们都跃跃欲试。毕竟全球只有999套,谁要是能抢到送给自己的恋人,手牵着手戴着全世界唯一的一对戒指去看比赛,那该是多么浪漫的事啊。

 

蓝河看着发布会也很激动,作为主创人员,他大半个月都在忙碌加班,为的就是这一刻。

尤其是在介绍这套钢笔的创意过程时特别打出了他的名字,从构思,到企划,到每一个细节,包括他怎么与钢笔厂家联系,如何跟书法名家沟通,也都详细地讲了出来。

最后,当蓝河看到大屏幕上放出“设计者:蓝桥春雪”七个大字时,心中的澎湃之情简直已经没法用语言来形容了。

这就是蓝河从来都不怕工作辛苦的原因,因为成功之后的这种满足感,只有体会过的人才知道是多么的幸福。

作为这套周边的设计者,蓝河也拿到了不少奖金,从设计费到一次性的收益分成,包括红包与经理特批的奖励,粗粗算来也有十万元之多,在发布会还没结束的时候,财务那边就已经把钱打进了他的账户。

收到短信提示的时候蓝河有点惊讶,没想到钱发得这么迅速。喻文州正好坐在他旁边,看到他的表情便凑过去看了看,笑着对他说:“蓝桥拿了这笔钱准备买点什么奖励自己呀?”

蓝河这才回过神来,感叹道:“没想到有十万块……”

喻文州就微笑着轻轻伏在他耳边小声说道:“猜猜看,等电竞博览会举办成功之后,我们会拿到多少奖金?”

蓝河一愣,他知道企宣部在博览会举办成功之后肯定是会有奖励的,或许还是不小的数目,因为除了俱乐部的奖励之外还会有财政这边的专项奖励资金。但到底会是多少,蓝河心里是没什么数的,他也从来没有去打听过。毕竟他现在一门心思想的只是怎么去把事情做好,钱什么的他觉得还是等全部结束后再期待为好。

所以蓝河半点也不知道会奖励多少钱,但看喻文州的表情,蓝河知道这个数绝对不会少。这次国家竞技总局早已下了红头文件,要求各省财政系统全部设立专项奖励资金,重奖做出贡献的人员,俱乐部的领导也早就在会议上笑着说过,好好干,干好了,奖励大大的有。

 

看到蓝河的表情,喻文州笑得更开心了:“蓝桥,你还真是一心想着怎么做好工作,完全不在乎最后拿多少钱呀。”

蓝河就笑着咳嗽了两声:“说句实在话啊队长,钱当然是越多越好。可是现在就想着之后发多少钱,我觉得一点意义都没有。反正是完成好任务才能拿到,还不如先把心思全部放在工作上呢。该来的总会来,该拿到的奖励也少不了我的。”

喻文州朝他竖了个大拇指,十分赞赏地说道:“蓝桥这样的想法真是太棒了,有些人不付出就想着怎么回报,这样的人也是拿不到高回报的。”

说完,喻文州又笑道:“不过还是先告诉蓝桥吧,也算是起个激励作用。”

蓝河深吸一口气,就看到喻文州伸出一只手在他眼前摇了摇,朝蓝河挤了挤眼睛:“五十万。”

蓝河激动地差点滑到椅子下面去,他有点不敢相信,好半天才指了指自己,小心翼翼地问道:“我一个人的,还是咱们整个办公室的呀?”

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当然是你一个人的,而且我这只是保守估计,反响好的话,应该还要更多的。”

于是蓝河的嘴巴简直要笑得合不拢了。

他摇着喻文州的衣摆,特别激动地说:“队长,我可以买房子了!”

喻文州也是知道蓝河家情况的,更明白房子对蓝河的重要性,他也由衷地为他高兴,便抬手摸了摸他的脑袋:“加油,最晚到明年底奖金就能拿到了。”

“嗯!”蓝河还是激动不已,趁着发布会已经到了最后的表演部分,没什么重要的事了,拉着喻文州讲了好久自己买房子的计划,说原本估计还要好几年才能凑齐首付,可现在这个情况,说不定明年就能买上了。”

喻文州微笑着听他讲,忽然问道:“对了蓝桥,叶神以后不是想开工作室吗,他是想在哪里开呀?”

蓝河怔了怔,摇了摇头:“还不知道呢。”

“那你们有没有想过,以后是你去H市呢,还是他过来这边?”喻文州是真挺为他们担心这件事,眉头轻轻皱起,“蓝桥,我可是很怕听到你说要去H市呀,你现在对我的重要性已经不用说了,你可是我手下最厉害的人才。”

蓝河笑了笑,却是泛着苦涩:“队长,你想得太远了,我和叶修……我们现在在两边父母眼里,还是分着手的呢……”

“分得开才怪啊……我说句我的看法,你们虽然约定三十五岁之后如果还是得不到同意就分开,但我觉得依叶神的脾气他是不会放弃的,”喻文州又看了一眼蓝河,“就算是你,也未必真能放弃。”

蓝河听了,好一阵子没有说话,最后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了,不想了,走一步算一步吧。反正无论蓝桥最后做出什么决定,只要是你想好的,我都会支持你的。”

 

蓝河“嗯”了一声,又看了一会儿节目,忽然对喻文州说:“队长,六月的时候,你真的要退役了吗?”

喻文州听了,眼睛里的笑意微微地褪下去,泛起了一丝感伤。他愣了一会儿,才重新绽开笑容:“是的,已经决定了。”

“其实队长还可以坚持很长时间的,为什么会做出这个选择呢?”蓝河终于还是问了出来。

喻文州的手速曾经是他的一个弱点,但随着时间的增长,当许多老队员纷纷因为身体原因退役的时候,曾经是喻文州弱点的手速,却变成了使他可以坚持更长时间的原因。

但喻文州选择的退役时间并不算太晚,他到底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这大概是知道这个消息的人都想问的问题。

喻文州慢慢地伸出自己的双手看了看,又转过头去看着蓝河:“蓝桥,你先告诉我,如果我退役,包括不久之后少天也会退役,你作为蓝雨的支持者,对接下来以瀚文为核心的蓝雨有没有信心?”

蓝河没有急着回答,而是认认真真地考虑了一会儿,最后,他微笑着对喻文州说:“有。”

“不单单是从个人情感上愿意相信,而是通过各方面分析比较之后得出的这个结论?”喻文州又问道。

蓝河点点头,坚定地道:“是的。”

“那么你来说说看,你对以瀚文为核心的蓝雨为什么有信心?”

这时发布会已经结束,主持人在说最后的结束词,并再一次表示请大家期待七月份新上市的周边。

之后还会有蓝雨内部的酒会,蓝河知道一会儿他和喻文州会很忙,所以在喧嚣的环境里,语速很快地说道:“一,小卢现在不管是从技术方面还是心态方面都已经慢慢变得成熟,那种核心的领袖气质也逐渐爆发出来,我相信长大的小卢将会更加优秀;二,蓝雨这几年的新鲜血液里有几个很有潜力的新人表现得都很抢眼,技术过硬,和小卢配合默契,私下的友谊也很坚固。我们大蓝雨的气氛一直都是最好的,这是蓝雨战队最引以为傲的团队精神,所以我相信,以此为根基的战斗风格,也将会延续下去;第三,黄少虽然不久之后也会退役,但他会留下来做指导,有他在,应该也是队长放心把战队交给小卢的一个原因吧?”

蓝河说完,便看到喻文州笑了:“蓝桥,等我退役了,一定给你画一系列的读心菇呀。”

蓝河就也笑起来,他听到喻文州接着说:“所以,我跟你一样,对这样的蓝雨有信心。我毫不怀疑,我们蓝雨,会拥有未来更多的胜利。”

喻文州抬起右手食指,轻轻地放在自己的太阳穴处:“而我自己,经过很长时间的深思熟虑,打从心底觉得,现在的我,比起奋战在比赛的第一线,更适合用脑子来为整个战队做贡献了。”

喻文州说完便拉着蓝河站起来往酒会的大厅走去,蓝河望着喻文州一身西装英俊到几乎难用语言形容的背影,心里满满的都是巨大的幸福感。

他们的队长,无论在哪里,无论做出什么选择,永远都会是整个蓝雨的基石。只要他在这里,就会让人觉得安心。

人一生最大的幸运就是可以遇到命里的贵人,而蓝河发自内心地庆幸自己能够遇见喻文州。

“我们大蓝雨是最棒的。”

 

叶修打来电话的时候蓝河正在办公室里加班,还有一个星期就是第二次报告会了,喻文州这次会和他一起去H市出席,但依旧还会由他上去做最终陈述。

这一次的压力是很大的,就连蓝河也感觉到了那种紧迫,所以他几乎每天都在办公室里改报告,一个字一个字地修改,连标点符号都不允许自己用错。

叶修那边这个月最大的消息就是兴欣谈妥了一个超级新人,下一赛季就过来。其实很早之前蓝河就听叶修说过一些,不过最终能成功还是很费了一番功夫。

“都定下来了,新赛季便会出场。小年轻很不错,靠谱,又聪明又努力。有了他的加入,兴欣的实力会增强不少!”叶修也很是高兴,“兴欣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也越来越相信,等我正式退下来之后,他们也一样会走得很远。”

蓝河算了算,等今年五月底叶修过完生日之后,就是三十二周岁了,离他说的正式退下来,还有三年时间。

离他们约定的可能会分开的时间,也只有三年了。

蓝河不止一次地想,这会不会就是他们在一起的最后三年?

人生最精彩的事情,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所以一切都令人期待,一切都让人惊喜。

而人生最无奈的事情,也是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所以此刻的幸福不一定是永恒的幸福,此刻的忐忑,也没有人能告诉你,三年后会是怎样的结局,是好还是坏,是团圆还是永离。

 

蓝河还在想着这些,忽然听到叶修说:“我收到快递了,不得不说蓝雨这次的周边做得是真挺不错的。尤其是这套钢笔,高端上档次,简直太洋气了。大家都很喜欢,都说让我替他们向你说一声谢谢。”

叶修又笑着说道,“当然,他们都羡慕嫉妒恨为什么只有我有那套情侣款,我就说,因为这是我对象设计的,哈哈哈!”

蓝河也跟着笑起来:“大家喜欢就好!但你这么秀恩爱不怕他们纷纷举起火把吗?”

叶修便高冷道:“呵呵。”

蓝河笑着说:“帮我跟大家解释一下,这些非礼盒装的都是厂家的打样和预留的内部赠品,专门让内部人员拿来送亲友的,质量都和到时候上市的一模一样。而礼盒装的因为要限量,所以不会打样太多,我因为是设计者才会有一套,而且两枚戒指的编号是000,而别的人,哪怕也是蓝雨内部的员工,都是没有礼盒装的。”

“懂,我会解释的,放心。不过只有一套的话,送给我了你怎么办?”叶修明白这礼盒装的珍贵,所以问道。

“给你寄过去就是让你看看而已,等我下周过去,你要把那支黑色的钢笔给我,戒指也要给我戴一枚的,”蓝河说,“记住,是黑色的那支。”

叶修就笑:“满足你,黑的就黑的,你看我多大度。”

“嘁!”蓝河鄙视。

“对了,小盒子里的是什么,包了那么多层,我这还没打开呢。”叶修手边似乎正在拆着什么东西。

蓝河就说:“你先打开,我看你还能不能记得这是什么东西。”

 

叶修把小盒子一层层拆开,然后便看到了两个很有趣的小玩意。是两个小模型,一个是一把剑,一看样子叶修就明白了,是荣耀里的吸血光剑,另一个则是两个小键盘摞在一起的造型,特别可爱。

蓝河在那边笑:“其实我没把握你还能不能记得这些都是什么,所以你就算不记得了,我也不会生气的。”

叶修那边沉默了一会儿,没说话,蓝河就叹口气:“你真不记得了啊……”

接着,他就听到叶修在那边爆笑出来:“蓝河你要不要这么萌啊,笑死我了!”

蓝河这才又开心起来,但还是半信半疑:“你真的有印象?”

叶修笑:“怎么会没印象呢?埋骨之地,让你不要把话说太满,结果你非要吞键盘。蓝河大大还是很自觉的,知道自己应该吞两个键盘,就没省材料只做一个。”

“你竟然真的记得……”蓝河心里一下子高兴起来,简直可以说是激动万分,“我以为你不会记得了,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而且那时候……嗯……你也没多在意我。”

“你看吧,你怎么就喜欢自动脑补虐文十八篇啊?你怎么就知道我当时没多在意你?”叶修啧啧道,“虽然那时候确实没有跟你谈恋爱的想法,但挺欣赏你那也是肯定的。”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做这两个东西的手办给你吗?”蓝河笑,“我肯定不是要把那两个键盘吞下去。”

“哈哈哈哈!”叶修继续爆笑,“这个我就真不知道了……蓝河大大求拆穿真相!”

蓝河就笑,不过带着点心酸:“你可能早忘记了,但我记得……”

“怎么觉得一阵惶恐……”叶修插嘴。

“那时候在十区,一直都是我主动找你,刷纪录啊,讨价还价啊,都是我给你发消息了你才回。反正我们俩之间的对话仅限于这些,你还老是就回答一个字两个字或者省略号,动不动就是‘我再考虑一下吧’、‘到那时候再说吧’之类的,气得人牙根痒痒。

“但你第一次主动跟我发消息说话,第一次不是为了什么纪录材料讨价还价的,应该就是这一次。虽然说你第一次主动发消息给我也是为了看我笑话的,但那时还是让我觉得真是不容易啊,我们之间好歹谈了次感情——你看我笑话的感情。”

蓝河笑着说完,最后加了一句:“那时候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会跟你在一起,现在想想一切真是恍如隔世。那天忽然回忆起这个场景,便趁着做周边的时候,让师傅给我做了一套,也算是我们俩的一个纪念吧。”

 

两个人一起笑了起来,叶修咳嗽了声,说道:“跟你说啊蓝河,但凡看对眼的两个人,不管隔了多久也总会在一起的,这就叫缘分。”

“哦?那你那时候就对我看对眼了吗?”蓝河笑。

“对你印象最好,应该算看对眼了!”叶修很郑重,“你以为我对谁都主动调戏吗?”

“那我还得谢谢叶神的调戏了是不是?”蓝河无语。

“那蓝河大大是什么时候看对眼我的呀?”叶修问道,“老被我气得炸毛,我都能想象你泪流满面的样子,估计对我是又爱又恨吧。”

蓝河就笑:“其实我从来也没看你不顺眼过,也没烦过你,而是一直都很佩服你,觉得你强大又聪明,特别厉害。”

“嘿嘿……”叶修便笑得开心。

两个人又沉默着静听彼此的呼吸声,过了一会儿,蓝河轻轻地说道:“叶修,地鼠的中间难度,我已经通关了。”

“那肯定听见我说的话了。”

“嗯。”

“我说的都是真心话。”叶修收敛起笑容,说道。

“我知道。”

“你愿意吗?”叶修问他。

他听到蓝河郑重地回答他:“我很荣幸,我愿意。”

 

地鼠“噼里啪啦”地响起来,蓝河在电话那边努力地打着,终于再一次通关。

电子音依旧有些失真,却很清晰:“蓝河,我一生的恋爱副本里,只会有你一个BOSS。”



TBC

评论(59)

热度(61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