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64)

14.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腰酸腿软的,蓝河起了一下竟然没起来,又坐到了床上。

叶修在旁边看着,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一把将他拽到自己怀里,非常自觉地给蓝河按摩起来。

“对不住你啊蓝河大大……”叶修按摩着蓝河的腰,力道掌握得刚刚好。

蓝河觉得叶修给自己揉捏了几下之后腰部的酸软还真就缓解了不少,于是就笑笑,转头看着他:“没事,我也想要啊,所以……叶神威武。”

是个男人被夸那方面威武都不可能不开心,叶修虽然有点歉意,但还是免不了心中的得瑟,于是(……)

 

我靠……这人简直了……蓝河心中一千条弹幕呼啸而过,想说什么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说舒服?太那啥了吧!说不舒服?但实际上……还真挺舒服的。

(……)

 

看着蓝河脸上纠结的表情,似乎说出“舒服”两个字就会丢了面子一般,叶修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抬手环抱过他的腰,两手搭在蓝河的肚子上,整个人都趴在了蓝河的背上。

“不舒服你就踹我一下,舒服你就亲我一下,这样总行了吧?”叶修吻了吻蓝河的眼睛,“不用客气,请表现出你内心最真实的感受吧!”

蓝河趴在那里,笑得肚子都痛了,最终还是转过头去,亲了亲叶修的嘴唇:“舒服,真舒服,行了吧?”

叶修就满足地笑开怀,然后再一次亲上去——狂风骤雨,倾盆大雨,和风细雨,杏花春雨……总之就是拨云撩雨,继而挥汗如雨……

 

等他们起来的时候竟然已经十点多了,蓝河看到大家统统都是一副了然的表情,觉得真是比昨天还要耻,简直可以说是耻度爆表了。

叶修却依旧高冷无比,在大家挤眉弄眼的表情里,特别淡定地说:“我跟蓝河出去逛逛,晚上送他上飞机之后再回来,有什么事打我手机。”

陈果在旁边捂着嘴笑,末了问道:“蓝河,晚上需要派个车送你吗?”

蓝河还没说话,叶修就已经替他说了:“不用,我下了个打车软件,很方便的。”

方锐就在旁边拍桌:“哟,也会科技改变生活了啊?”

叶修就淡淡一笑:“是啊,自从有了对象之后,发现自己整个人都洋气起来了。”

于是蓝河就在所有人的爆笑声中跟大家挥手告别,扯着叶修就跑了出去。

 

两个人随便在街上逛了一会儿就到了午饭的点儿,叶修问蓝河想吃什么,蓝河想了想,忽然笑了起来,看着叶修好一会儿,直把叶修看得发毛,才听到他说:“我想吃兴欣后门那家大包子,就你说的,你最喜欢吃的那个。”

叶修听了也笑了出来:“蓝河啊,打死我也没想到你会说这个。”

“你之前跟我说的时候我就馋得慌我会告诉你吗?”蓝河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终于捞着机会尝一尝了,我会放过?”

叶修便笑着伸手捏了一把他的脸颊:“那还等啥,走吧!”

两个人就去了那家包子店,店面倒是比蓝河想象中要大得多,一开始他以为就是个小摊位,没想到进去之后竟然还有座位,而且不只是卖包子,还有小炒和土豆粉。

叶修点了一堆东西,说全是他觉得好吃的,让蓝河都尝尝。

上菜之后,叶修掰开双筷子塞到蓝河手里:“快吃快吃,昨晚上体力消耗过大,今天还没吃早饭,要全吃掉啊。”

蓝河看着满桌子的食物犯了愁:“你怎么买这么多,你看光土豆粉就这么一大碗,实在是太多了,吃不下怎么办?”

“没事,剩下的给我!”叶修拿起筷子轻轻敲了一下蓝河的脑袋,“你就快吃吧!”

 

蓝河便开动了起来,发现这包子果然做得好吃,皮薄馅大滋味足,炒菜的水准也不比平时的饭店差,土豆粉更是好吃,还免费加两碗粉,真是物美价廉没得说。

两个人一边吃饭一边聊天,蓝河就说了说工作上的事情。往后整个四月都是计划书改进阶段,把一些无法实现的想法PASS掉,再加入新的可行性方案。

H市这边四月下旬会召开第二次报告会,那时候基本就是企划定稿的时候,至少大的方向不能再改动了。

“你现在不去补习学校兼职了吧?”聊完工作,叶修忽然想起件事来,“都这么忙了,赶紧把那边辞了吧。”

“偶尔还去代几节课,准备回去就正式辞掉了。其实我之前就想辞掉的,但那边没有合适的老师,就还是偶尔过去帮帮忙,只是不像以前那样了,一周去个一次两次的,毕竟有特别喜欢我的学生呀!”蓝河很骄傲,“我教得很好的。”

“那也别把自己累坏了。”叶修说道。

“放心,回去我就辞职,你别操心了,我有数。”蓝河又咬了一口肉包子,满足地大嚼起来。

叶修作伤心状说:“哟,蓝河大大这就嫌我啰嗦了?”

蓝河就故意说:“是的,超级嫌弃。”

“那咋办?”

蓝河便潇洒地把盛土豆粉的汤碗往叶修那边一推:“帮我吃了就不嫌弃你,说话算话。”

于是叶修便笑着替他吃了起来。

 

蓝河在旁边看着叶修吃东西,忽然说:“你舅舅舅妈人真好,程程也可爱。”

叶修点点头:“是的,主要是我舅妈不是那种名门望族家的大小姐出身,和我舅舅是自由恋爱,人很和蔼,算是我家最和蔼的人了。”

“看出来了,还说要给我介绍女朋友。”蓝河笑。

叶修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唉,看来是真喜欢你,这才见一面就要给你介绍对象了,其他人好像都得见两次才张罗。”

蓝河就继续笑着说:“放心,我说我有对象了,婉拒了她的好意。”

“党和人民都对你有信心,我更是坚定相信你是一名叶修主义追随者,”叶修擦了擦嘴上的汤渍,大手一挥,“为了奖励你的忠诚,我决定送你一份小礼物。”

说着,他从裤兜里掏出了一个小玩意,递给了蓝河。

蓝河接过来才发现,那竟然是一个钥匙扣,下面挂了一个小型的打地鼠玩具,贴的那层漫画贴纸还是喜羊羊的,看上去真是童趣泛滥。

不过蓝河却是接过来好一个研究,研究完了问道:“不会是陈姐跟我说过的那个打地鼠玩具吧,你自己动了点小手脚的那种超高难度版的?”

“哟,老板连这个都跟你说过啊?”叶修诧异,“你俩还挺熟。”

“以前偶尔在Q上或者游戏里碰上都会聊起你,陈姐跟我说过,她第一次见你的时候,问你怎么练手速比较好,你就送给她一个打地鼠玩具,说是自己改过了,和普通的不一样。练好了这个,反应能力快了,手速自然就能提高。”蓝河说。

“没错,是这个,不过给你的这个和给她的那个不同,这个我是特意做了送给你的。一共分为三个难度,低中高,每一个难度通关了都会有惊喜,蓝河大大一定要加油啊!”叶修说,“先打低难度试试看。”

蓝河就一边认真地按着地鼠脑袋一边笑:“叶修,没想到你还挺心灵手巧的啊?”

叶修拍拍他的脑袋:“你叶哥哥修得了电视拆得了空调,能还原收音机能安装排气扇。改装这么个小玩意还不算太屌,不过心意主要体现在通关以后的小惊喜上面,希望蓝河大大三个难度都能通关啊。”

蓝河便点点头:“我会努力的,你放心,不会让你的一片心意白费的。”

叶修就坐到旁边去,看着蓝河打地鼠,他研究了一下蓝河的手速,笑了笑:“低难度你稍微用心熟练几次就能通关,中间的也没什么问题,回去练几天应该就能过。就是高难度那个……”

“很难吗?大概什么手速才能通关?”蓝河第一次玩,不熟练,所以没通关,抬起头来看了看叶修,问道。

“职业选手水平,而且需要是职业选手里的中上等水平。”叶修说。

“……”蓝河除了省略号再无别的语言,瞪了叶修一会儿,低头重新开始打起来。

又熟悉了两次,第四遍的时候蓝河便通关了低难度的,结果就见所有的地鼠都蹦出来,小灯光开始闪耀,三秒之后,响起了一个声音:“我爱你。”

虽然电子音有些失真,可蓝河却听得清清楚楚,没错,就是这三个字。

 

他看向叶修,看到他带着笑意的眼睛,在望见自己抬起头来时,用嘴型和气音又重复了一遍“我爱你”。

忽然便失却了语言,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是愣愣地拿着那个小玩具。

最后还是叶修摸了摸他的脑袋:“怎么了,又感动得无语哽咽了?蓝河大大你还真是容易感动啊,要高冷一点!”

蓝河这才笑起来,低下头调到中间难度的就要继续打,叶修赶紧拦住他:“回去再练回去再练,我估计你得打个一天两天才行。”

蓝河不服:“叶修你少看不起人,我好歹也是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好吗?你怎么知道我打不穿这个副本?”

叶修一看这是要炸毛的节奏,连忙安抚道:“没错,就因为你是五大高手之一,所以我才特意提高了难度,这中间难度都已经是职业选手入围水准了。”

“好吧,那我就回去再练,”蓝河便收了起来,“能不能剧透一下后面两个大招的内容?”

“不……”叶修问,“迫不及待了?”

“有点,”蓝河咳嗽了声,“想知道,特别想。”

“那就自己努力打穿地鼠副本吧英雄!”叶修欠揍地笑着,站起来去前台结账,留下蓝河咬牙切齿地把最后一个包子给咽了进去。

 

下午两个人也没什么地方想去,就找了个咖啡店,各自点了杯咖啡,并排坐在角落里。

他们聊了很多,蓝河觉得和叶修聊天是真的特别开心,因为他们有很多共同语言。

或许也是因为异地恋聚少离多的原因,在一起的时间总是有限,所以他们根本不必烦恼如何去找话题,总是一个话题讲完,下一个话题自己就蹦了出来。

他们聊了聊往后的事,蓝河说了自己的担忧,周日晚上他离开钱厅长家的时候,钱厅长特意留下了他的手机号码,因为秦程真的很喜欢他,蓝河走的时候哭着闹着要小许哥哥留下来。钱厅长夫妻俩哄了好久,小姑娘才终于不闹了,说让小许哥哥答应她,以后要经常联系,只要到H市一定要来看她。

钱厅长送他们出门的时候还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小许啊,你一定要答应我,以后只要来H市,千万要跟我联系。程程从来没这样过,她应该是真的很喜欢你,小孩子虽然不怎么懂事,可感情肯定是真心的。”

蓝河自然是答应了,但其实他心里挺不安的。

“叶修,以后我会经常来H市,我特别害怕,如果有一天你舅舅舅妈认出我来怎么办?”蓝河抓了抓头皮,“一想到这点就忐忑极了。”

叶修就拍拍他的肩膀:“你别担心,叶秋跟我说过,报纸铺天盖地报道的那一阵子,我舅舅舅妈当时都在国外培训学习。回来之后早就过去那个热度了,我妈更是不会主动去提的。就算他们从别的亲戚口中听说过这件事,也不会对那两张照片有太深刻的印象。而且你知道的,他们都忙,我又基本不去他们家,他们都是对叶秋比较亲,和我平时也不怎么打交道的。”

“那……万一还是被发现了怎么办?”蓝河凡事总喜欢做最坏的打算,“我是承认还是否认?”

叶修看着他好久,终于叹口气:“你看着办吧,反正我们现在不还在分手吗?你就说那些都是绯闻炒作,是假新闻。”

蓝河也叹了口气,最后还是点了点头:“我知道了,希望不需要这样撒谎,希望不会被他们发现。”

两个人后来又聊起了荣耀的事情,气氛也渐渐欢快起来。蓝河给叶修讲自己的很多创意,俱乐部的,还有叶修想要开的那个荣耀周边工作室的,他都有很多想法。

讲到最后,蓝河又问了叶修一次:“你是真的想三十五岁以后做这个吗?”

叶修再次郑重地点头:“我对你说过假话吗?”

蓝河便笑了,他在桌子下握住了叶修的手,一字一句地告诉他:“那么我也向你保证,无论你三十五岁之后我们会不会在一起,只要你在这件事上需要我,我一定会尽我所能的去帮你。”

 

晚上叶修送蓝河到了机场,末班飞机人并不多,他们坐在大厅里,抓紧最后的时间十指紧握。

一直到再不安检就赶不上飞机了蓝河才站起来,叶修抱了抱他,从胸前的外套口袋里拿出一个红包,塞到了蓝河的手中。

“说好了的,考上研究生的奖励。”叶修笑着,看着蓝河的眼睛。

“我……”蓝河是真的忘记了这回事,虽然之前已经答应了,连车也都已经定了,可到这个时候他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叶修明白蓝河的心情,所以他摸了摸蓝河的头发,微笑着对他说:“夏休期的时候我是不是就可以坐上咱家车的副驾驶了?”

蓝河这才笑了:“嗯,那时候佳乐就跟我回家了。”

“所以啊,收好收好,快把佳乐领回家!”叶修说着也笑了,“支票一定要拿好啊,记得回去赶紧提出来。”

“我知道……”蓝河终于把红包装进了自己的背包里,“叶修,谢谢你。”

“又跟我客气!”叶修笑着推他进安检,“回去记得把地鼠打通关啊,我想对你说的话都在那里面了。”

 

蓝河进去之后,叶修也坐上了回兴欣的出租车,在路上的时候他收到了蓝河发来的两条短信。

第一条是:“以前觉得自己的命运不是很好,现在却觉得老天对我其实很不错,因为让我遇见了你。”

第二条只有九个字:“叶修,我想一生都爱你。”

他在出租车上笑了起来。

晚风从开着的窗子吹进来,带着点凉意,却不再是冬天时的刺骨。

已经进入四月了,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叶修静静地看着车窗外掠过的景色,再次扬起了唇角。

他知道蓝河现在应该已经起飞了,不会立刻接收到他刚才回复过去的短信。

他也知道,等到蓝河下飞机之后,开机第一眼便会看到他刚才的短信。

只有六个字:“我一生都爱你。”


TBC

评论(36)

热度(4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