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63)

13.

 

蓝河一直都知道,兴欣是一个……很欢脱的团队,就如同蓝雨的气氛超级超级好一样,兴欣的气氛也很和谐。

想想也是,在叶修的带领下,气氛想不好也难。再加上一些性格特别突出特别有趣的队员,真是让人难以忘怀。

“咳咳……”进去后,叶修咳嗽了两声,牵着蓝河的手一直都没放开,“那个,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就是蓝河,神之领域的蓝桥春雪。当然了,我知道你们都认识他,以前也见过了,但这是第一次正式见面,还是要介绍介绍的嘛。”

蓝河这边自然是很紧张,毕竟就这么跟叶修十指紧扣地进来了,等于说无论之前兴欣的人知不知道,知道到什么程度,从现在开始他们已经都知道了。

真的是实打实的正式出柜了。

 

“大家好,我真名叫许博远,大家可以喊我蓝河或者蓝桥。以前在网上也有和几位碰到过,那次全明星也匆匆一见,这次终于正式来拜访兴欣,很开心见到大家。”蓝河有点不好意思 ,声音不大,明显有些局促。

房间里的人纷纷跟他打招呼,都带着微笑看着他,当然,免不了看看他们两个人紧握着的手,表情竟然还都挺激动。

蓝河于是更不好意思了,但很快,这份局促和紧张便没有机会持续下去了,因为……

“射手座,我是大饼呀,你认识我吗?”包子朝他挥手,“你记得没,你送给我一包大饼,特别好吃!”

“记得的,包子大大,我今天来得匆忙,没有带大饼,但是有别的好吃的,来一份吗?”蓝河被包子逗笑了,心情也随之放松了下来。

“好的好的,你真的很不错,除了我的星座,我最欣赏射手座了!”包子十分开心,“把老大交给你我很放心!”

蓝河:“……”

 

叶修在旁边笑得不行,这时苏沐橙也过来了,走到蓝河面前轻轻地朝他摆摆手:“蓝河你好呀,欢迎过来。”

蓝河看到美女的微笑自然也是心情大好,连忙也抬起胳膊摆了摆手:“苏队好,给你们添麻烦了。”

“添什么麻烦?客气了啊!蓝河啊,欢迎你过来,今晚上大家一起出去吃顿好的,我请客我请客!”陈果这时候从旁边房间里出来,一看到蓝河就赶紧走过来。

接着,陈果就瞅到了两个人紧紧握着的手,一下子就笑了起来,看上去十分激动:“叶修,这算是正式公开了吧?”

叶修就笑,带着蓝河坐下:“算正式把我对象介绍给大家认识了,以后就是一家人了啊,平时网上遇见蓝溪阁什么的,可以适当放放水,抢BOSS的时候给留条底裤还是有必要的。”

蓝河听了简直想拿块板砖揍他,结果还没说什么,就看到旁边方锐和魏琛笑得高深莫测。

方锐还朝他挤挤眼:“蓝河啊,你这是在网游里还没被这家伙虐够是吧?唉,给你点个蜡。”

 

这下蓝河也忍不住大笑了起来,他原本想说叶修其实真的特别好,一点也没在三次元虐过他,可又怕说出来之后大家自动刷弹幕说秀分快,只好咳嗽了一声:“魏老大、方锐大大好,叶修他其实也不是什么时候都脸T的,偶尔也有良心发现的时候,我们相处得还算愉快,请大家放心。”

“哈哈哈哈!”所有人都笑了起来,气氛更加和谐,随即便一起聊起天来。

都是电竞圈的,共同话题特别多,而且更让蓝河欣慰的是,大家的关注点都不在他们俩的事上,不会追着问东问西问两人间的八卦隐私,好像顺其自然地就认同了这件事一样,这让蓝河觉得特别高兴。

聊了一会儿天,蓝河突然发现了坐在角落里的一个熟人——程伟,兴欣那个企宣部的小年轻。今天参观游览的时候他没过来,蓝河还问过组委会的负责人员他到哪儿去了,因为原本是想跟着他一起过来的,但负责人员说程伟因为是本地人,所以就不来参观本地的这些景点了,已经请了假。

结果蓝河看到的就是程伟瞪大眼睛望着他目光呆滞嘴巴张大的表情,蓝河一下子有些尴尬,朝他摆了摆手:“小程你好,不好意思啊,刚看到你……”

陈果他们也转头望过去,看到程伟的表情,不禁又爆笑起来。

陈果拍了拍蓝河的肩膀:“蓝河啊,我们故意没告诉小程,只说叶修今天带朋友过来,大家晚上要聚餐,结果这孩子直接傻了哈哈哈哈……”

程伟这才回过神来,蓝河听到他感叹了一声:“老板,我终于明白你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了……原来我蓝哥真的是自己人啊!”

“哈哈,我怎么会骗你呢,这下知道了吧,开心不?”陈果面有得色,“以后跟你蓝哥请教问题的时候是不是更加理直气壮了?”

“是的!”程伟这才回过神,走过来朝着叶修深深鞠了一躬,吓了叶修一跳。

“干嘛呢小程,这什么礼节?”叶修笑着问道。

“叶神,我以前一直以为你的厉害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但今天我才知道,叶神你没有最牛逼只有更牛逼,连恋爱谈得都这么牛逼!”程伟发自内心地感叹着,“果然是叶神,帅呆了!”

这下蓝河除了省略号真的再没有第二种符号可以表达他此刻的心情了,他转头看了看叶修,就看到他微笑望着自己,眼睛里都是温暖的情绪,似乎在问他:“你开心吗?”

蓝河心想,开心,怎么会不开心,而且何止是开心,他甚至有些想哭。

 

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二年,可这不到两年的时光里,他们却遇到了太多的烦心事,受到了太多的阻挠。以至于虽然分手后重新在一起了,却仍旧要偷偷摸摸,根本不敢告诉家人。

这种感觉真的很不好受,好像他们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一样。

可谁不想光明正大地走在太阳底下和相爱的人手牵着手?又有谁不想得到支持与鼓励,不用再面对那些带有敌意的眼光?

而此刻在兴欣,他们终于得到了这样的认同与祝福。

在这里,大家都支持他们在一起,看到他们牵着手只会觉得高兴,真心真意地希望他们有一个好结局。

温暖到让人想哭——总是在文里看到的句子,蓝河却在此刻才终于体会到它的意思。

原来真的是这样,因为在冰天雪地里得到了巨大的温暖,所以可以卸下一身的疲惫,抛开那些负能量,丢掉伪装坚强的壳子,只剩下一身的柔软。可以放心地在巨大的温暖中掉下眼泪,释放掉所有的委屈。

蓝河想,他们应该和自己一样,都觉得今生有幸遇见这个人是一种幸福。也正是因为他们对叶修的支持,所以对于他和叶修的这段感情,他们也给予了最好的祝福。

这一刻他只想对兴欣的所有人说——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他,陪伴着他一路走来,风风雨雨,不曾离开,从最初的起点,一直走到最后的巅峰。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支持我们相爱,没有戴着有色眼镜,没有什么少数派的孤立,没有一切流言蜚语,只是给予我们最大的温暖。

 

蓝河望着叶修,他一直没有放开自己的手。蓝河知道这对于叶修来说也是十分不容易,他在这方面从来不是太外露的人,可他却自始至终紧紧握着自己的手。

他明白叶修的意思,所以才会更加感动,他知道叶修想对自己表达的是——无论有怎样的挫折,他都会牵着自己的手走下去。

“谢谢你们……”蓝河没有忍住,他望着开心大笑的陈果,微微朝他挤着眼睛巧笑倩兮的苏沐橙,还有对她比出一个“V”字的唐柔……在很早的时候,她们就记得送他生日礼物,让他感受到来自叶修朋友的祝福。

他看着叼着烟朝他点点头的魏琛,虽然笑得一脸深意眼睛里却满是真诚的方锐,走过去给他倒了一杯水,笑眯眯地放在他手边的乔一帆,还有拉着他讨论星座和黄少天的包荣兴,借给他数学笔记的罗辑……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在用最大的善意来对待他。

“谢谢……”他再一次说道,也紧紧地回握住叶修的手。

有你们真好。

 

那天晚上大家吃得特别开心,陈果完全不差钱,什么贵点什么,满满一大桌子好吃的,大家抢得不亦乐乎。

在这种气氛下,蓝河当然也从最开始的那点局促里跳出来,很快地融入了大家庭。

尤其是包子,对蓝河特别有好感,一直拉着他讲星座。

虽然很多时候蓝河并不相信星座,但包子说的一句话还是让他觉得很开心。

“据说射手是双子一见钟情的星座!”包子拿出手机,大爆手速“噼里啪啦”弄出一个网页来,开始对他念起来——

“他们之间是致命的吸引,就如同星象学家说的那样,射手是上天赐予双子的珍宝,冥冥中缘分早有安排。

“双子与射手的相爱,是定数,也是劫数,在爱情的路上,双方在劫难逃,永劫不复。

“射手与双子的相爱是极端与重叠的结合,像光与影一般的对立,却又有如冰和雪一样无法分离……”

念完之后,包子十分激动地转过头去对着叶修说:“老大,太好了,你们简直是天造地设,棒棒棒!”

叶修就笑:“是的,太好了!”

蓝河也笑,他刚想说我们应该不是一见钟情吧,但他又想,谁知道呢,说不定当初叶修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心里就已经有一些不一样的情感了呢,要不然他们又怎么可能这样水到渠成顺其自然地在一起?

而自己,在那个下午,那条长街上,当叶修对自己说想去看望他妈妈的时候,就已经和任何人都不一样了。

 

回到宿舍已经很晚,蓝河跟在叶修后面往房间走去,听到魏琛方锐甚至连苏沐橙和唐柔都笑着咳嗽了几声。

蓝河秒懂是什么意思,脸差点没红成煮熟了的虾子。

魏琛直接说:“人家蓝河都累一天了,你这个禽兽要有点人性啊!”

陈果也拍了拍叶修的肩膀:“你懂点事,知道不?”

蓝河恨不得赶紧滚回房间里面,结果看到叶修竟然还在那里笑得特别高冷,就说了两个字:“呵呵。”

好不容易回到房间里面,一关门蓝河就忍不住笑了出来:“完了,刚才觉得好耻……”

“怎么耻啦?你们脸皮薄的人真是……这点尺度就要打马赛克了?”叶修掏出根烟,开了窗点上,“我抽根啊,今天晚上就这一根,没多。”

“抽吧,你已经很自觉了,”蓝河笑,“我先洗澡还是你先?”

“你先去吧,我速度比你快多了,”叶修笑着朝他举了举烟,“正好抽完。”

 

蓝河出来的时候发现原先的两张单人床已经合并了起来,叶修正坐在电脑边上玩着荣耀,看到蓝河出来了就朝他笑笑,站起来进了卫生间。

蓝河简单收拾了一下,坐到床边的时候便看到了床头柜上的那个小瓶子,他拿起来看了看,从包装上就知道不便宜,打开挤出一点试了试,别的试不出来,但味道很好,没有怪味,很清淡。

叶修洗得特别快,蓝河这还正在研究着呢,叶修已经擦着头发出来了,看到蓝河在做什么,叶修乐了:“别急,我马上就来。”

“……”蓝河无语,赶紧把瓶子放下,“我急什么啊,没急!”

“可我急啊!”叶修笑起来,把毛巾放好,从桌子上拿起一块薄荷糖放进了嘴巴里,顺手就把电脑关掉了。

蓝河笑着对他说:“给我也来一块呀。”

叶修便“嘿嘿”一笑,走过去,深深地吻下去:“一块就够了,一起呗英雄?”

 

薄荷糖在两个人的嘴巴里来回推送,凉凉的味道溢满了口腔,一来二去的,蓝河的嘴巴里也满是薄荷的味道了。

最后还剩一点的时候,叶修“嘎吱嘎吱”嚼碎咽了下去,蓝河就说:“不公平啊,你吃的比我多,我还想吃呀。”

叶修就搂住他,手摩挲着他的脸颊,问道:“那我再给你拿一块去?”

蓝河就笑着摇摇头,捏起叶修刚刚拿糖的那只手,自言自语般地说道:“会不会有甜味呢?”

(………………)


TBC

 

 


 

 

评论(33)

热度(4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