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61)

11.

 

蓝河是在快去H市之前接到通知的,喻文州跟他说:“行程稍微有点变化,我已经让后勤那边给你改返程机票的时间了。”

“要提前回来吗?”蓝河原本把返程票定在周一下午,为了能跟叶修见上一面,喻文州这么一说,他心里瞬间紧张了起来。

“放心吧,是延后了,”喻文州笑,“开心不?”

“诶?为什么呀?”蓝河一听倒是放下心来。

“刚接到的电话,周末两天开完会之后,周一又突发了一天活动,组委会邀请各俱乐部的代表参观一下H市的主要景点和电竞博览会正在建设的主会场园区,而且G市财政这边也会有人一同过去,要提前和H市那边的财政系统碰碰头,所以我让后勤给你改到了周二晚上返程。”喻文州解释道。

蓝河心里自然是很高兴的:“谢谢队长……我一定不会掉链子的!”

“我当然放心蓝桥了,不过你也不用压力太大,第一次报告会只是一个初步的概念,以后随时都会变的。再说了,实力也是要隐藏的,第一次就把底牌都露出来,往后还怎么竞争呀?之前咱们都讨论过的,所以,放轻松呀。”喻文州的话总是让人特别舒服。

“我知道了,放心吧队长,既要有让人惊艳的地方,还不能把所有的底牌全部翻开,我会努力做好的。”蓝河笑。

“辛苦了,周二一整天都是让你放松的,跟叶神好好聚聚吧,最近真是把蓝桥累坏了,”喻文州依旧笑得温柔,“我善解人意吗?”

蓝河不好意思地说道:“队长是读心菇!”

“那是什么?”喻文州明显没听过。

蓝河就笑:“叶修设定的一种类似解语花的东西。”

“你别说,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其实也蛮有趣的……”喻文州说着就在手边的草稿纸上画了个简单的蘑菇头,“是这样的吗?”

“大概是吧!队长你画画很棒啊!”蓝河凑过去看了看,“以前学过吗?”

“算是吧,小时候学过一点,比较喜欢,”喻文州又给蘑菇头四周加了一堆文字泡,“像不像少天?”

蓝河笑得停不下来,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带着期待的目光看着喻文州:“队长,我跟你说个秘密。”

喻文州很配合地往前探了探身:“来。”

蓝河摸了摸脑袋,有点囧:“其实也不算什么秘密,目前为止八字还没有一撇呢。”

“有了想法才有成就,不怕,说出来就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了。”喻文州微微扬了扬嘴角。

“队长,叶修想等到自己彻底退下来之后开一个荣耀周边工作室,可以代理联盟各战队的周边,也可以自己做专门的设计,队长觉得这个想法可行吗?”

“当然可行了,以叶神的地位和人脉应该不难办到,这个想法真的不错,至少兴欣的由他来做应该没问题,如果有自己的独特设计应该会更好,会很受粉丝欢迎的……”喻文州很是赞同,“叶神很有商业头脑啊。”

“是啊,是他自己想到的,虽然说类似的设计工作室不少,但我总觉得由他来做的话会地利人和,收益大些。”蓝河点头。

“你们两个会一起吗?”喻文州问道。

“其实现在什么详细的计划也没有,只是两个人都有这么个想法而已。不过,不管以后我和他会不会在一起,只要他真的想做这个,我都会尽我所能帮他的……”蓝河笑,“所以队长,其实我是想恳求你一件事的。”

“哦?是什么呢?”喻文州笑着看他。

“如果以后叶修的工作室真的能办起来的话,可不可以请你设计一些周边,专门授权给他代理?当然,前提是那时候队长自己不开工作室,或者咱们蓝雨的大家都不从事相关职业,总之,希望队长能授权给叶修。”蓝河越说越不好意思,眼睛都不知道往哪儿看了。

“啊……原来蓝桥是这个意思,我真没想到……”喻文州一下子笑开来,“就因为我画的这个蘑菇头?”

“队长画的蘑菇头很可爱,当然,也不仅仅是蘑菇头啦!”蓝河咳嗽两声,“‘喻队的设计’本身就是一个亮点……希望那时候队长如果愿意参与设计的话,一定要考虑一下叶修的工作室啊!”

喻文州笑得好不容易停下来,然后郑重地点头:“我答应蓝桥,只要到时候我不开工作室,少天不开工作室,我就一定考虑你和叶神的工作室。当然了,我和少天应该是谁也不会开这个工作室的。”

“嘿嘿……”蓝河心满意足地笑了,“谢谢队长!”

“蓝桥……”喻文州望着他,望了很久,最后才说,“你们一定要加油啊,不管是工作室还是别的什么,都要加油。”

“嗯!”蓝河拼命点头,“我会的。”

 

蓝河到H市的时候是周五晚上,下了飞机有组委会的人来接他们。G市这次除了蓝河还有两个人一起过来的,一个是财政局负责这个项目的副局长,姓陆,将近五十岁,让蓝河喊他陆叔;另一个是G市竞技总局负责后勤的主任,姓李,三十出头,蓝河便喊他李哥。

吃了便饭之后,组委会的人带他们到了酒店,约好第二天一早八点就过来接,说是九点半开会,怕路上堵车。

三个人给安排在了一个套间,蓝河因为要工作,所以自己单独住在里间,洗完澡之后他先把明天要讲的PPT又重新过了一遍,看看时间,给叶修发了个短信。

“我到H市了,晚上吃了醋鱼,很好吃。现在在酒店,一会儿就睡了,你在做什么?”

很快叶修的电话就打过来了:“我们刚刚开完会,这场赢妥妥的,赛后有选手聚会,所以定的是周一上午回去,我们俩能见着面吧?”

“当然能,忘了跟你说了,我周二才回去。周一又加了一天的活动,要去看新建的园区,好像还要去逛逛西湖,”蓝河说,“所以周一晚上见吧,请你吃饭啊,之前答应过的。”

“好嘞!”叶修说,“要吃楼外楼!”

“……没问题。”蓝河笑。

“周二没公事吗?”

“没有,队长让我放松一下。”

“那我可以陪你一整天,想去哪里玩?”叶修显然十分开心,“想去哪里都行,我都陪你去。”

“我想……”蓝河笑,“我想去兴欣看看,如果不方便,在那附近转转就好,我一直没有去过兴欣,很想去……”

“这有什么不方便的,就这么定了,周一晚上就直接过来兴欣吧,住我宿舍。”

“这……魏老大呢?”蓝河有点不好意思,“还有,你别忘记,咱俩现在正分手呢,你就这么光明正大……”

“蓝河大大,在我爸妈和你妈妈那里我们假装分手,可在兴欣这里用不着瞒着啊!你放心,他们都知道你,我也从来没说过我们俩分手了,”叶修笑,“放心吧,老魏同志有地方住,有空房的。”

“嗯,好,那就这么办吧!对了,明天兴欣是陈姐上去讲PPT吗?”蓝河问道。

“不是,是企宣部的一个大学生,男的,叫程伟,口才不错,当然老板也肯定过去。”

“那就好,这样我还能有个认识的人了。”蓝河笑。

“蓝河……”叶修忽然喊他。

“嗯?”

“明天加油,好好干。”电话那边是发自内心的鼓励。

蓝河心里暖暖的,他说:“我会的,兴欣也要加油。”

两个人笑了起来,最后,叶修用他那低低的声音对蓝河说:“等我回来。”

 

周六九点半,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始,所有俱乐部都派了代表到场,蓝河看了一圈,除了认识陈果之外,其他的还真是一个都不认识。

他和陈果在这之前已经聊了好一会儿,陈果为人爽快,一点也不避讳,给蓝河讲了兴欣的很多计划。

其实过一会儿所有人都会上去演讲,但蓝雨的抽签顺序排在了兴欣之前,这样陈果都敢知无不言,蓝河真的觉得特别感动,因为他知道,这是陈果对他的信任。

所以他也就很努力地帮陈果想想兴欣的稿子里还有没有什么需要改进的,他讲的有道理的地方,旁边那个要上去讲PPT的小青年就认真地记下来,做出标注。

末了,小青年特别感动地说:“多谢蓝哥了,你讲的好多地方都很有道理,我待会上去会注意讲出来的。”

蓝河赶紧摆手说不要客气,陈果倒是豪爽地一搂蓝河的肩膀:“自己人,小程别客气!”

大概因为是新人,所以不太明白陈果为什么会这么说,看到程伟露出迷茫的眼神,蓝河实在是各种不好意思。

陈果看到,笑得更开心了,对着程伟说:“过两天你就明白为什么你蓝哥是我们自己人了。“

于是蓝河知道,肯定是叶修昨天跟陈果说了自己周一晚上会去兴欣的事——这简直就是直接出柜的节奏啊!

算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蓝河想,反正大家都是好人,怕什么。

 

轮到蓝河上去讲的时候出了点小插曲,放PPT的姑娘不小心点开了一首曲子,结果可能是因为出错了反而更紧张,所以一直唱到第一段都结束的时候才给关掉,重新找出PPT来放。

蓝河瞅见小姑娘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座中的人倒没什么太大的反应,但现场气氛肯定有点尴尬,于是就笑着说道:“大家好,我是蓝雨俱乐部的许博远,很高兴今天站在这里,由我来代表蓝雨给大家讲一下我们初步的计划,希望能得到各位朋友的批评和指正。

“当然,更让我激动的是能认识很多新朋友。其实刚才放出来的这首粤语歌叫《友共情》,是来自G市的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主题便是歌颂友情的。其中有一句歌词是‘时光可变,世界可变,人情亦许多都变迁。友共情不变,那种真找不到缺点’。我真心希望通过这次机会,我们能成为很好的朋友,说不定有缘的话,也可能会成为彼此的知己呢。”

掌声响起的时候,陈果悄悄地朝蓝河竖了竖大拇指,蓝河便朝她笑笑,待掌声结束后便开始流畅地讲了起来。

 

在蓝雨的初步计划里,最大的重头戏就是展馆会特辟一处互动区,采用4D全息投影技术,使所有职业选手的影像都可以跟参观者进行智能互动。届时参观者可以自由选择任何一位职业选手的全息影像,与他们进行各种有趣的交流。

还有一个比较特别的设计,蓝雨会在展馆中设置专门的表演区,由专业的COSPLAY舞台剧演员配合最专业的道具,真实再现蓝雨的一些重要战役的场景,力求达到逼真的效果。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吸引很多年轻人来参观,使他们对电竞行业产生兴趣。

行云流水的讲述,还有精美的PPT演示,蓝河演讲得很成功,既让人觉得蓝雨的想法非常有特点,也保留了底牌,因为还会有一些更有创意的想法,将会留到最后一次会议的时候才会予以展示。

等到所有俱乐部全部演讲完,最后的打分结果出来了,蓝雨以0.5分的微弱优势排在了第一,紧随其后的是霸图。

霸图这次的计划里有一点很有新意,他们将Q市的大海与电竞结合起来,将会在展馆中全方位展示游戏中的水底背景。也就是说,荣耀中的一些海底副本场景会被做出来,观众可以看到原本只存在于游戏中的海底副本奇观,因此也得到了很高的成绩。

兴欣排在第三名,那个叫程伟的年轻人口才确实不错。兴欣也很有想法,最赞的一点就是除了电竞博览会的主园区之外,兴欣还将在西溪湿地国家公园和宋城主题公园分别设立分会场,一个着重表现H市的美景与电竞,另一个则将H市作为两朝古都的悠久历史与现代电竞结合起来。美景、历史与现代潮流,三者交相辉映,令人耳目一新。

 

晚上继续跟叶修视频,蓝河讲了很多今天开会的感想,叶修也很有兴趣,所以聊了很久。最后两个人又跑到竞技场里PK了几把,蓝河虽然觉得自己是在找虐,但又觉得挺有趣的,也打得不亦乐乎。

叶修就跟他说:“周一晚上陪我在兴欣打通宵?”

蓝河就笑:“好啊,一定奉陪。”

叶修无语:“我逗你玩你听不出来啊?”

“为什么要逗我玩,玩游戏就好了啊。”蓝河反过来也逗他。

“……蓝河大大你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叶修咳嗽了一声。

“真不懂啊!”蓝河揣着明白跟他装糊涂。

“算了,那就打一晚上游戏好了。”叶修笑。

“哦……那原本叶修大大是想做什么呢?”蓝河忍笑差点破功。

“那个……我买了一个德国的,什么丝,四个英文字母那个,最贵的那一款……”叶修淡淡地说。

蓝河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抬起手隔着屏幕抚摸着叶修的脸颊:“好了,我知道了,等你回来。”

 

第二天的内容主要就是听课学习,互相讨论,大家各自建言献策,为主园区的建设提出自己的意见。

气氛很好,蓝河也认识了不少朋友,并且都互留了联系方式,约好在往后的工作里互通有无,信息共享。

下午结束之后,约好了明天的参观行程,蓝河就跟着陆局长去了H市的财政局,毕竟以后将近一年的时间都会有来往,作为财政系统内的同事,自然是要去拜访一番的。

陆局长以前就与H市的财政局局长认识,关系好像还不错,所以提前便打电话约了时间。他们一行三人到的时候,局长正在开会,让秘书带着他们先去自己的办公室,他很快就回来,说是今天正好省厅里的领导也过来开会,辛苦他们等一下。

等待的时候陆局长跟蓝河他们聊天,说着说着就笑了起来:“小许啊,你知不知道Z省财政系统有个特别有趣的事,你看,H市的财政局长姓金,Z省的财政厅长姓钱,一个金一个钱,怪不得是管财政的,这大Z省的财政事业它能不好吗?”

旁边的李主任笑了起来,蓝河也笑,但笑着笑着忽然觉得有什么东西好像有些不对劲,却又被他忽略了。而等他拼命思考终于想起来是什么的一瞬间,门已经被推开了,金局长笑着走进来跟他们分别握手,然后向他们介绍身后的那位领导。

“陆局,今天正好钱厅长来这边开会,听到你来了便过来看看。你们也辛苦啦,为了咱们这个电竞博览会真是操心了啊,尤其是你们这个姓许的小同志,我们这边可都听说了,拿了个最高分啊。”

蓝河僵硬地朝着后面的钱厅长笑了笑,看到朝他伸出手来,赶忙也伸手握住。

“呵呵,呵呵,呵呵……”蓝河坐在那里一个劲地傻笑,除了傻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趁着其他人聊天的时候,蓝河偷偷地拿出手机给叶修发了个短信过去:“你猜我见着谁了……打死你都不会猜到。”

不一会儿叶修的短信过来了:“谁啊?”

蓝河的手都有点颤,一边抬头继续傻笑一边小心翼翼地再回过去:“你舅舅……”

这次叶修只回了一个字过来:“靠!”



TBC



评论(82)

热度(57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