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58)

8.

 

二月底的时候考研的笔试成绩出来了,蓝河在近三百人里面排名第二,毫无悬念地进入了面试。

他也懒得一个个通知,除了给叶修和几个关系特别好的同学打电话说了一声,其他的都只是统一在空间人人朋友圈这些地方通知了一下,当然也收到了很多祝贺。

自从和叶修那件事上了报纸之后,蓝河就几乎不在这些社交网络上出现了。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他一出现依旧还是有很多记得这事的朋友过来找他,问他当初那件事到底是怎么回事,是不是真的。蓝河无奈,干脆直接下线,权当作没看见。

萌萌也给他发来了祝贺短信,他回复谢谢后萌萌又给他打来了电话。

他们偶尔也会联络一下,他知道萌萌依旧很关心他,但她再也没有流露出一丝一毫想复合的意思来,蓝河便知道萌萌也早就已经往前看了,很为她开心。

两个人聊了一会儿天,萌萌说挺佩服他的,工作这么忙还能考上研,然后踌躇了一会儿又问他学费够不够,说在职研学费都不低的。

蓝河就笑,说自己又不是考的MBA,MTA学费还行,一年不到两万,自己会努力,争取最早两年半就拿到学位,所以五万块钱左右,他也拿得出来,让她放心。

萌萌就说好,又是犹豫再三,问道:“阿远,这么久我都没有问过你和那个人的事,我现在能问问吗?”

蓝河便笑着说:“是真的。”

萌萌在那边也笑:“其实我不问你也能猜到,因为很明显,你们两个人牵着手互相朝对方笑的那张照片就能看出来的。我爱过一个人,我知道那样的眼神和笑容代表了什么。”

“只是不太相信?”蓝河问她。

“也不是,你忘了我大学一直选修心理学专业吗?也接触过这方面的知识,”萌萌叹口气,“我只是替你担心,我知道这条路不好走,而且……我不可避免地觉得愧疚,我总觉得……”

“萌萌,这根本不关你的事,我是真的喜欢他,而且你也没做错什么,”蓝河打断她的话,“你现在怎么样?”

“前段时间又被逼着相亲,不过遇到了一个还挺有眼缘的,交往了一段时间觉得很投缘,所以算是正式定下男女朋友关系了吧!”萌萌笑笑,“如果我哪天结婚,你一定要来啊,要送很大的红包给我。”

“一定的,”蓝河笑,“包最大的红包给你。”

“阿远……你现在还和他在一起么?没再看到你们的消息了。”萌萌还是有点担心地问道。

“就像你说的,这条路不好走,我们两个人的家里都不同意。上年的时候分手了,不过根本分不开,便又和好了,现在就是瞒着家里继续在一起。”蓝河照实说了。

“那你往后准备怎么办……阿姨不会同意的。”萌萌忧心忡忡。

“走一步算一步吧,能在一起就在一起,到了一定年龄要是真的没办法在一起,就分开,”蓝河的语气依旧平静,“别担心我,我有分寸。”

 

三月初的时候蓝河他们部门接到了一个非常重大的任务,喻文州把他单独叫到办公室,微笑着把政府的红头文件和俱乐部的正式任命书拿给他看。蓝河盯着那两份文件足足看了三遍,才敢确定这件事情竟然真的是交给自己来办。

之前新闻里便报过H市电子竞技大型创意产业园开始建设的新闻,蓝河也知道里面有叶家的投资。没想到这个项目越建越大,到最后H市直接玩了把超级大的,得到了国家竞技总局的批准,将于明年七月份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电子竞技博览会。这是从七年前G省举办首届国际电子竞技博览会到现在的第二届,七年间全国只举办了一届,而且第一届的时候展厅不超过5000平方米,内容基本等同于电子竞技大赛和相关的商贸展销会而已。

而这次H市却计划将这一届办成类似世博会、园博会等大型国际性展会的博览会,整个会场的总规划面积为1.4平方公里,最大的特色就是联盟的每一支战队都将有自己的展馆。

而国家竞技总局决定,这一届将把兴欣战队和蓝雨战队的展馆作为主打。兴欣作为主打这是没什么争议的事情,毕竟是东道主H市的代表战队,何况叶家还是最大的投资商。而蓝雨作为主打则是因为第一届博览会是在G省举办的,虽然不算太大型,但也有一定的经验,所以竞技总局才作了这个决定。

前期招标工作蓝河是听说过的,但那不是企宣部的事情,他也没有太上心。但这次G省竞技总局直接下红头文件到蓝雨俱乐部,招标完成后的一系列相关宣传设计工作要求蓝雨俱乐部必须按期完成,G省财政也将尽全力配合,力求获得百分之百的成功。

俱乐部高层经过多次商讨之后决定,由企宣部牵头,其他部门配合,喻文州作为企宣部的主管将全面负责这次任务。但由于本赛季还未结束,喻文州仍有比赛任务在身,因此在本赛季结束之前,暂定由许博远代理前期的相关事务,重点负责与H市电子竞技博览会组委会以及H市财政部门的一切碰头工作。在本赛季结束时喻文州正式交接完战队队长职务之后,再由喻文州全面负责。

 

“考虑到蓝桥家的情况,总经理跟我说过,因为接下来的几个月你都要经常出差,所以俱乐部会报销你母亲所有的护理费用,还会有相关的一些补助。蓝桥要是还有什么要求也请尽管提出来,俱乐部只要能满足的一定会满足。”喻文州微笑着说道。

顿了顿,喻文州又说:“上面相信你的能力,你就放心大胆地做吧。虽然我到六月才会正式从队长职务上退下来,但这几个月里我会慢慢放手让小卢去担当重任了,所以我这边也会兼顾的。而且俱乐部给我们配备了足够的人手,大家都会帮你的。”

蓝河一直愣愣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明白他内心的震惊,所以就用笑得弯弯的眼睛望着他:“蓝桥,工资又要大大地涨了哦,开心吗?”

“开心……”蓝河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随即有些不好意思,“不是……队长,我主要还是激动,可以为咱们大蓝雨出一份力了……”

“我懂,我也很激动呢,这次的规模是前所未有的,可以好好展示一下咱们的实力了,”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就是……你可能要和叶修常常碰面,会尴尬吗?”

蓝河听了欲言又止,最终还是鼓起勇气说:“队长,我一直没告诉你,我和他和好了……”

“……”这下连喻文州都愣了,好一会儿才问,“是都放不下对方吗?”

“嗯,放不下,他过得不好,我也过得不好,所以我们俩决定就这么偷偷摸摸在一起,瞒着两边的家人。不过会有一个期限,到叶修三十五岁的时候,如果还是没有未来,那时我们再正式分手……”蓝河低声笑了笑,“队长,我本来就不是个决绝的人,虽然知道应该断得干净点,可还是做不到,终究是想再偷几年和他在一起的时光,也算是我为了自己任性一次吧。”

喻文州却只是站起来抱了抱他:“辛苦你们了。”

蓝河却只是笑着,最后才小声地说:“我从来不知道我可以这么爱一个人。”

喻文州看了他一会儿,才发自内心地说道:“我特别羡慕你们之间的感情,真心希望你们能在一起。”

蓝河出神了很久,像是自言自语般问道:“会在一起吗?”

喻文州就笑着对他说:“会的,一定会的。”

 

蓝河跟叶修视频的时候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不出意料,叶修在那边非常开心,简直可以用欣喜若狂来形容。

“是不是因为我多年来对荣耀事业兢兢业业,荣耀女神看在我这么爱她的份上终于给我加爆幸运值了?”叶修的声音里都扬着笑意,“蓝河你什么时候来出差啊?明天还是后天?”

“你想得美……”蓝河笑道,“三月底的时候去H市开第一次报告会,到时候需要拿出初步的场馆设计方案。”

“还有一个月……”叶修蔫了一下,“你就不该现在告诉我。”

“那你当我没说好了……”蓝河故意逗他,“而且我其实还想告诉你,那是个周末,我看了赛程,你们那时候客场,正在X市战虚空。”

叶修:“……心好累,再也不会爱了!”

蓝河:“哈哈哈哈哈哈!”

两个人笑了一会儿,蓝河又跟他说:“我其实压力特别大。”

“怕什么啊?”叶修问,“蓝河大大那么屌,现在想的应该是‘终于轮到老子一展风采了你们统统闪一边儿去’才对嘛!”

“……”蓝河无语,“你以为那么容易啊!”

“我知道很难,但既然文州和你们俱乐部都放心让你上,你就应该当仁不让啊!所以,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上吧,英雄,我看好你哦!”

蓝河:“……”

叶修笑:“好了好了,其实我理解你的压力,因为老板也压力山大啊。你们要搞这个,兴欣一样也要搞。你们两个可以多讨论讨论嘛,两个人的意见一合并,说不定就一加一大于二了。”

“我会的,要陈姐帮忙的地方肯定很多,”蓝河叹口气,“你肯定也闲不着,需要你的地方也会很多。”

“习惯了,哪里都少不了哥,我的重要性已被无数次证明,”叶修习惯性自我赞扬,“巅峰之累,又有几个人懂……”

“你够了……”蓝河扶额,“你最近可真欢脱。”

“那当然啊!”叶修笑得灿烂,“我特别开心。”

“怎么那么开心?”

“蓝河大大这是明知故问啊?”叶修无语。

“……”蓝河这才反应过来,默。

“又能和你在一起了,不开心才怪!”叶修忽然严肃起来,“真的,觉得活过来了一样。”

 

蓝河低着头没说话,好久才抬头望着叶修的眼睛:“我懂,因为我也活过来了。”

叶修便笑了,他拍了拍自己胸口的位置:“分手的那半年,这里空落落的,白天忙着还好,晚上有时甚至不敢上游戏,怕看到你在线,更怕直接在游戏里遇见你。”

“我也是,”蓝河也同样指了指自己的心口,“我才知道一颗心的重量其实不小,因为心没了,连体重都跟着减了不少。”

叶修深深地注视着他,半晌才说:“原本不想告诉你的,怕你听了难受,可一直想跟你解释解释,因为更怕你误会。”

“怎么了?”蓝河不解地问道。

“分开的那段时间我一直没给你发过短信,包括你还给我那些钱之后我也只是特别冷淡地给你回了一条,你那时候……会难过吧?”叶修苦笑一声,“肯定特别难过。”

“嗯,”蓝河没否认,“我每天都会盼着手机有你发来的短信,没有会松一口气,却又特别失落。我想你应该和我一样,我跟自己说这不就是我想要的结果吗,可心里却骗不了自己,特别难受。”

“我的那个手机,其实除了偶尔的公事之外,就是专门跟你联系的……”叶修往电脑屏幕前凑了凑,“不能和你联系之后,我也不常和其他人联系,每当有谁给我发来短信,我每次回复完之后都要把那些删掉。”

“为什么?”

“因为我想让你的名字永远都在第一个,这样我就会有种错觉,我们才刚联系不久,”叶修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翻到短信界面上,对着摄像头指给蓝河看,“我没骗你,我们从开始到现在的所有短信,哪天几点几分,发了什么内容,我基本都能背过。包括QQ里的聊天记录,也差不多都能背过。”

看着蓝河震惊的目光,叶修笑了笑,带着点心酸:“睡前读物,每天一遍。”

看到蓝河把双手挡在眼睛上没有说话,叶修知道蓝河这是在拼命忍着眼泪。他便轻轻地说:“别哭啊蓝河大大,说这些不是让你掉眼泪的。”

“没哭,我闭眼休息一会儿,”蓝河嘴硬,但声音里的颤抖却很容易出卖了他,“你可别借机笑话我,我只是眼睛有点热而已。”

叶修就笑,他说:“不笑话你,因为我的眼睛也热过好几次了。”

 

蓝河终于把手放了下来,叶修能看到他的眼角处隐约有一丝水光,他便抬起手,在屏幕上蓝河的眼睛处摩挲着。

两个人对望了好一会儿,叶修看到蓝河的眼睛里好像又堆积起了水汽,他凑过去亲了亲屏幕上的那个位置,然后说:“真的一辈子都不想跟你分开。”

叹息一声,叶修又笑开来:“如果人真的能有下辈子,我现在就跟你预订,成吗?”

看到蓝河先是一愣,接着便拼命地点头,叶修深深地注视着他,一个字一个字坚定地说出来:“蓝河,爱你是件特别快乐的事,所以我会坚持到底。”



TBC

评论(52)

热度(64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