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57)

7.

 

蓝河躺在床上的时候一直在脑海里回想着今天下午叶修说的那些话,自己对他说,偷偷摸摸地和好吧,直到他们再一次发现为止,就算那时候再分一次手,再痛苦一次,自己也认了。

叶修当时说的是:“蓝河,这一次绝对不会是我再跟你提分手了。我原本想的就是让你过得好一点,别那么受折磨,可事实却是没有我你根本就过不好。”

他还说:“我说的是真的,我可以等,多久都可以。”

自己那时笑得特别无奈,问他:“那你告诉我,你要等多久呢?十年?二十年?还是等到我们的爹妈百年之后?”

“都可以,”叶修依旧很平淡,“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

“那如果有一天我结婚了,你也还是会继续等下去?”他故意这样问叶修。

叶修却只是笑着对他说:“那就等你老婆也百年之后——当然,如果那时我和你还能活着的话。”

他定定地看着叶修的眼睛,看到叶修眼睛里的笑意渐渐敛去,只留下愈加坚定的目光。

他忽然觉得恐惧,他问:“叶修,你来真的?”

叶修便抬起手摸了摸他的脸颊,带着说不出的执拗,点了点头,告诉他:“真的。”

 

晚上做饭的时候他很是心不在焉,老惦记着叶修那边怎么样了。下午回来的时候叶修的体温还是偏高的,他不可能不担心。

病都是这样,越到晚上越厉害,他叮嘱叶修晚上一定要按时吃药,说自己明天上午就过来,叶修就让他别担心,说他没有问题的。

他就在离自己不到两公里的地方,骑单车很快就能过去,蓝河脑袋里蹦出好几次这样的念头,根本安不下心来。

照顾母亲吃完饭,陪着她看了一会儿电视,母亲说困了想睡觉,蓝河便把灯关掉,离开了母亲的卧室。

他犹豫了半天还是重新打开电锅给叶修做了面条,乌冬面,原本只想放点青菜豆腐,可想起叶修说自己好多天都不敢吃肉了,特别馋肉吃,就又给他放了几只咸鸭蛋黄和一大把肉松,闻了闻,挺香。

用保温盒装好,蓝河轻轻打开母亲的房门,母亲还没有睡熟,听到声音便睁开眼睛看了看他,问道:“怎么了?”

“我刚才又做了点面条吃,这会儿撑得慌,想出去散散步消消食,一会儿就回来,”蓝河朝母亲笑了笑,“您睡吧,别担心我。”

 

出门之后给叶修打了个电话,没人接,蓝河估摸他在洗澡,没再打,直接去了酒店。

敲了好久叶修才开门,穿着酒店的浴袍,果然是刚洗完澡出来,见到蓝河的一瞬间整个人都呆住了。

“男神我不是在做梦吧?”叶修的眼睛笑成了月牙,“真开心啊!”

蓝河无语:“什么男神啊,跟谁学的词?”

“刚才沐橙给我看了个帖子——细数叶修男神的十大魅力瞬间。写贴子的妹子说我是她此生不变的唯一男神,说什么今生无悔入荣耀,但求一睡君莫笑,自古男神如珍宝,遇见千万别放跑……反正把我好一个夸哟,我看了之后觉得自己简直帅呆了!”

蓝河:“……妹子近视八百度还带散光的吧?”

叶修:“……”

看着叶修的表情,蓝河忍不住笑了起来,他把保温盒拿出来,对他说道:“快吃吧,估计你还没吃饭。”

“我刚想洗完澡出来吃泡面,美味佳肴就送来了!”叶修乐了,赶紧接过来,“好香!”

“什么美味佳肴,不过就是个乌冬面而已。你快吃吧,吃完我得赶紧回去……”蓝河在他旁边坐下,“吃完了还得吃药。”

叶修就笑:“我知道了。”

 

看着叶修一边疼得直哼哼一边还吃得如此幸福,蓝河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在今天下午对他说出那些话之前,蓝河一直告诉自己,这一次就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态跟他在一起吧,把每一天都当成是最后一天,不要去想什么未来,这样两个人都好受一些,等到再一次分手的时候也许就不会像第一次那么痛苦。

人生在世不过百年,如果有一天注定会分离,那么能偷来多一天的快乐,就是多赚了一天。

他原本是这样想的,却没有想到叶修会说那些话。

他知道叶修这么说代表了什么意思,他信,他心里是感动的,更多的却是害怕。

他就这么一直望着叶修,直到叶修抹抹嘴朝他笑:“蓝河,每一次你都用这么滚烫的视线看着我,我都快被你看化掉了。”

蓝河却忽然握住了他的手:“你答应我件事。”

看出蓝河的郑重,叶修覆上他的手:“你说,我听着呢。”

“你先答应我,”蓝河坚持,“你必须答应我。”

“……”叶修没作声,蓝河紧了紧手上的力道,直直地注视着他。

叶修终于还是叹了口气:“你说吧,我答应你。”

蓝河这才放松了力道,他从凳子上站起来,轻轻地自后抱住叶修,将下巴抵在他还带着水汽的头发上:“叶修,就等到你三十五岁的时候吧,如果那时候还是不能光明正大地在一起,我们就彻底分开吧。”

感觉到叶修想要转过身来面对着他,蓝河用力压了压他的肩膀,不让他动弹:“那时候你就彻底退下来了,也该有新的生活了。虽然别人一跟我说这句话我就不喜欢听,就觉得烦,但他们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人生在世就这么点时间,一辈子若是死守着没有未来的爱情,也只能让自己过得不幸福。”

蓝河低下头亲了亲叶修的耳朵:“我不逼你现在就忘了我,因为我自己也忘不了你。所以我们给彼此一个期限,到你三十五岁的时候,若是能在一起,那么就一辈子在一起。若还是没有未来,就放下这些不开心的,过自己新的生活吧。”

没有听到叶修的回答,蓝河叹口气,继续说道:“你说过,这辈子爱过我已经值了,我同样也是这样想的。跟你在一起的时光将会是我这一生最难忘的岁月,我希望未来若是没有我的陪伴,你也能开开心心地过完一生。”

他把叶修的身体转过来,笑着吻上去:“所以……答应我。”

 

他们在这段感情里都变了很多很多,可没有一个人后悔过这种改变。就像莎士比亚说过的那样,天底下再没有比爱情的责罚更痛苦的,也没有比服侍它更快乐的事了。

一段爱情至此,真正的已是无悔。蓝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坚信过,原来人一生中真的可以只爱一个人,原来书中字字句句写来令人心碎却不敢向往的真正爱情,他到底是遇见了。

“爱是亘古长明的灯塔,它定晴望着风暴却兀不为动,爱就是充实了的生命,正如盛满了酒的酒杯。”

蓝河想,从盛开到凋零,这一生都因遇见这个人而变得不一样,这将是他生命中最美的华彩,永不能忘。

 

他们便这么重新在一起了,叶修在G市的这几天,蓝河几乎一有空就骑着单车往酒店跑,哪怕每次只能呆一小会儿,哪怕就只是抱抱他,看着他把药吃下去,心里也觉得满足幸福。。

他们头碰着头地一起用蓝桥春雪的账号打荣耀,他打一会儿,再换叶修打一会儿。每当叶修操控蓝桥春雪的时候,蓝河就能听到网游里好多人都在大喊着:“蓝团长几天不见怎么更牛逼了?”

(……)

从身体到灵魂,没有一丝一毫不对脾气,没有一丝一毫不妥帖契合。就好像那恰好的一把锁配一把钥匙,又好像那一半的羽翼终于凑成了一双。虽然俗气,却是最合适的比喻。

渐渐地便知道,没有其他人能掌控自己的失控,即便没有尝过第二个,却已经确认,唯有这一个才是最好。

怎么就如此幸运遇到了这么一个人,蓝河紧紧地抱住他,一遍一遍地喊着叶修的名字。

他在叶修耳边用沙哑的嗓音问他:“你知不知道我一生中的三个梦想是什么?”

他看到叶修静静地朝他微笑,一下一下地亲吻着他的心口处,他感觉到叶修把嘴唇紧紧地贴在他心口的皮肤上,一字一句地对他说:

“妈妈好起来,长命百岁。”

“还上债务,买房子。”

停了停,一个吻继续烙印下来:“和我在一起,一生。”

 

叶修临走的前一天晚上,蓝河给他做了最喜欢吃的菜,依旧像之前的每一天那样,放在保温盒里送过来。

他陪着他吃饭,陪着他打了两把游戏,陪着他坐在床上,两个人都没说话,就这么肩并着肩地坐在一起。

一直到叶修打破沉默,蓝河看到他从带过来的那个背包里摸出一张卡,似乎犹豫了一会儿,但还是拿着那张卡递给了蓝河。

“是什么?”蓝河低头看过去,叶修用掌心盖住了那张卡,他看不清。

“那九万五千块,”叶修叹口气,“你大概不知道,分手之后我每天都盼着你能给我发个短信,结果盼到了一条,却是还给我钱。”

蓝河愣住,好半天没说出话来,叶修把卡放在他的手里,微笑着说:“蓝河,老板和沐橙以前总说我没有烟火气,不是说小龙女那样不食人间烟火的意思,就是说我这个人除了荣耀之外什么都能凑合,吃什么都行,喝什么没差,住在哪里都不影响我的心情,只要能打游戏就好了。

“我从十五岁起生命里几乎全都被荣耀占据,因为全身心地投入在这上面,所以对于别的方面总是不上心不关注。十几年来我挣了不少钱,却懒得去研究怎么让钱生钱,很多年前我挣五百块的时候抽的是什么牌子的烟,现在我挣五百万的时候一样还抽这个牌子的烟。

“我不知道工资卡里的工资都分为哪些科目,不知道买一座房子需要提供什么样的证明才能去贷款,外套穿很久也懒得换,想抽多少烟就抽多少烟,从来不会听人劝去戒烟。”

他笑着把兜里的烟盒拿出来给蓝河看:“二十根还剩下七根,四天的时间里我只抽了十三根。虽然感冒是个原因,但搁以前的话我是不会管的,该抽多少还是多少。”

他指着床头柜上蓝河买给他的那些瓶瓶罐罐:“这些维生素钙片之类的东西,放在以前打死我都不会吃,我总觉得那都是老年人才吃的东西。可我现在尽量让自己记得这件事,虽然还是会经常忘,但我从心底知道你这是为了我好。”

他抬起手来摸了摸蓝河的脑袋,苦笑一声:“你知不知道我收到这退回来的九万五千块是什么感觉?那一刻我特别绝望,就好像咱俩真的彻底断掉了一样。”

“我……”蓝河想解释,可是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叶修就笑:“不管之前的事了,既然我们现在已经重新在一起了,你能不能把它们收回去?”

蓝河抬起头,看到叶修定定地望着自己,认真地对他说:“蓝河,收回去吧,这对我很重要。”

顿了顿,他又说:“因为这是我们两个人的家。”


 

TBC

评论(105)

热度(48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