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55)

5.

 

以后便断断续续联系了起来,没有再像之前半年那样基本不联系。

叶修刚回H市那几天给他发短信的时候,蓝河还有意识地不让自己每条都给他回复。因为他总觉得,已经错了一次,就要控制住不能再错第二次。

可叶修每一次发的短信都特别有技巧,让他不得不回,以至于后来蓝河也慢慢习惯每一条都回复了。

比如腊八那天叶修给蓝河发短信,不是说“记得喝腊八粥”,而是说“我想做腊八粥喝喝,不太会,你能教教我吗?”

如果是前者,蓝河可能就不回了,但如果是后者,总觉得没办法当没看到……虽然打死他都不相信叶修会自己做腊八粥。

再比如,腊月二十三的那天晚上叶修又发过来短信问道:“说起来你们大G市过不过小年啊?哪一天过啊?为什么过啊?”

蓝河只好给他挨个问题回复过去,说我们现在都不过小年,虽然古代县志上说曾经是过的,但现在都不过了。

然后便换来了叶修更多的为什么,蓝河真想跟他说你为什么不去百度,但他……舍不得。

所以一来二去就彻底恢复了联系,短信,QQ,电话,渐渐又频繁了起来。从最开始恢复联系时的几天一次,到后来的一天N次,蓝河有时候甚至觉得,怎么好像比之前谈恋爱的时候聊得还要多了。

每一次他都告诉自己,要控制住,控制住,可是叶修的短信仍旧每一次都问一个问题,每一次他都想着就这么硬下心肠不回复得了,可是……他还是舍不得。

 

除夕前一天下午叶修又缠着他聊天,蓝河实在忍不住了,他说:“叶修,我们现在算什么啊?不是说好了那天之后一切都恢复原样吗?以后就别联系了吧,要不然真的忘不了。”

叶修回得很快,却没有回复蓝河的问题,说的却是:“我忽然想起来,你考研成绩出来了吗,考得怎么样?”

蓝河无语,只好先回答:“成绩要这个月下旬或者下月初才知道,你先回答一下我刚才的那个问题啊!”

但很显然,叶战术大师完全没有想要回答那个问题的意思,继续回过来,“应该没问题吧,我还咨询了一下呢,说是还有面试,还说需要找关系,咱们要不要也找找关系?叶秋认识挺多人的,有什么事你直接找他妥妥的。”

蓝河只好再次认真地回复过去:“不用了,真的不用了,我对自己挺有信心的,而且那是我母校,我也不是不认识人,你不要想太多啊。”

叶修就回复:“好的,那我知道了,我开家庭会议去了,不跟你聊了。你别给我发短信了,往后五个小时我都没空,蓝河大大回见!”

蓝河直接连回复省略号的力气都没了。

 

当初是叶修先提出分手的,虽然他知道叶修为什么会那么做,可心里面总是忘不了分手那一瞬间自己的绝望和痛苦。

他不是没想过和好,甚至可以说是无数次想过要和好。但他害怕,因为前面有看不见的未来,自己的母亲,叶修的家庭,哪一个都好像无解。

如果他们和好了,那么,当再次面对阻挠的时候,他们是不是还要再分一次手?

分手的痛苦真的一次就够了,蓝河直到现在回想起来心脏都抽痛得厉害。

所以坦白说,他不想再试一次。毕竟刻骨之痛,任谁也不想一遍一遍地去感受。

他也不是不明白为什么那次之后叶修就开始和他恢复联系了,之前分手的那半年,叶修从来不主动找他,蓝河知道叶修肯定很想念自己,可他同样知道叶修能咬牙忍住。

可自从那次见面之后叶修就改变了,蓝河也能猜到叶修这么做的原因,因为他见到自己过得不好,所以他才会觉得当初的分开是错误的。

 

晚上十一点多的时候叶修才给他发来了短信,蓝河心想这家庭会议开得倒是挺久,就看到叶修给他发来了一个痛哭流涕的表情。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大过年的……”蓝河赶忙回复过去。

“愁死我了。”叶修回过来一条,依旧是痛哭的表情。

蓝河实在放心不下,打过去电话:“怎么了?”

叶修就苦笑:“家里让我趁过年去相亲。”

蓝河在那瞬间还是愣住了的,有很长时间没反应,回过神来就听到叶修在那里解释:“蓝河你别生气啊,我不一定会去的。老头说了,看不上的话不勉强我,但是希望我去一趟,只要别让人家抹不开面子就行。”

蓝河就说:“没什么啊,我都相亲两次了,我妈其实也开始催了,我也准备去看看。”

叶修那边沉默了好久才说:“嗯,去看看好。”

虽然语气听上去很平淡,但蓝河知道他心里有多不痛快,而自己也莫名就蹿上了一股无名火。

蓝河想让自己尽量平静,可又好像根本控制不住情绪:“年纪到了,这种事也避免不了,再说了,你为什么要跟我解释?没有必要,真的。”

他听到叶修叹了口气,没有回应他刚才的那些话,只是说:“早点睡吧,明天除夕,你肯定要准备年夜饭的,晚睡的话明天会累。”

蓝河心里忽然就升腾起一阵疲惫,他无力地滑坐到地板上,把头仰靠在床上,仿若叹息一般地说道:“叶修,咱俩现在这样算什么啊?分手后再当好朋友?你以前跟我说过的,你说你做不到,骗不了自己。不仅是你啊,我也做不到的。我们还联系的话,我就会天天想着你,根本不可能忘了你。然后呢?和好?和好之后呢,再分一次手?你还想尝试那种滋味吗?”

他顿了一会儿又说:“或者我们不去想什么未来,两个人各自去相亲结婚,但私底下还记挂着彼此。没事的时候就偷偷摸摸地见一面,上床之后再滚回各自老婆的床上?这叫什么,炮友?”

他苦笑,然后冷笑:“叶修,你要跟我当炮友?或者叫……地下情人?”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蓝河听到叶修在那边轻轻笑着:“蓝河,你记住啊,我想跟你在一起,是就算国内民政局不给扯证,也要去国外办个正式仪式的那种。”

听了之后不是不震撼的,可蓝河却只能继续苦笑:“我们真的能在一起,像你说的那样?之前受的那些折磨你忘了吗?是你提出的分手,我以为你不会后悔的。”

又是长久的沉默,久到蓝河以为叶修已经不在电话那端了,他才听到叶修对他说:“我说的是,你要过得很好,我才不会后悔。”

蓝河怔了好一会儿,回过神来后,他对着电话那边声嘶力竭地喊道:“好,我他妈好给你看!”

然后他便摔了电话,把头埋进双膝里,用力地扯着自己的头发。

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到底怎么做才是对的呢?

 

第二天是大年三十,蓝河忙了整整一天。虽然只有他和母亲两个人过节,可活儿也不少,收拾一下房间,在家里给父亲摆摆供,然后准备自己和母亲都喜欢吃的饭菜。

晚上照例看春晚、吃年夜饭,顺便收发节日祝福短信。十点多的时候他问母亲累不累,劝她累了就先去休息,反正明天还有重播。

母亲却摇了摇头,说自己不困,然后望着他,似乎有很多话想对他说。

他便坐到床边,一边给母亲按摩着双腿,一边笑着问:“妈,想说什么就说吧。”

母亲仔细地端详着他的表情,抬起手摸了摸他的脸颊:“阿远,这么久了,妈一直心疼你,却不敢提起这个话头。你瘦成这样,我这个当妈的怎么可能看不到眼里去……我知道你不好受,但是……”

蓝河就摇摇头:“妈,别说了成吗,今天是除夕,我不想讲不开心的事,咱们以后再说好不好?”

“嗯,以后再说……只是阿远啊,过了这个年你就二十六周岁了,要论起虚岁来,那都要二十七了……”

“您急着要我结婚?”蓝河截断了母亲的话,问道。

“我不是这个意思,其实现在这个年代,你这个年龄不结婚也不算晚。妈绝对没有逼着你找对象的意思,我知道你这孩子做人负责任,用情也深,妈曾经也说过,你现在事业正处在上升的阶段,过两年再考虑个人问题也不着急的……我就是想说,如果这期间有好的姑娘也别错过,就算是交交朋友也行……阿远,毕竟人都要往前看的,你总得有自己的新生活……”母亲小心翼翼地说道,一边说一边还打量着蓝河的脸色,唯恐他生气。

蓝河听完这番话,忽然笑了出来,他看着母亲,淡淡地说道:“你们都跟我说这句话,说我总得有新的生活。我们队长跟我这么说过,您跟我这么说,就连叶修也跟我这么说过。可是妈啊,我就想问问您,我爸也离开咱们很久了,您忘得了他吗?”

 

母亲一下子瞪大了眼睛,嘴唇有些颤抖:“阿远……你……你怎么能拿你爸爸来比……这能一样吗?我们是夫妻,我怎么可以忘记他……”

蓝河就笑,声音不大,可很坚定:“我不想瞒着您,所以您听好我说的这些话。我和叶修虽然是两个男的,做不成夫妻,但我和他的情分,一点也不比您和我爸的少。我为了您和他分手,亲情和爱情里面我选择了亲情,选择了让您放心,保全咱们家的面子。我这么做都是为了报答您对我的生养之恩,可这不代表我对他的感情就能消失。”

停了一会儿,他继续说道:“只要我还喜欢他一天,我就不会去找别的女孩结婚。那不仅是在欺骗人家姑娘,也同样是在欺骗我自己。就像您说的,我是个负责任的人,我做不到心里有个人还要去跟另一个人结婚。”

他站起来,对着母亲笑了笑:“妈,等我什么时候不喜欢他了,我一定去找女朋友结婚。我已经在攒钱了呢,等攒了首付我就买房子。所以您别担心了,我不是不结婚,只是要等我把他彻底忘记之后才行。

“至于我要什么时候才能忘了他……很抱歉,我真的不知道。”

 

 

…………

 

叶修是在初三晚上才再一次联系他的,蓝河那时正在提前研究面试材料,刚看了一会儿,叶修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他犹豫了半天,到底还是在叶修打第三遍的时候接了起来。他知道,自己那时候能连发十八条好友申请,叶修就能连打十八次电话。除非关机,或者拉黑他,否则叶修肯定会坚持打下去。

可是……蓝河知道自己还是舍不得。

“蓝河……”叶修的声音有些哑,“在做什么呢?”

“学习,”蓝河想了想,还是不放心,问道,“你嗓子怎么了?”

“老家这几天冷得要命,我感冒得很厉害,挂了好几天水……”叶修咳嗽了几声,“大过年的进医院,不是好兆头,可能要倒霉。”

“呸呸呸,进医院不是很正常的事吗?难道人家医院过年就不收病号啊?别乱说话!”蓝河急道,“你现在好点了吗?”

“现在好多了,不需要挂水了,”叶修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什么?”

“我因为感冒,所以不用相亲了,对方在这之前已经相中了另一个男的,我衷心祝福他们百年好合。”叶修一边咳嗽一边笑着说道。

“……”蓝河半天没说话,“别告诉我你是故意的……”

“我只是想小小的感冒一下装很严重而已,没想到自作孽不可活,结果真的重感冒了。这并非我的本意,只是幸运E而已……”叶修说,“所以你别生气了。”

蓝河彻底无语,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纠结了半天才叹口气道:“先别说这些了,你好好养病吧,这几天多休息,吃清淡的。”

“我很难受,特别难受,鼻子喘不动气,擤鼻涕擤的鼻子四周的皮都掉下来了。嘴巴一喘气就像拉风箱,嗓子疼到说不出话来,扁桃体发炎,长了十几个口腔溃疡,喝口水都疼……”叶修哑着嗓子说,“真像熬不过去了一样。”

“大过年的能不能别说这些不吉利的话!”蓝河几乎要吼出来,“能不能别老这么说自己!”

叶修就笑:“好好好,我不说了,可我真的很难受,特别不舒服。”

“叶修,你家里有没有什么家政阿姨,你把电话给她,我教教她怎么给你做一些祛火的汤。还有,你口腔溃疡肯定缺维生素,要补充维生素,还要每天喷几次桂林西瓜霜。你等等啊,我给你把药名发过去,你明天就去买……”蓝河心急如焚,恨不得自己现在就能买了药给叶修用随意门送过去。

“蓝河你别急啊,我知道你担心我,”叶修还是笑,“我家的家政阿姨过年也要回老家的,所以没有人给我煮什么祛火汤喝。至于什么维生素,就算现在吃了也不管用吧,该疼还是疼。”

“那汤又简单又管用,这样吧,我把详细的做法给你发过去,你试着自己做一下好不好……”蓝河无奈,他原本想说让你妈妈给你做,但又记得叶修跟自己说过,他妈妈过年根本不在家。

“我不会,我宁可疼死我也懒得自己做,君子远庖厨,这个道理我还是知道的!”叶修明显耍赖。

“……这句话明明就不是你说的那个意思好不好?见其生,不忍见其死;闻其声,不忍食其肉。这是恻隐之心,而不是偷懒不下厨的借口!你明明就是懒,懒得像一头猪!”蓝河觉得自己真是恨铁不成钢。

“别气了,每次都气成高压锅,小心胃胀气,”叶修笑得更厉害了,“不过我已经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什么好办法?去外面买?我告诉你,我这是独家秘方,外面不会做的……”

“蓝河,你明天一早一定记得给我做好独家秘方祛火汤啊!我上午就到G市了,你们家附近两公里处有个酒店,老板已经给我在那里订了房间,一直订到了初七……”叶修收起笑容,语气里甚至带着点忐忑,“我保证不给你添麻烦,你尽管忙你的事情……就……有空的时候过来看看我,成吗?”

 

蓝河觉得自己真是被叶修弄得没脾气了,那天跟他说的那些话难道都不管用吗,这人到底是怎么想的?

可他却无法骗自己,当听到明天就能见到他的时候,自己心里是真的很高兴。

他叹口气,无奈却又纵容:“叶修……你说你这样折腾……你觉得值得吗?”

沉默了一会儿,他听到叶修坚定地说:“当然值得。”

然后他又笑了起来:“蓝河,我就是想见你,特别想。”


 

TBC

 

评论(61)

热度(67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