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53)

3.

 

全明星周末的前一天,也是蓝河考研的前一天,上午的时候他依旧在办公室里忙活着,倒是喻文州还记得他明天考试,一早就给他打电话,让他忙完早点回家复习,今天晚上就不要留下了。过了一会儿黄少天也给他发了好几个短信过来,祝他考试成功。

看着那足足有七八百字的短信蓝河觉得十分幸福,回复说自己要是考不上简直对不起黄少的小作文。

蓝河知道各战队过来的时间,更知道兴欣到达的时间是中午。蓝雨这一次也跟兴欣上次一样,在机场和火车站都安排了专人接站,有些不明白情况的同事还打趣说让他去接兴欣的飞机,蓝河也只是笑笑,说自己中午就请假回家了。

从他生日那天到现在,他跟叶修也没再有什么联系,只是上个礼拜的某天晚上,蓝河替公会的兄弟带个百人团的时候恰好碰到了叶修。蓝河调到企宣部后上游戏的时间迅速减少,分手之后他们再没有在网游里这么面对面地遇见过,以至于当他看到叶修的时候,一个发愣鼠标一抖,蓝桥春雪就在原地抽风似地转了个圈,飘逸的长袍子打着旋儿,又逗比又帅气。

旁边的人就喊开了:“蓝团长见到男朋友激动万分转袍子啦!”

一遍一遍地在刷,蓝河在电脑这边简直要悔青了肠子。他看了看对面站着的路漫漫,那人除了冒了个省略号的文字泡之外就没再有什么反应了。

他就苦笑,在心里对自己说:“真丢人啊。”

打完出来蓝河原本准备直接下线,可一出副本门口便看到叶修站在那里,似乎在等着谁一样,就那么定定地站着,没有任何动作。

两个人又一次面对面,旁边还有不少人,蓝河转头就往人少的地方走去,到了个僻静没人的角落停住脚步,转过头就看到叶修站在他身后。

他们那时就这么隔着一段距离相望,没有人往前一步,也没有人说话。

蓝河觉得自己明白叶修的意思,他知道叶修其实就是想看看他,哪怕什么都不说,哪怕只能看到一个网游里的形象,也足够了。

那天他们也不知道就这样站了多久,终是一句话也没有说,一个动作也没有做。可蓝河却能真切地感觉到叶修就在那里,他没有离开,他就坐在电脑旁边,透过路漫漫和蓝桥春雪望着自己。

 

蓝河还是忙到了下午才走,两点多的时候他把所有的事情都交待清楚,背着包便离开了办公室。已经到这个时间了,他决定直接坐地铁去母校看看考场。

谁知快到地铁站的时候,竟然就这么巧地看到了兴欣的大巴正停在路边,他们的成员正陆续从车上走下来。

蓝河转头看了看旁边的酒店,这才记起来兴欣这次就住在这里。

蓝河自嘲地想,自己从那时候起就是这样,技能点全点在遇见叶修上了。他原本想转头躲开,但又觉得那样太孩子气,就停在原地,想等他们进了酒店之后再去坐地铁。

结果这种想法本身就十分幼稚,因为离得太近,兴欣的人很快就看到了他。

虽然他和叶修以前见面的时候并没有跟兴欣的人一起出去过,可自从那次网络风波之后,蓝河的样子在兴欣早就没人不知道了。

叶修也是一眼就望见了他,蓝河看到他停下脚步,就那么静静地站在原地,一直望着这边。

最先跟他打招呼的是苏沐橙:“好久不见呀蓝河!”

蓝河不知道兴欣那边的人现在对他和叶修的事了解多少,知不知道他们已经分手了。不过他明白,就算不知道他们已经分手,也肯定都知道他和叶修的这层关系。苏沐橙这么一喊,一下子所有的目光更是“唰”地投到了他身上。

蓝河瞬间觉得手足无措起来,他朝苏沐橙笑笑,也打了个招呼。陈果这时已经走上前来,笑着问他要做什么去,蓝河就说自己明天考试,要去看看考场。

“哎呀,那要好好加油!你在哪里考啊?怎么过去?要不,让车送送你?”陈果很热心。

“不用不用,我在Z大考,是我母校,从这边坐地铁过去很方便,谢谢陈姐了!”蓝河摆摆手,“你们快去忙吧!”

陈果点点头,回头看了看叶修:“那啥,我们先进去了啊!”

蓝河在那里站也不是走也不是,看到叶修对陈果点点头,又“嗯”了一声。

他把手插在裤兜里往地上看,听到有兴欣的人在朝着叶修咳嗽,那意思很明显,不禁愈发局促起来。

直到叶修走到他面前,蓝河才抬起头来,仔细打量了一下叶修今天的样子。

他穿着队服,可里面套着的是自己送给他的那件衬衫。蓝河心想,他总说自己要风度不要温度穿得少,可这样的天气他才穿这么点,到底是谁更臭美?

衬衫的领子只系到第三颗,所以蓝河看得很清楚,叶修的脖子里依旧戴着那枚银戒指。

蓝河一时间愣在了原地,嘴巴张了张,却说不出一句话来。

那个戒指他已经摘下来了,放在自己房间的小抽屉里。

不是因为分手了就不想戴了,而是因为如果不放起来,那么每天看到的时候,除了想念还是想念,实在是一种折磨,让人难受。

不见到,就不会睹物思人,就会让自己好受一些,蓝河是这么想的。

可现在他看到叶修却并没有这么做,他依旧戴着它,即便这同样是对他的一种折磨,可他也还是没有把戒指摘下来。

蓝河看着他,他发现,和之前在电视上看到的叶修相比,此刻的叶修总让他觉得哪里不太对劲。虽然发型变了,可这种不对劲却不仅仅是换了发型的原因。

他望着叶修很久,才终于意识到是哪里不对劲,因为叶修的脸型似乎也变了。他又看了一会儿,才明白,不是脸型变了,只是他瘦了太多。

瘦到整个脸的棱角都更加分明,原本叶修的两腮还有挺多肉,现在却已经没有了。

因为这样,所以显得很好看,可蓝河心里却难受得要命。他不想这样,他想看到的,是以前和他在一起时脸上还有点肉的叶修。

 

那一刻蓝河用了天大的意志力才控制住自己,没有伸出手去摸摸他的脸,没有上前抱抱他。

他们就像在网上碰到的那次那样,没有说话,只是这么看着彼此。叶修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思念,曾经总是沉静如海的眼睛现在似乎不想隐瞒自己的心情,所以蓝河把他的情绪看得很清楚。

真的是很久没有见到他的样子了,蓝河几乎看到入迷。

也不知道这样对望了多久,是叶修先扬起嘴角,对着他笑了笑,可声音里却充满了苦涩:“你说你瘦成这个样子,我怎么相信你过得很好?”

蓝河便也笑了出来,他揉了揉发涩的眼眶,说道:“彼此彼此啊叶修,你看看你的腮帮子,以前是个包子,现在是个小丸子。”

他听到叶修终于大声笑了出来,然后抬起手来,似乎想要拥抱他。

他便先他一步拦住了他的手臂,眼角几乎噙不住泪花。

他说:“别拥抱,叶修,别前功尽弃。”

那只手终于还是放弃了给予一个拥抱,只是摸了摸他的头发,轻轻地,一下一下地抚摸着。

蓝河低着头任叶修这么做,他没有拒绝,因为他是如此眷恋这种感觉。

额前那个人熟悉的气息传过来,恍惚间让他以为又回到了从前,眼前的这个人让自己清楚地知道,他是多么地思念自己。

 

坐在地铁上的时候蓝河一直在发呆,脑海中满满的都是分别时叶修的那双眼睛。蓝河知道,如果不是内心仅存的理智,刚才大概真的会前功尽弃了。

天知道那一刹他是多么想抱住他,最好狠命地把他揉进自己的身体里;想亲他,想和他重新在一起,最好一辈子都不要分开。

蓝河苦笑,他想,求而不得,舍而不能,真是人世间最大的悲哀。

也许真的需要一个七年才可以忘掉吧,蓝河这样想着,却又害怕了起来。

如果七年以后他和叶修真的形同陌路了,心里想起这个名字的时候再也不会有任何波澜,就跟这世界上千千万万的人一样没有区别——只是这样想想,蓝河就觉得很难过。

 

那天晚上他收拾好明天要用的文具和准考证,又背了一下比较难的单词,便早早睡下了。

临睡前他抓起手机,屏幕上除了有几个同事发来的祝他明天考试顺利的短信之外便再没有别的,蓝河挨个回复完,又捧着手机愣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关掉了手机。

第二天一切都很顺利,他很早就到了学校,因为觉得挺有信心,也没跟别的考生那样抓紧最后的时间看书,只是坐在路边的台阶上让自己静静心。

手机一直没开机,蓝河从口袋里拿出来又放回去,发现自己终究是安不下心,纠结再三还是开了机。

等了一会儿,没有任何短信,蓝河松了口气,却又控制不住地感觉到失落。他愣了愣,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地重新关机,安心等待着考试。

其实叶修这么做是对的,蓝河对自己说,明明是自己要求的,自己对他说不要前功尽弃,叶修只是听自己的话而已。

 

上午是管理类综合联考,写作和逻辑对他来说很简单,数学其实也不算难,尤其是在看了两遍罗辑整理的笔记之后更是提高了不少。所以整体来说没什么问题,全部答完之后他还来得及从头检查了两遍。

收卷的时候蓝河呆呆地坐在坐位上,他半点也不想出去,外面全都是人,每次考试的中午四周所有饭店都人满为患,连个吃饭的地方都没有,更不用说休息了。

虽然是自己的母校,可蓝河也不愿意去麻烦这边的朋友,他想了想,决定等会儿去远一点的地方吃个快餐好了。

再想想同事们现在肯定都在场馆里做着晚上的准备,他几乎可以想象到他们有多high,可惜自己只能苦逼兮兮地在这里考试,蓝河还真是有点羡慕嫉妒恨。

不过没办法,比起来当然是考试更加重要一点。蓝河想,反正大蓝雨肯定是最棒的,全明星周末一定会办得很成功——而且成功里面有他的一份功劳,想想就很自豪。

他不可避免地又想到了叶修,想到叶修一定也会在场中安静地坐着,想起上年的全明星,那时候兴欣做了很多努力,换来了巨大的成功,让所有人都难以忘怀。

他想起叶修在万人之中唱的那首歌——无悔这一生。

这是一个从来不会后悔的人,是整个荣耀里最强的人,可是这个人对自己说过,只有自己过得好,他才不会后悔。

蓝河苦笑,一瞬间他很想问问叶修:“如果我说我过得一点也不好,你真的会后悔吗?”

他摸了摸自己左手无名指上的那枚银戒指,今早临走之前,他考虑了很久,终究还是戴上了它。

就任性一次吧,考试的这两天,让它当自己的Lucky Ring,就像叶修在陪着他一样。

 

出了考场,蓝河慢慢地走着,想把人流高峰错过去。直到快到校园门口的时候,他才想起拿出手机开机。

而几乎在开机的同时,一个电话就打了进来。

他看着那个名字发愣,这让他措手不及,一个他以为不会出现在屏幕上的名字,此刻却一直在跳动着。

蓝河盯着屏幕很久,终于还是按下了接听。

“叶修……”他叫他,四周乱糟糟的,而电话里也同样嘈杂无比。

他是在哪里给自己打的电话呀?蓝河正在胡思乱想,就听到对面有个声音响起来:“蓝河,你往前看。”

蓝河一下子抬起头来,在他前面不远的地方,叶修正在望着他。

虽然人很多,可蓝河还是一眼就看到了他。

他怎么会在这里?蓝河觉得自己一定是眼花了。 

他看到叶修朝他走来,停在他面前,微笑着对他道歉:“对不起,我没跟你打招呼就过来了。”

他还是愣愣地看着他,直到叶修又一次摸了摸他的头发:“你说过,不喜欢一个人在考场外面等,我中午就过来陪陪你。”

叶修朝他笑:“就一个中午,让我陪陪你吧蓝河大大……”

蓝河说不清自己此刻的心情,只觉得又是甜又是酸,还带着苦涩。

他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是平静的:“怎么还撒起娇来了……你这样我下午还用不用考试了……”

叶修不说话,蓝河便叹口气:“就今天中午,吃完饭你赶紧回去……”

叶修笑了,盯着他的手看了几眼,然后说:“我知道,你放心。”

蓝河顺着他的目光便看到了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他赶紧把手往后躲,可叶修还是伸过手来拉住了他。

“蓝河,让我抱抱你,”叶修说,“就抱一秒,真的。”

 

蓝河到底没能拒绝那个拥抱,即便早就超过了一秒,即便四周有很多人,可他还是没有拒绝。

因为他听到叶修在他耳边,用那拼命压抑着颤抖的声音再一次对他说:“蓝河,你一定要过得很好,一定。”



TBC

评论(168)

热度(68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