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48)

20.

 

(………………删了一部分)

情到深处,一日三秋,如今终于可以见到他,身体上的那点疼又算得了什么。

“快上去吧,别惹阿姨生气,待会儿要是有空了,给我发短信说说到底怎么回事。我等着你,多晚都等。”叶修捏了捏蓝河的脸颊,捏完了这边又捏那边。

“还不知道要多晚,你先睡吧,我白天尽量早点去找你……我一定去找你!”蓝河抓住叶修的手,和他十指紧扣,“总不能不让我上班吧!”

“别勉强,阿姨身体要是真的不好你就在家好好照顾着。都快六月了,夏休的时候要是战队里没啥事我就跑你家旁边租房子,”叶修举起两个人紧握着的手放到自己脸上摩挲着,“欢迎么?”

蓝河深深地望着他的眼睛,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叶修,你相信我,我不会跟你提分手,绝对不会。”

顿了一下,他又重复了一遍:“绝对不会是我提出分手。”

叶修叹了口气,摸摸他的头发:“我相信你,快上去吧。”

蓝河看了看时间,快两点了,他点点头:“你等着我,我白天一定去找你。你回酒店快点休息,什么事都等到起来再讲。”

“知道了,上去吧,我看着你上去。”

蓝河深呼吸一口气,转头往楼上走,却又回过头来一把将叶修的脑袋压在自己的心口处,在他的头顶上亲了一下:“再说一次生日快乐!”

叶修就笑:“蓝河大大我都三天没洗头了。”

“怪不得一股子油味!”蓝河终于笑了出来,一口咬在叶修的喉结上,“可我不嫌!”

 

回去之后母亲看着他并没说话,蓝河不敢睡,怕母亲因为情绪激动再出什么岔子,就让护工阿姨去休息了,自己一直坐在床边陪着。

再吵架,当妈的也是心疼自己儿子的,看到蓝河还坐在这里,母亲叹口气:“我没事,你回屋睡觉去吧。”

“我等着一会儿再给您吃次药,要是不吃的话早晨起来血压肯定要高。”蓝河趴在母亲腿边上,一边给母亲揉着腿一边说道。

“上了一天班了,肯定累坏了,去睡吧,我有事叫你,”母亲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阿远,恨妈不?”

蓝河没说话,只是让自己勉强笑了笑。

母亲愣愣地看着他,过了一会儿才说:“前两天你姑找来咱家了。”

蓝河一怔,问道:“她来做什么?”

蓝河的姑姑一直对自己的嫂子很有意见,蓝河爷爷家是G市本地的,条件还不错。原本给自己的儿子找好了对象,无奈蓝河的父亲偷偷背着家人跟外地过来家里条件也不怎么好的的母亲登了记,一家人便总是疙疙瘩瘩的,对这个儿媳妇几乎不理不睬。

蓝河听母亲说过,父亲因为这件事没要家里的一分钱,跟母亲出来过的时候两个人全身上下只带着几千块钱和一辆很破的单车。所以母亲一直很有骨气,哪怕家里再困难,也绝对不跟蓝河爷爷家讨一分钱。

自从父亲去世后,蓝河和母亲跟那边的亲戚也基本断了联系。他的姑姑是个很难沟通的人,没疼过他,对母亲的态度也很差,蓝河没办法喜欢她,更不想跟她有任何的联系。

“她带了好几份报纸过来的,说你给他们老许家丢人了,说什么网友人肉到他们了,还有记者去你爷爷那边采访,弄得老爷子肺都快气炸了。阿远,你姑是什么脾气的人你应该知道,说起话来是怎么难听怎么说,我让她给气的,难受得要命。

“她说我生出来的是怪物,放着女人不喜欢偏偏要喜欢男的,还说我跟她哥哥在一起就是妨她哥哥的。先把她哥哥弄得跟家里人不来往,又妨死了人,最后生个孩子出来还要得这种断子绝孙的病。阿远,你姑说得太难听了,我让她滚,她还指着我鼻子说我对不起她们老许家。”

母亲的眼泪再一次流出来:“我也不想逼你的,可我看到了那些报纸上讲的,我难受啊!我以前答应过你爸,他走了我也会好好照顾你,什么时候你娶了媳妇,给我们生了孙子,我那时候就算死也没遗憾了。我说我一定要陪着你,直到你在这个世界上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阿远,我自己都知道自己活不了太久,陪不了你多少年,所以这是我唯一的梦想。我答应你爸了,我不想有一天下去看见他,却只能跟他说我对不起他,没能做到答应他的事。”

母亲长叹一口气:“你看看我,一辈子过得憋憋屈屈,我和你爸还不像你跟他那样的情况,你看看我们都活成什么样子了?不被祝福和接受,男女之间的婚姻尚且令我们痛苦成这样,你和他那种情况肯定更加困难。你没结过婚,你太年轻了,这个世界上不是两个人相爱有感情就能拥有一切的!妈看了报纸,知道他家里有多厉害,你肯定也知道吧?你知道他妈妈是什么级别的官吧,你知道他爸爸是多有钱的老板吧?这样的家庭,哪怕一个女的进去当媳妇都要受罪,况且你是个男的!我都不同意,他那样的家庭会同意你们俩吗?

“阿远,你一直是个聪明的孩子,你那么优秀,却因为这样的家庭情况,连萌萌她爸妈都不同意你和自己女儿在一起啊!现在的情况比那时更难,你是个男的,却要跟那样有钱有势家庭里面的大少爷在一起,妈怕你遭罪啊!阿远,这条路真的太难了!”

 

…………

 

蓝河听音乐有自己的一套喜好,轻音乐,摇滚,民谣……总之都要是脱俗的,带着文艺范儿的,绝对不能是地铁里人手一个山寨机放着的,不能是烂大街的。他觉得那些太俗气了,跟他的气质格格不入。

可那天晚上他躺在床上的时候却一直在听一首歌,是一首到处都在放的、换到以前打死他都不会听的歌。

“为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够在一起,偏偏换成了回忆;

我就算忘记时间也忘记你,也忘不了我们有过的甜蜜。”

他想,人生就像一个圈圈,社会就是那条界限,好多东西束缚住了人的快乐,每个人都想自由自在,却终究被一些东西牵绊住,阻拦住。

他真的特别累,累到心力交瘁,恨不能逃到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让谁也找不到他。

 

第二天蓝河到了酒店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他敲门的时候很小声,怕叶修还在睡。

他知道叶修晚上肯定睡不好,可等到叶修来开门的时候他才知道,这个人大概一晚上都没睡。

通红的眼睛,胡子拉碴的,队服也没脱,房间的窗子即使是打开的,里面也全都是烟味,桌子上的烟灰缸里是密密麻麻的烟头。

叶修大概就这么抽了一晚上烟,那个红色的打火机已经取出来了,蓝河拿起来摸了摸,依旧很烫手。

叶修从他手里拿过打火机放到嘴边上亲了一口:“特别好用,我查了查,三千多块钱。蓝河你真是舍得,我还没用过这么好的打火机呢。”

蓝河盯着他看了好久,叶修笑着摸他的脸:“别生气,我只是太想用这个打火机了。点烟的时候跟你在我边上站着似的,就多抽了几根。”

蓝河没再说话,只是狠狠拽住了叶修的领子,将自己的唇送了过去。

辛辣的烟草味一下子冲了过来,蓝河没有闻到薄荷味,他知道,叶修一定是觉得他今天不会过来了。

他扒掉叶修的衣服,牵着叶修的手放到自己的外套拉链上。

(……)

“还剩一个,正好你加油干,一定要全用完,要不然你看不起我!”叶修拿手抚摸着蓝河的后背,“原本一直饿着,突然间让我吃这么饱,明天开始我还能过得下去这穷日子吗?”

“过不下去也得过,全攒着,夏休期的时候我给你交公粮,”蓝河的气息终于平稳下来,他舔着叶修的酒窝和锁骨,弄得他浑身发颤,“叶修,我爱你。”

“蓝河……”叶修一下一下地抚摸着他,想说些什么,蓝河却用嘴含住了他的舌头,搅和着,啃咬着,不让他说话。

又是一番气喘吁吁,叶修看着蓝河的眼睛,发现那里一片水雾蒙蒙。

他知道蓝河今天为什么会这样疯,他知道,他什么都能猜到。

他知道此刻的蓝河就像一根紧绷着的弦,所以他用尽全力抱紧他,让他在自己怀里释放所有的压力,

他看到蓝河闭上眼睛,额前的刘海掉下来,他给他梳理到后面去,把自己的额头和蓝河的紧紧相贴。

他听到蓝河用发颤的声音对他说:“我不会和你提分手,绝对不会。”

 

一遍又一遍地呢喃着相同的话语,像是用这种方式来支撑着自己,让自己不要放弃。

就好像……一旦不用这句话为自己鼓劲,他就会失去所有的力气一样。

叶修知道,这一次,蓝河是真的累了。 

 

 

TBC

评论(37)

热度(3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