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45)

17.

 

蓝河明显感觉到叶修消沉了好几天,他没跟自己说过那天的详细情况,但蓝河知道肯定不顺利,他体会过那种感觉,所以很能理解叶修。

所以这几天他也没给叶修打电话,但是每天都会发短信给他,发一些好玩的笑话。他知道叶修会明白他的意思,也许没什么意义,但无论怎样,在看到的那瞬间叶修的心情会好一点,蓝河觉得就足够了。

周末晚上蓝河约了叶修在游戏上PK了几把,看得出来叶修还是没什么精神,玩得也漫不经心的。蓝河说你再这样我都要把你打死了,叶修就在语音上没什么情绪地“嗯”了一声。

PK到最后蓝河都觉得没意思了,退了游戏,想了半天才给叶修在QQ上发了个消息:“拍一张你手的照片给我传过来。”

叶修那边回:“作甚?”

蓝河就说:“传来就知道了,快点呀。”

那边没说话,几分钟后叶修给他传来了一张图,蓝河打开,果然是左手的照片。

叶修的双手是一件顶级的艺术品,蓝河一直都知道,也看过无数遍,可每一次看还是会被迷住。

照片上左手的无名指戴着那个银戒指,大概是为了拍照所以特意戴上的,蓝河看了心里一暖。

 

叶修点了视频,接通后蓝河看到这个人又是胡子拉碴的,穿着一件白色的老头衫,抽着烟,问他:“要我左手做什么,难道……”

蓝河无奈:“……你能不能有点节操?”

“我说什么啦你就这么秒懂,蓝河大大也要捡捡节操了啊!”叶修还是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但嘴角却扬了起来。

“不跟你贫了,你先等等我,一会儿就好。”蓝河打开软件开始忙了起来,偶尔抬头看看叶修,看到他在一边抽烟一边看着他,只是眼神有点发愣。

他叹了口气,没说话,只是抓紧时间忙活。

“你到底在做什么呢?”过了一会儿,叶修的声音响起来,“我的手就这么好看?”

“当然了,”蓝河没看他,还在弄着软件,“像艺术品。”

“你全身上下没有艺术品没摸过的地方,艺术品摸得你舒服不?”叶修大概是闲得无聊,开始放大招调戏之。

蓝河的脑海里便控制不住地想起这双手确实如他所说,摸过了他全身上下的每一个地方。

柔软,灵巧,温凉,带给他无比舒服的触感,还有精神上的满足……

于是蓝河的脸红透了。

 

叶修在那边笑了起来:“我们在一起多久了?”

“快七个月了。”蓝河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

“六个月十七天。”叶修说。

蓝河抬起头来看着他,好半天才说:“好像昨天才跟你告白一样。”

两个人隔着电脑屏幕对望,最后叶修说:“好像昨天才抱过你一样。”

蓝河低头微笑,保存好最终的图片,给叶修发了过去:“送你的礼物,逗你开心。”

叶修点了接收,等待的时间里他说:“我没不开心,也没害怕,我只是在想往后的战略战术,你别担心。”

“嗯,”蓝河点点头,“只是想让你更开心一点。”

叶修打开文件,蓝河看到他怔了怔,随即酒窝慢慢地出现,说道:“真可爱。”

图片上是叶修的左手,而戴着戒指的无名指上竟然坐着一个蓝河。

蓝衣的小剑客,游戏里蓝桥春雪造型的Q版,大概是蓝河自己画的,胖乎乎的,脸特别大,眼睛也特别圆,手里拿着一把小光剑,脑袋边上还吐着一圈文字泡。

“我叫蓝河,梦想是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可是万万没想到,我遇到了一个名叫君莫笑的家伙……”

后边的背景上还有一行字:“少年,快点嫁给我,否则和你决一死战!”

叶修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蓝河啊,你总是这么萌,我根本把持不住啊。”

蓝河也笑:“别以为我吓唬你!”

“蓝河大大饶命!我绝对答应你!”

“早这么乖不就好了!”

 

两个人你来我往跟说相声似的,最后蓝河先停下来:“那天……”

叶修就看着他笑:“真没事,反正肯定没同意,不过这不是我们早就预料到的吗?”

“嗯,就是,所以你别那么萎靡不振了,打起精神从头再来……”

“会的,”叶修掸掸烟灰,“我妈的意思是让我做好选择,她不干涉我,如果我选择你,我就不用回家了,但其实……我觉得也没有想象得那么困难。”

“叶修你别这样啊,你的意思是……”蓝河皱起了眉头,“这点困难你就准备怂了?”

“我没怂,我可帅了。不过我这几天在想,我妈那个脾气确实没那么好改变,是那种言出必行没什么可以商量的性格。我觉得吧,反正怎样也是惹她生气,如果必须要做出一个选择的话……”

“我一直没跟你说,我妈也这么跟我说过,是一模一样的话。我要是选择你,就把她送去养老院,我要是选择她,就跟你散了……”蓝河打断他的话,“我们都讨厌被威胁,反感被逼着做选择,可父母却总是喜欢用这种方式来考验在我们心中到底谁更重要一些。没有爹妈何来我们,养育之恩不能不报,但陪着我们一辈子的却是恋人,同样不能放弃。”

“所以最终还是要做一个选择啊……”叶修掐灭烟头,“我妈说过,我十几年都不在她身边,她其实早就习惯了。”

“那只是嘴硬的话,你如果真的选择放弃她,她会比任何人都伤心……”蓝河苦笑,“叶修,我是做不到放弃我妈的,所以我同样也不想让你这么做,因为我会觉得对你不公平。”

叶修没说话,蓝河知道自己刚才的话有些刺耳,虽然是心里话,可听在叶修耳朵里一定不舒服。

蓝河叹息道:“所以我才想努力,坚持到最后一刻啊!叶修,我不想放弃我妈,但我同样不会简简单单就放弃你。虽然我们的家庭情况不一样,可面临的选择都是一样的。你答应我,尽了人事才能听天命,别这么快就放弃,这不像你啊!”

蓝河朝他比出V的手势:“我会跟你一起努力的,你快点打起精神来!我跟你说,你也可以跟我一样走迂回政策,就说要考虑考虑什么的,先拖一阵儿……”

 

“这几天想了很多,越想越觉得,我们两个以及双方的家庭,在这个问题上就是一个死循环。”叶修突然一笑。

“什么意思?”

叶修淡淡地道:“这么说吧,假设我选择了家庭,你或许会表示理解,但你心里会有多难过我是知道的,所以我舍不得这样;可如果我选择了你,你肯定会在心里充满负罪感,觉得是你造成了我跟家里决裂,因此你这辈子大概都会有压力。

“而反过来,你要是选择了家人,你这样的性格估计也会对我抱有愧疚;你要是放弃了家人……嗯,你也说了,你不会这样选择的,我当然也理解,否则你更要受一辈子的良心谴责了。”

叶修的笑容有些苍凉:“我也不想让你为难。”

 

蓝河被堵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叶修说的就是这样,一点也没错,他心底深处的想法就是如果用尽力气了也不行,他最终还是会选择母亲的。

即便他向叶修承诺过,不会主动跟他说分手,但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他是不是终究还是会毁诺?

也正因为这样,他才不同意叶修就这么跟家里决裂,从这点上来说,自己真的是挺自私的。

可是除此之外,他也不知道还能有什么更好的办法。

蓝河痛苦地闭了闭眼睛,叹息一声说道:“就不能往好的地方想想吗?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不试试怎么知道就不能有个好结果?一开始不是你这么劝我的吗,怎么现在又倒过来了?”

他怔怔地望着叶修了,一会儿又说:“你以为我不愁吗?我妈每次问我和你分了没有的时候我撒谎都特别难受,觉得对不起你也对不起她。昨天晚上她又跟我说,让我快点想想,给她个答案,说如果选择你她也不生我气,只求眼不见心不烦。但如果我选择她,她希望我能交个女朋友,说总有一天要成家立业的。”

蓝河趴在桌子上,低声说:“叶修,你知道我听到这些话心里是什么感觉吗,可我不还是忍下来了?我一想到你为我做的那些事,我就觉得我不能辜负你。何况除了你,我觉得自己已经不可能再喜欢上别人了,所以咬碎了牙我也还是在撑着啊!”

两个人沉默了好久,蓝河苦笑:“你知不知道你的一些粉丝说话有多难听,连我妈什么情况都给扒出来放在网上让人随便看。我现在都不敢不上网了,微博最近也不看了。我这人好面子,可就算这样我还是不准备放手啊。

“我听你的,不去管这些,只好好工作。队长对我特别好,现在这样的情况,他却还是力排众议让我负责一块比较大的周边设计工作。我干得很认真,你知道是为什么吗?除了不能辜负队长之外,我还想得更长远。你还记得你跟我说过的吗,等你彻底退下来的时候要做什么?我可是记得清清楚楚!所以我从现在开始就积累这方面的经验,以后就可以帮你实现这个计划了。你以为我真的不累不在乎外界的评价吗?可我不还是在坚持着?”

 

叶修一直都知道,蓝河远比他承受得要多。网上那些人的话他不是没看到过,有些小姑娘年纪不大,说的话可真是够难听的。他还跟老板吐槽过,说这些真是我的粉?真不是高级黑吗?这么骂我对象以为我死的吗?

陈果当时是这么说的:“她们就是在欺负人,人和人之间不认不识的,你说怎么就那么多恶意!你信不信,要是蓝河的粉丝跟你一样多,被骂的就是你了。”

说完这句话之后陈果撸起袖子就上去骂叶修了——死叶不羞你把我家蓝桥大大抢走了你知道我有多伤心吗?

那时候叶修还被老板这种举动弄笑了,可现在回过头来想想,陈果说得真对,就是欺负人,就是恶意多。如果蓝河跟自己一样也是职业选手,也有很多粉丝,现在的情况大概就是两家的粉丝对掐,而不是一边倒地都在骂蓝河。

他其实也知道,如果他选择放弃家里人,第一个难受的就是蓝河,那时候蓝河心里所承受的压力大概会比现在还要多。

叶修之前觉得自己的心意很坚定地摆在这里,父母有叶秋,自己的压力还是小一点的。现在母亲没有干涉,只是让他做选择,从某些方面来说,他觉得自己是可以做出这个选择的。

可直到这几天他才发现,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因为蓝河不可能放弃他的母亲,所以他也就不希望自己放弃家人。因为如果自己放弃了家人,那么蓝河会愧疚一辈子。而最重要的是,即便自己选择了蓝河,他到最后也不一定会和自己在一起。

所以蓝河要的是两全,只要不是两全,蓝河就不会开心。自己如果为了他放弃了家人,就只能是增加他负担的那根稻草。

 

叶修觉得自己现在也挺乱的,思考了半天,还是准备走一步算一步。

他朝蓝河笑笑:“好了,先不说这些了,等我捋捋看,再研究一下。”

蓝河像是放下心来,靠近了屏幕问他:“你之前不是说过,想让我见见叶秋吗?”

“嗯,说过,”叶修点头,“但我最近有点脱不开身,他也挺忙,等过一阵子吧。”

“下周三他到G市来开会,财经新闻上说的,我想去见见他,成么?”

“……这你都知道?”叶修惊讶,“他也这么有名了?”

“网上都有,只要你用心总是能搜索到的,就跟你连我都能搜到一样。况且叶秋年少有为,现在在五金行业也是相当有名的。”

“哦……”叶修点头。

“我就是想去刷刷好感度,再说了,作为你的男朋友,尽尽地主之谊难道不是应该的吗?我可是想了半天才问你的,因为我想陪你一起努力。一号二号BOSS太恐怖,我想先从三号BOSS开始攻略……”蓝河特别认真地说道,“我是认真的,你考虑考虑。”

叶修其实很理解蓝河的心情,就跟自己那时拼命刷蓝河妈妈好感度一样的心情,所以他点了点头:“成吧,我跟他说说去。”

“嗯!他喜欢吃什么喝什么你跟我说说,我好研究一下请他去哪里吃饭,特产我已经买好了。”

“……蓝河我先问你个事。”叶修又点上根烟。

“什么事?”

“你既然都能搜索到他去开什么财经会,那你肯定看过他长什么样了吧?”

“对啊,网上图片里面不少啊,叶氏年轻的接班人,和你长得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所以我就想问一下……你不是颜控吧?”叶修吸了一大口烟,“你不是因为我的脸才爱上我的吧?”

“……”蓝河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死,“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吐槽你……”

“你是喜欢我的性格和灵魂吧?”叶修还是严肃地问。

“你……这是在害怕?”蓝河笑了起来,“怕我因为叶秋长得和你一样而移情别恋?”

“我是人,我当然会害怕。那小子人模狗样,我承认比我显得斯文一点,又有点文化,平时穿得也板正,再说,长了一样的脸……”叶修说着自己也笑了起来。

蓝河知道叶修其实是在开玩笑,但能开玩笑了,证明心情也好了一些。

不过,蓝河觉得自己有时候真的挺宠叶修的,为了让他高兴点,他也不介意说点肉麻的话——虽然那家伙似乎也不是真的担心。

所以他说:“我就喜欢你这样的性格,虽然有时候很欠扁,但习惯了觉得还蛮萌的。你懂的,就是爱你爱着你,有悲有喜,有你平淡也有了意义;就是爱你爱着你,甜蜜又安心,那种感觉就是你……”

 

叶修:“……蓝河大大我感动得要哭了我会说?”

蓝河:“好像是哪首歌的歌词来着,哎呀,顺着就念出来了真是不好意思。”

叶修:“……”

 


TBC

评论(20)

热度(57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