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43)

15.

 

蓝河第二天到了俱乐部之后,不出所料受到了很多目光的注视,不管是熟悉的还是不熟悉的,大家一见到他全都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他什么也没说,按时到了会议室,今天会正式宣布任命喻文州兼任企宣部经理,也会宣布由他选定的团队人选。

蓝河坐在最角落的地方,几乎是如坐针毡。过了一会儿,几个好友都过来了,看到他之后,都在他的肩膀上拍了拍,说了句加油。

蓝河心里很感动,朝着他们笑了笑,抬头便看到喻文州也走了进来。

发现蓝河坐在角落里,喻文州走过去把他拖起来:“干嘛坐这里,蓝桥过来。”

于是瞬间所有人的视线更加集中在他的身上,蓝河硬着头皮跟着喻文州走到了前排的座位,低下脑袋也不说话。

喻文州就笑:“蓝桥,在自己家都这么紧张的话,还怎么出去面对别人?”

蓝河抬起头来,看到喻文州一直微笑望着自己的眼睛,眼神里全都是鼓励,蓝河终于点了点头,也对着喻文州笑了一下。

 

会议还是按照预定的流程走下来,首先宣布了喻文州的任职书,接着对人事调动方面做出了解释。蓝河这才知道自己去了企宣部之后竟然有了头衔,因为调令上明明白白地说到,许博远调到企宣部任经理助理,也就是说,十一人的核心团队,他的地位仅次于喻文州。

蓝河有些震惊,侧身看着喻文州,却没看到他的任何表情,只是不一会儿便收到一条短信:“跟我一起加油^^”

蓝桥忽然就觉得整个人都充满了力量,他回过去一个“我会的”,也加了个“^^”,看到喻文州对他笑了笑。

等到所有正事都讲完,主管副总咳嗽了一声,看了眼喻文州,蓝河有预感大概是要说自己的事了,不免忐忑起来。

果然,喻文州站起来,依旧是温和的语气:“下面咱们讲点私事。”

他停顿了一会儿,接着说:“当然了,私事拿出来在会议上讲本身就不对,不过也是没办法,希望蓝桥别介意。”

蓝河下意识地摇摇头,没说什么,就听到喻文州又说:“网上的新闻相信大家也都看了,咱们今天在这里不讨论这个事情是真还是假,因为无论真假都是蓝桥自己的事情,我们无权干涉。不过由于这两天媒体实在是太多了,也对俱乐部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才会拿到这里来说一说。

“我们和兴欣那边已经做好约定,就是不正面回应,一旦公开场合被人问到类似的问题,也一概以无可奉告或者不太清楚来做回答,希望在座的大家都能做到这一点。

“蓝桥是我们的员工,同样也是大家的同事和朋友。对于俱乐部来说,一切以能力为先。蓝桥能力出众,是我们想要的人才,所以工作时间之外他愿意怎么过,和谁过,只要不违反原则,都不是俱乐部有资格管的事情。而作为朋友,私下里他怎么选择他的生活,也都是他的自由,我们同样无权干涉。

“当然,大家可能会有疑问,如果我们一味地选择不回应,会不会被人认为是默认。这是必然的,大部分的媒体肯定会这么写,但是除此之外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我们都认为由着热度降下来才是最好的处理办法。至于以后当事人对这件事是否认还是承认,那都是由当事人去做决定了。

“希望大家配合,让这件事顺利过去。俱乐部希望所有人都以工作为重,有八卦的时间,不如多抢几个BOSS会更好一点。好了,就讲这么多,都是这么多年的同事了,不需要说太多你们也懂的。另外,今晚我请客,大家有空都要来啊。”

 

下午的时候蓝河坐在自己办公室里等着看兴欣的新闻发布会。以前是格子间,现在是单独的办公室,条件好了很多,可心情暂时还好不起来。

还是很忐忑,控制不了自己的紧张,想知道叶修会说什么。

走在路上碰到同事时依旧会被许多眼光注视着,有人直接上来确认到底是不是真的,蓝河只能笑笑不说话,大家便都是一副了然的模样。

像是马戏团里表演的猴子,别人看你,不是因为你做了一件多么厉害的事或者你成了一个多么优秀的人,他们盯着你,是因为你和男人谈恋爱,因为你的男朋友是个有名的人。

这种感觉实在太差,蓝河趴在电脑前等着发布会的时候,觉得心里闷闷的。

他的手机一直是关着的,因为打电话的人太多,他半点也不愿意去想自己那些亲戚朋友看到新闻会是什么反应,只是苦笑,脑袋昏昏沉沉的。

他随手翻了翻帖子和微博,发现也不全都是负面的评论,还是跟之前那件事一样,有四种声音。只不过这一次算是证据确凿,所以有很多人都在讨论他们两个人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还有很多帖子是专门开了扒他的,里面连母亲的情况都在网上放出来了。

蓝河气到手都颤抖,想上去掐架,却知道就算这样做了也根本没有任何用处,只能让他们扒得更厉害。

他的微博之前也是被俱乐部一并加V认证的,此刻下面的评论已经上万条了。有支持的,有骂人的,更多的还是调侃,虽然看上去也没什么恶意,但蓝河还是觉得不舒服,更别说有些叶修的脑残粉说的话确实挺难听的。

 

喻文州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蓝河,他走到旁边,拖了把椅子,和他并肩坐下。

“队长,”蓝河抬起头来打招呼,努力扬起嘴角,“我没事。”

“俱乐部已经发了通稿,以后也不会再就这件事做什么回应,现在就看兴欣怎么说了。不过陈老板让你放心,没问题的。”

“对不起啊队长,我给大家添麻烦了……”蓝河盯着屏幕,笑得有些苦涩,“我们离不开网络,但网络有时候也太可怕了。”

“习惯了就好,千万不要给自己太重的思想负担。网络是挺可怕,但也有可爱的地方。如果不是网络游戏,你又怎么会认识他呢?”喻文州搂住他的肩膀,“过两天就好了,毕竟我们不是娱乐圈的明星,时时刻刻都在狗仔队的关注之下。而且往后也许会有很多小姑娘说,蓝桥大大真厉害,是降服了叶神的男人——蓝桥你别不信,荣耀论坛里有好多写我和少天的小说,我偶尔看到也会为自己与他相爱的故事流下感动的泪水呢。”

知道喻文州这是安慰自己,蓝河终于笑了起来:“队长,其实我也看到过一篇,你和黄少一个是杀手一个是警察,明明是对手,却又爱得死去活来。”

“好看么?求地址呀!”喻文州笑眯眯地说,“是HE么?”

“不……最后你们俩好像分开了,”蓝河惋惜,“为什么王子和王子就不能在一起?”

“因为作者心太脏啊^^”

 

兴欣的新闻发布会特别简短,简短到只有五分钟。但蓝河没想到的是,叶修竟然亲自上去了。

他这一次出乎意料地没有穿兴欣的队服,而是穿了正式的西装。大概连摄像师也觉得叶修这次的打扮很不一样,镜头还特意照了照他的下半部分,一双油光锃亮的黑色皮鞋。

蓝河听到喻文州笑了一声:“叶神这么穿倒是蛮斯文的。”

还没等蓝河说什么,叶修就咳嗽了一声做开场白:“我今天在这里,不是要做什么解释和回应的,没那必要。”

下面一片哗然,叶修也不急,示意大家安静一下,接着说:“我今天特意穿了一身正装,没穿队服,就是想告诉大家一件事——我总有一天会彻底脱下这身队服,走进我自己的生活。等我脱下队服之后,一辈子陪着我的那个人是谁,是男是女,是高是矮,是胖是瘦,都是我自己的事,只与我对象有关,跟你们无关。我这次愿意面对镜头是为了告诉大家,无论你们当我否认也好,默认也罢,恋爱这个副本我都会自己单刷,不牢你们费心。不过我还是想说,与其关心别人谈恋爱,不如自己去谈恋爱,这年头像我这么好的男人太少,你们抓紧点,祝你们能找到好对象。”

说完他就站起来从后台离开了,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蓝河简直震惊了,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喻文州已经笑得直不起腰来了。

“蓝桥,叶神群嘲的技能真是越来越炉火纯青了,你觉不觉得刚才有种总裁狂霸酷炫拽的感觉?”

“……”

“相信我,明天开始,叶蓝党就要头顶青天了。”

“队长……”

“嗯?”

“总觉得刚才的你画风不太对……”

“大家都是常常上网的年轻人,都懂的。”

还没说完,喻文州的电话就响了,他看了一眼,笑着接了起来:“叶神,刚才超酷的。”

蓝河没听到那边说什么,只听到喻文州又说了几句就把电话塞到自己手里:“聊完记得到我办公室,还有工作的事要谈。”

 

“怎么不开手机?”叶修的声音传来,“我刚才帅不帅?”

“找我的人太多了,不想开……”蓝河问,“你还敢开着手机?”

“我的手机号码一共没几个人知道,很多人大概还以为我不用手机,”叶修追问,“还没回答呢,我刚才帅不帅?”

“帅……”蓝河叹口气,“明天热搜榜还是你的,相信我。”

“哈哈,那又怎样,多好啊,免费给兴欣做做宣传。”

“叶修……”蓝河迟疑着,“你那样说,基本上所有人都会认为你是在默认吧。”

“随他们去,过了这阵子就好了,”叶修轻笑一声,“我只担心你那边的人会不会让你心烦。”

“不知道,现在还不愿意去想,走一步看一步好了。幸亏我妈不怎么看报纸,也不出去接触外人。”

“估计你还得再难受几天,你这人脸皮薄,好面子,我不担心别的,就担心你自己想太多……”叶修特别严肃,“别拿它当事,别把自己压死,其实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们毕竟不是我们生活的重心。”

“嗯。”

“对了,你工作的事怎么样,正式跟着文州那家伙混了?”叶修说,“小心也学得心脏无比。”

“今天正式任命了,我是企宣部经理助理,算是升职了,大概连工资都要涨好多,”蓝河叹气,“可是一来就给队长添麻烦,很不好意思。”

“哟,蓝哥威武!这是打入敌人内部领导阶层了吗?”叶修大笑。

“……什么叫敌人内部!我生是蓝雨的人,死是蓝雨的一缕忠魂,你不要胡说好吗?!”

“哈哈,不逗你了,今天晚上要好好庆祝一下,回去跟阿姨说说,肯定高兴。”

“嗯,你以后是怎么打算的,再也不搭理他们了吗?”

“对啊!当然不搭理了,今天上去说那些已经很给他们面子了好么?”叶修一副我是大爷我怕谁的语气。

“可是……你不怕他们会不断地烦你吗?”蓝河还是忧心忡忡。

“你怕黄少天吗?”

“……”

“黄少天我都不怕,人生还有什么艰辛?”叶修坚定地走在黑自己对象的偶像的大道上。

“……”蓝河觉得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你同事那边……还好吧?”叶修贫完了之后又严肃起来,“没说什么难听的吧?”

“没有,朋友这边都还好,大概都当我默认了,也不想逼我把话明着说出来。就是别的部门有一些不太熟悉的人,看到我总是有种看马戏团的猴子一样的眼神……”蓝河有些无奈,“怎么才能跟你一样脸皮厚,快教教我。”

叶修似乎能感觉到蓝河心里的情绪,他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认真思考,过了好久才说:“就埋头工作吧,不管别的。既然文州给了你这个机会,你也好好证明给他看,他的决定是正确的。”

蓝河也沉默了好久,最后他认真地说:“我懂了,士为知己者死,我一定不会让队长失望的。”

 

两个人又说了一会儿,蓝河终于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叶修……你家那边怎么样……”

蓝河听到叶修笑了笑,听上去也有点无奈:“唉,世事无常,计划有变。”

蓝河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怎么了?”

“原本想先攻略我爸……”

“……”蓝河的心这下算是跌到谷底了。

“刚才接到我妈的电话,她问我新闻是不是真的。”

“你怎么回答的?”蓝河觉得自己心脏都快跳出来了。

“她说今天晚上就过来找我谈谈,所以……你猜我是怎么说的?”叶修竟然笑得一派云淡风轻。

然后蓝河就听到叶修说:“我跟她说,嗯,比珍珠还真。”

 


TBC

评论(50)

热度(66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